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1

軸線翻轉 攏係假!

十年等不到一個公園!大同區四坎仔、草埔仔等地傳統台北居民一等十年,依舊苦等不到一個公園!在最新出爐的預算書中,大同區居民又被犧牲了,馬郝團隊依舊放棄建設大同區,把大同區等待長達十年的唯一增設公園,再度放棄。這些錢,將拿來重整陽明山、南港、內湖、景美等社區的公園,大同區比其他縣市更老舊的四坎仔、草埔仔等台灣人傳統社區,在馬英九放棄之後,繼續被郝龍斌犧牲了!

馬前市長的「軸線翻轉再造西區」,如今再再證明都只是騙選票的伎倆,西區的艋舺、大同區老社區,今天依然老舊,看不見都市再造重生活力,空喊八年之後,繁榮西區仍然「攏係假」。

市府於2001年在大同區「四坎仔」、「草埔仔」規畫388號公園用地,但從辦理變更迄今遲遲未徵收,大同居民左等右等至今,卻又在2008年的預算最後關頭,再度被犧牲了。市政府編列了整建陽明山公園預算3300萬元,整建圓山公園4200萬元,整建南港公園2500萬元,整建青年公園2608萬元,內湖擴建公園167萬元,中正公園擴建827萬元,新建北投公園227萬元,擴建文山公園661萬元。

平平攏係台北市民,繳的稅也跟其他區居民一樣多,為什麼大同區連一個公園都等不到?難道就因為這裡是傳統台灣派的大票倉?這兒的淡水河是臭的,走進來沒有建設,去年汪笨湖來這兒掃街時,看到草埔仔、四坎仔這兒嚇一跳,他說:「這裡是台北市嗎?這裡比台南圧下還要落後!」

大同區居民是二等市民嗎?大同區民長年感受不到市府關愛的眼神,388號公園只是空口白話,傳統台灣人社區大稻埕一再被犧牲,印證馬英九喊了八年的「軸線翻轉」根本「攏係假」!也印證了郝市長對大同區的發展承諾都是芭樂票。

台北市政府近日端出97年預算書,大同區「四坎仔」、「草埔仔」地區居民引頸企盼的388號公園徵收案,再度未受市府關愛,一毛預算也沒有,里民苦等6年又是一場空。

這塊綠地為何成為公園用地?這是2001年都發局為了達成馬英九市長軸線翻轉的政策,全面提升每位市民可享有公園綠地達5.01平方公尺,因此將大同區昌吉街131巷西側原本隸屬市場用地,改畫為公園用地,為的就是讓大同區市民可以就近享有公園。

2006年度台北市統計年資料顯示,臺北市的公園綠地有784座、面積達1千3百多萬平方公尺,平均每位台北市民享有公園綠地面積為5.03平方公尺。而各行政區中,文山區居民,每人擁有 9.64平方公尺的公園綠地最多,大同區則是敬陪末座,每位市民只分到1.44平方公尺,這距離馬英九「軸線翻轉」的政策目標,真是天差地遠。

馬英九喊了八年的「軸線翻轉」政策,只見到圓環、傳統市場、台北服飾館、龍山寺地下街等花了上千萬人民的納稅錢打造出來所謂的希望美夢,最終慘澹收場;再到郝龍斌追加的「活化淡水河」、「推動後巷花園」等政策,對於大同區,兩任市長話說的滿,但卻沒有真正傾聽居民的聲音,真正瞭解居民的需求,簡余晏認為,難道大同區的居民真的是二等公民嗎?想要擁有一個公園,真的是比登天還難嗎?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要說公園沒有,連延平北到塔城街這段長安西路的人行道也是用水泥隨便做做然後竹耙子耙一耙就了事了.
除了公園綠地,治安不覺得好,每每見到信義區的警察都是騎著腳踏車巡邏真的羨慕,因為腳踏車的"慢"剛好可以發現更多的可疑人物.大同區的警察較忙所以機車呼嘯過去了什麼都看不見.

匿名 提到...

五年蓋不好的士林新市場
半年驗收不了的萬元垃圾桶

馬郝共業

議員啊..真的讓北市府太好過了啦..

匿名 提到...

花了好幾億的貓覽?
漏洞超多!!
只有一句話!!
馬市長只會作秀,市長都當不好還選總統哩。

匿名 提到...

簡議員關心地方真的是無微不至,非常感謝您的幫忙,使得我們的得以申張公理,大同區的居民會感受到您的用心的!
再次感謝!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