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3

36年來,台灣一直是被美國背叛的小島

韋德寧的話清楚揭示,「中華民國」不是國際承認的國家,而我們所追求的台灣之名加入聯合國也仍在進程之中,美國從1971年季辛吉進入巴基斯坦那一刻起,就曾經出賣過台灣,美國承認新奴役制度的中國也不是一朝一夕了,小希希能否如他就職演說所說的讓自由之火到達「全世界最黑暗的角落」?自由戰略能否抵達台灣海峽?關鍵不只在於美國的政策,關鍵在於台灣人的意志與覺醒!

「自由能否在美國存在,正依賴於自由能否在全世界擴展,美國政策是關注每一個國家、每一種文化中民主運動與民主制度的成長,實現在這個世界上終結暴君專制統治的目標,到那一天,不可熄滅的自由之火將抵達世界最黑暗的角落。」上述談話,是美國布希總統第二任期就職演講的內容(歷史的錯誤,玉山社,2006,台北,頁506)。

不論布希在就職或公開場合談得多麼冠冕堂皇,也不論歷任美國總統所重申強調的民主自由多麼神聖,但是,從1971年7月季辛吉啟程赴巴基斯坦的「馬可波羅一世行動」開始,至今36年整,台灣一直是被美國政策否認、拋棄、背叛的小島,美國人違背其自由民主信念,從尼克森至今一直站在歷史錯誤的一方,而要改變這樣的錯誤,當然不能靠中國人或美國人,唯有靠我們自己~~台灣人。

當上周五31日,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亞洲事務主任韋德寧公開說:「台灣或中華民國在國際地位這項條件上並非國際社會的一個國家。」我想,美國37年來的對台政策說得再清楚不過了,不論這幾天國民黨方面如何透過媒體放話,ROC及TAIWAN的確不是國際上承認的國家,我們雖然實質擁有獨立國家的一切要件,但在國際承認上,仍走在辛苦的建國、也就是國家正常化的道路上。

自由時報特派曹郁芬評論認為:「韋德寧說台灣或中華民國不是一個國家,台灣或許聽來刺耳;但他說台灣或中華民國現在在國際社會不是一個國家,而且中華民國地位多年來未定,可能北京聽了更刺耳。」但我所看到的是,美國36年來換了很多總統及國務卿,但始終屈服在務實主義之下。韋德寧說的話其實是不折不扣的實話,他說:要成為聯合國會員,需具國家地位,台灣或中華民國在這項條件上並非國際社會的一個國家,…,韋德寧說:「美國政府的立場,就是ROC,Republic of China(中華民國)是個『未解決的議題』,它(中華民國)這項議題許多、許多年來,都是個未定的議題(an issue undecided)。」

這段談話,清清楚楚向我們揭示,蔣政權欺騙至今的「中華民國」絕非國際承認的國家,而我們所追求的台灣之名加入聯合國也仍在進程之中,藍軍不必再談「中華民國」四個字當晃子,終於有人說穿了,這四字充其量只是國王的新衣,一切只是騙局。

布希在APEC見胡錦濤後,類似議題還會再發酵,但美國承認這個新奴役制度的中國也不是一朝一夕了,小希希的自由之火能否如他就職演說所說的到達「全世界最黑暗的角落」?自由戰略能否抵達台灣海峽?關鍵不只在於美國的政策,關鍵在於台灣人的意志與覺醒!這或許是一條漫長的道路,但相信也是我們這一代必須努力的道路。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阮銘老師的確是這麼說的,從雅爾達密約到現在,台灣不斷被美國出賣。

所以柯喬治才說「被出賣的台灣」,不是嗎?

台灣人笨笨的,被出賣掉都不知道,實在是很悲哀。

匿名 提到...

如所知台灣不僅被美國出賣,
換一句話很沈重的話說..
「誰都可以出賣的台灣」。

就在某陣營強調英文能力等於國際觀時,
往往發現很悲哀的事實是,
號稱懂英文的人,反而回台灣繼續隱瞞事實,
繼續欺騙台灣人,也繼續出賣著台灣..

以英文為母語・官方語言出身的人來看的話,
很容易理解到Republic Of China/R.O.C.
文意就等於中國共和。
跟對岸的人民的"中國共和"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排列上可說是同一個中國。
只差有沒有省略"人民的"。當然R.O.C.也會被理解成本來就是人民的。

到如今抱持愚民作法,繼續擁抱所謂正統的「中華民國」派,能夠面對國人清楚解釋,英文「中華民國」所用的單字不正是China嗎?

馬9揚言推動以中華民國名義加入聯合國的公投一事,必須清楚表明這個名義的英文是不是China 。
相信馬9不敢以Republic of Jhong-Hua名義公投,因為這樣會激怒所謂的祖國。

以「中華民國」名義愚民、操弄的惡劣手段,還要玩台灣幾次呢?
很可笑的是,這群人到中國時,就連「中華民國」也出賣掉了。

------------------------------
事實上今天的台灣人,光是國內體制至少也受到比母語還多出數年的英文教育。

不要再安慰自己,我們是R.O.C.了!!

匿名 提到...

余晏說得好﹕「…..關鍵在於台灣人的意志與覺醒!…..」。不少人有堅強的建國意志,然而有多少人覺醒到台灣的國際地位真面目?美國的前國務卿Collin Powell於2004年在北京已經說過﹕台灣不是一個國家。這幾天美國官員連續重複Collion Powell講過的話。可見人們很健忘,以致於聽了會熱血沸騰。只要銘記這些話,冷靜地思考,不輕信權威,面對事實與現實,終能想出有效對策,而不再讓建國的大輪空轉。

匿名 提到...

二戰之後很多亞洲國家脫離歐美的殖民而獨立! 臺灣人可憐的是, 被中國殖民統治,因為膚色相同,加上被漢化太深...搞到很多人以為自己是中國人!

yuyen 提到...

這是今天的中廣新聞的報導,還待進一步的訊息。不過,美國人說出了實話:「中華民國」不是國家,下一句實話就是:「台灣當然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聯合國2758決議文並沒有談及「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從這兩句話看來,真理已愈辯愈明,感謝美國發給聯合國的台灣主權九點聲明,感謝!

以下為中廣新聞網的報導

針對聯合國秘書處曾說「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華府消息指出,美國政府已經致函聯合國總部,明確表示美國不接受這樣的說法。不過,對此,國務院和我駐美官員都不予評論。(劉芳報導)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於三月和七月兩次退件給民進黨政府事件,都曾引起軒然大波。我政府第一次遭退件的是「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這文件由立法院通過,由陳水扁總統簽署,委請友邦諾魯共和國代交聯合國秘書處,轉函給秘書長潘基文。第二次遭退件的是「以臺灣名義加入聯合國」的申請提案,這提案由陳總統親筆簽署。聯合國秘書處表示,根據聯合國第二七五八號決議文,「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不具有會員身分,因而拒絕受理。

據了解,美國政府認為潘基文的說法不當,因而向聯合國提出九點說明。美國在信函中表示,所謂「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的說法,並非聯合國多數會員國的共識,也不是美國的一貫立場。而且,聯合國第二七五八號決議文並沒有談及「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美國行文聯合國一事,對我國展現了善意,但是美國國務院和我駐美官員都表示,不予評論。

由於美國的舉動,外界認為,中共在聯合國大會提案要求確認「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的可能性大為降低。事實上,在海外的華文媒體日前曾以社論批析說,中共不會就台灣入聯提案反制。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