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8

《紅孩兒》布袋戲電影全球首場試映會



日期:2008年1月3日(星期四)
時間:18:30進場;19:00開演
地點:台中教育大學求真樓音樂廳(五權西路與民權路口)
(會後有「導演、來賓座談」以及「有獎徵答」)

洪馬克工作室與中藝園第一部長篇作品,這個作品不只是創作,還肩負了發揚傳統文化與推廣閩南語書寫系統的意義。我們採用了最傳統的台灣掌中布袋戲偶、使用了標準的閩南語發音、使用最精緻的傳統表演彩樓,因為我們希望除了「電影」這個媒介之外,帶給大家的,都是最傳統的布袋戲觀賞經驗。

余晏註:
唐三藏一行往西方取經行經火雲洞,遭牛魔王與鐵扇公主的小孩紅孩兒蒙騙,因傳說只要吃唐僧肉便長生不老。為取唐僧性命紅孩兒變女變猛獸與悟空大戰,並以三昧真火火燒,悟空不敵紅孩兒,向觀世音菩薩求救,才將紅孩兒收服,並讓這個小童頭綁三個辫子,帶回南海修道。紅孩兒後來便成為觀世音菩薩的金童玉女,即善財童子。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想起來還蠻悲哀的,台灣的動畫電影大多喜歡找中國的故事,一點創意都沒有,看看日本的動畫早就從卑彌呼打到宇宙外太空的鋼彈了,台灣所謂的創意作品還在山伯英台西遊記!已經炒到臭酸的東西,還要餵台灣的閱聽者大眾?難怪台灣的動話創意產業一直玩不起來!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