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0

聲援張大魯部落格,這是一場國民意志的心理戰

上面的民視新聞畫面是記者許仲江去採訪媽祖到紐約一事,張大魯等民間人士與新聞局長謝志偉等人在紐約努力的新聞片段。

由於聯合國總務委員會昨天在贊成的甘比亞、索羅門聖文森,和反對的中國、埃及共四國發言後,總務委員會決定不將台灣入聯案納入議程!其實這是料想中事,但是,在這場對決之中,中華人共和國和國民黨反對以台灣之名加入聯公投,我認為,真正的目的是要弱化我們的國民意志,這是一場心理戰、輿論戰、媒體戰,中國透過國際壓力及輿論戰,想要不戰而摧,消滅台灣主權,弱化我們的意志。


在申請入聯過程中,新港媽逛紐約的畫面令人難忘,但外交人員、公務人員的反應更令人難過,在此強力聲援張大魯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haomei&article_id=9306759
轉載大魯的文章如下:「我們第一天抵達紐約就感覺到事情不太對勁。
總覺得當地的駐台人員對這次的遊行,一付事不關己。
尤其是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廖什麼的,因為他也沒來跟大家介紹寒暄,所以我只知大家叫他廖大使。

閃靈樂團的記者會,當閃靈的主唱致詞時,他竟一聲不說的離席。
媽祖抵達紐約機場時,他只叫一位組長去接機。
媽祖抵達紐辦,也不出面迎接。
媽祖的安座大典,全部的人就等他一人從十六樓的辦公室,慢條斯理的下來。
遊行的記者會,當美國在致詞時,他竟轉身又離席了。(第一張照片)
遊行當天,根本沒見到這個廖處長。也許這個活動他不方便出面參加,但也該在遊行結束時,在紐辦慰勞一下工作人員吧。
媽祖安座在紐辦的一樓大廳、所有的工作人員這四天也都在那裡組裝神將和規畫行程,只見他上班進電梯、下班出電梯,完全視媽祖和大家如無物。
連一句大家辛苦了,也沒有。更遑論早晚去向媽祖請安一下。」

…………
外交部的官員總覺得他們做這樣就可以了
閃靈、美國大哥講話時就可以不屑?
台僑就得靠自己?
還有多少官員抱持著「不染綠」的心態杯葛台灣入聯活動
甚至在現在就去馬營抱馬腿?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余晏版主

這位廖處長好像是你的學長喔
請看一下他的學經歷

2003-2004外交部部長辦公室主任
2002   駐英國代表處組長 
2000-2001外交部副司長
1994-2000駐舊金山辦事處組長、副處長
1990-1994外交部科長
1986-1990駐印尼代表處秘書
1981-1985外交部科員
1978-1981中央通訊社編輯
1973-1974國小教師

2002英國國際戰略研究所研究
1993美國愛達荷州立大學公共行政碩士
1980國立政治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
1978國立台灣大學外文系畢業

匿名 提到...

民進黨執政七年了,但是民進黨人任命的官員老是這樣扯政府的後腿!台灣加入聯合國的事情還有分藍綠嗎?這是基本的做人態度不好,為什麼會有基本的做人態度問題?外交人員當然不會有這種問題,重點還是怕藍軍,怕國民黨的人搜證之後,怕以後沒官可做。
真的很悲哀。

匿名 提到...

  

   媽祖出門,基督教徒如何配合。
  
  

匿名 提到...

媽祖出門,基督教徒如何配合?本來在張大魯的blog看到這篇原始的心得,我也覺得可能是廖處長個人宗教信仰的問題。不過後來想想,媽祖出巡到紐約協助推動台灣入聯可是「紐辦」的公務,既使廖處長真的是基督徒(或其他宗教信徒)把這些當成異教徒的活動,在公私分明的原則下,他應該也要克盡職責。
否則就跟某些藍人說媽祖是中國神,台灣人幹嘛拜中國神一樣邏輯不通了。

匿名 提到...

  
  

在美國,基督教徒一大堆,也不只廖某一個人。
就是廖某「克盡職責」參加,也不過是多了一個而已。

抬出媽祖出門,只是自己限制自己的活動範圍而已。
出此主意的人,應該檢討自己。

另外,神有國籍嗎?
又是誰在管其戶籍?
鬼話連篇。
  

  

匿名 提到...

媽祖出門,基督教徒如何配合?
本活動沒有叫基督教徒參拜媽祖,
本活動主題是"台灣加入聯合國",
媽祖遊行是表演性質,
本活動"台灣加入聯合國"大遊行除了媽祖還有許多其他遊行主題,
影片中人群都穿綠色衣服,是泛綠支持者,這是廖處長不願加入的原因,
要是我也不願意加入泛藍群眾的遊行

匿名 提到...

不要把以前生活在那塊土地的人都叫「中國人」,統派宣稱媽祖、關公等是中國人,這些中國的神不會保佑台灣人。我們不能沒歷史知識被統派騙了,媽祖是宋朝人,關公是漢朝人,他們都不是中國人。
就像我高祖父是大清帝國的人,我祖父是出生在台灣的日本人,因為他出生時台灣是日本的領土。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