2007-12-18

韓國觀選/什麼叫選舉奧步事件!台灣媒體嘜擱亂啊

前幾天中時硬把李明博涉嫌BBK案翻為「奧步」,這是統媒故意誤導台灣選民之用,今天卻又看到三立陳雅琳也翻譯為「奧步事件」,這真是莫名其妙,因為韓國偵辦李明博涉及BBK詐騙案,是國會通過了「特別檢察法案」,與會議員160人全投了贊成票,而且有明確的證據出來,但這案子一時之間無法水落石出,也不太可能扭轉大局,但這如何稱之為「奧步」呢?韓國此刻正為沿岸重大石油汙染事件及BBK案所討論,怎能稱呼這些重要議題為奧步呢?韓國媒體並沒有這樣報導,韓國媒體、司法原本就被李會昌、鄭東泳、文國現等人批評偏愛李明博,但韓國媒體也不會亂指這是「奧步」,為何台灣媒體要這樣硬拗呢?

為了要不要再調查BBk案,韓國國會裡大國民黨和大統合民主新黨等各方議員國會外爆發激烈肢體衝突,有議員用滅火器噴灑消防粉霧,連續幾天的畫面都非常激烈。雖然大國家黨指責盧武鉉干預選舉,但,人民對於這些案情事實上相當關心

現任總統盧武鉉領導著自由派執政聯盟,而他的任期將在明年2月屆滿。李明博一旦獲勝,將領導大國家黨10年來首次重新執政。如果再加上國會裡大國家黨的多數,以及首都等地都是大國家黨的實力,則可能成為行政與立法權獨大,不過,李明博的黨內對手也可能因為國會席次問題而分裂,這些都會影響立委選情。

南韓國會因為執政聯盟「大統合民主新黨」不滿在野黨總統候選人李明博涉及醜聞,卻遭不起訴處分,揚言要罷免檢察官,並且已經佔據國會三天,引發在野黨不滿。周日晚400多名「大國家黨」議員和黨工,發動人海戰術要衝進國會議事廳反制,兩派人馬亂成一團,議長動員全部警力隔離兩派人馬,並且封鎖出入國會的大門,而今天周二又再戰一回,這不是奧步,這是兩派人馬的堅持。

韓國因為是先選總統再選議員,這點與台北很不同,但是,請媒體稱呼這是BBK弊案,這是韓國人逛街時也在討論的案子,不要再把意識形態框進新聞,以自己的價值觀誤導台灣人了。

韓國觀選相關文章
*1999年訪漢城、烏蘭巴托有感
*明洞街頭,看爆炸性BBK影帶
*李明博走到我眼前一公尺處
*奧步事件?媒體嘜擱亂啊!
*十二名候選人如何電視辯論
*只發兩波文宣一區一宣傳車
*失業、焦慮與不滿的首爾

3 則留言:

戰地記者 提到...

現行犯反咬警察用奧步?! 他, 馬的KMT

匿名 提到...

現在最讓人憂心的不是什麼"步".而是中選會對於一階段或二階段投票方式模糊不定.主秘和主委的發言令人無所適從. 中央只會每天都說二階段違法,但又拿不出制裁及要選民應對的方法,也說不清楚何者違法, 違法後要如何處理. 昨天看到中選會主委說,若有縣市採二階段投票則要一星期後再宣佈是否當選,這樣一定會引起暴動的.怎有這種沒大腦的白痴主委,也沒看到執政黨有何說明. 讓人越看越不知要如何去投票了.台灣可以一國二制嗎?民進黨若不會執政那就下台讓別人執政好了.
看看人家泛藍縣市長說得很清楚講得夠明白.要採用二階段投票.合法也沒有商量餘地.
反而不知執政黨和中選會到底在做什麼碗糕.離立委選舉期間不到20多天了. 執政黨還在等什麼? 不解,不解.....
又是無能的表現.

匿名 提到...

狗黨繼續榮耀地用"奧步"這個字吧,
因為這個字正起源於台灣人厭惡狗黨執政的技倆。
正如"趕羚羊"源自厭惡紅杉賊亂國一般,
狗黨還是拿來用。

奉勸馬9學台灣話還是要學到內涵,而不是嘴皮。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