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8

郝軍團執政9個月,台北市如同進入軍管時期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陳建銘在28日下午的施政報告質詢時,拿出小巨蛋九月廿三日停電的內部機電照片,質疑市府接管至今一個多月,不只連一張清單都做不出來,而且還把機電系統搞故障,郝市長的施政報告應改名為:「改制40年 台北回到1947年」,因為1947年正是二二八發生時間。

簡余晏指出,從小巨蛋到郝家後花園的「故宮瑰寶大道」都是「地下市長」的指示,跨局處都要聽「地下市長」的指示去承接「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簡余晏並點名要「地下市長」文化局長李永萍來報告她所指揮的跨局處兩項業務,李永萍走出來上台時遭到郝龍斌制止。

簡余晏、陳建銘並進一步質疑,郝市長的「故宮瑰寶大道」就在郝家附近,是拿市民納稅人大筆鈔票在做郝宅的「社區總體營造」,打造郝家後花園。

簡余晏、陳建銘質疑,郝軍團執政9個月,台北市如同進入軍管時期,他們拿出體育處每份公文 ,幾乎都是「暫無法提供資料,尚請見諒」。既無清冊,也無督導報告,巨蛋營運無成果,變成大爛蛋,郝軍團攻占小巨蛋一個多月,至今一片廢墟還燒掉了機電。

簡余晏拿出首度曝光的機電故障照片指出,機電故障至今,郝團隊查不出原因,商家也莫名其妙不知道為何受到損失,到現在這具電力系統仍待維修,這就是郝團隊的成績。簡余晏質疑郝團隊:

一、架空議會—小巨蛋(體育處)拒絕提供議員資料、拒絕媒體採訪、200警力強硬接管,公然漠視議會監督權,百姓竟不能拿回自己私產,余晏質疑,國民黨穿草鞋來台灣,害台灣人4萬元換一元,台北市民拿47億元被軍管換檢一個倉庫。

二、小巨蛋究竟是哪一類設施(如果是體育設施,為何教育局 體育處完全屬於小組單位),委託民間基金會應公開發包,否則違反採購法。

三、館長為何是由捷運公司人來負責,權責不明。

8 則留言:

rw 提到...

不過部份藍媒(東森媒體除外)似乎將
"議員質疑市政府"的新聞
打成"藍綠對決"

特意忽略"投資者(含市民)的損失"
模糊成"市政府對大財團"

匿名 提到...

余晏姐姐您實在太酷了!!!
好事長真應該改名叫『好沒用』或『好爛』,感嘆!中國城的事長真是一任不如一任了,至少馬甜甜還會來個幾招『漫天謊言』、『死不認帳』、『錯不在我』,最後再來個絕招『謝謝指教』呢!建議好事長可以多學學,或者向『地下事長』討教討教。當初投票給好事長的選民們一定不忍心再看到好事長那一臉茫然,一問三不知的呆樣吧!

Ken Huang 提到...

I watched the video. It indeed was an excellent interrogatory session. Taiwanese people need that kind of stuffs -- brave, thundering, and powerful action.

Keep attacking, attacking, and attacking those Chinese oppressors until they fall.

KHuang

匿名 提到...

請議員順便能否調查,在馬錢市長任內如台北銀行與富邦銀行合併案,以及公營台北市公車變成民營的大都會公車這兩案?

台北銀行本來是屬於市府公營的銀行,按理說,如果依照政府的金融政策,應該也是要跟公營的行庫合併,怎麼可能是跟民營的財團銀行合併?同時也聽說,原來台北銀行的員工跟富邦合併之後,全數都被富邦銀行以強迫的方式資遣,失去工作機會,這些被資遣的員工都表示如果遇到選舉將不會再投給馬英九了。所以這其中是否有任何的貪瀆或是暗盤交易的問題。尤其是富邦原來與台北銀行合併的原因就是要台北市政府的各項金融的交易,如各種規費、稅收等等。這是否牽涉到政府行政與財政中立的問題?

台北市公車在無預警的情況之下,改制為民營的大都會公車,之前也曾經爆發過台北市公車司機集體抗議的事件,但是在馬市府的巧妙處理下,突然的也無聲無息掉。這也是否牽涉到行政利益的問題。

請議員真切的去調查這兩個重大的改制問題,相信也是重創馬英九的幾個重要的題材。

Unknown 提到...

太犀利了
go go go

匿名 提到...

質詢實在是太犀利了!不要放過昏庸無能卻又「好事生非」的「郝市長」
余晏姐,加油! go go go

匿名 提到...

姐姐加油;小巨蛋的確有很多問題可質疑如接館到現在,冰宮營運還是用東森資產(冰鞋,辦公器材等)看的很難過,東森對於錯法院都尚未定奪,感覺市府像強盜一樣,....難過 

匿名 提到...

簡議員:

請參考以下連結:
http://www.anti-media.tw/phpBB/post_641776.html#641776

請查明 關渡的都市開發計畫 是否替力霸王家解套 是否遷總統府的想法與富邦魚翅公式相同??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