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4

宗教自由也沒了…馬英九說達賴喇嘛不宜來

宗教自由也沒了!3月18日晚上,馬英九才在凱道燭光譴責中國鎮壓圖博說不排除退出奧運,言猶在耳,現在竟說:「歡迎全球各地、地區領袖來台灣訪問,但在這個時刻,時機點上,(達賴訪台)並不適合。」這個意思就是他不歡迎達賴!這樣妨害宗教自由的談話真令人憤怒、可恥!達賴在全球的人權及宗教、哲學具一定地位,馬英九的談話幾乎把台灣的自由及人權指標打為極權國家之流。未來,如李察基爾等國際人士會用什麼眼光看待台灣?過去我們引以為傲的民主人權及宗教自由,此刻已蕩然無存。

台灣有比更多國家有必須邀請達賴來台的原因:台灣佛教人口密度最高,圖博人在台七百餘人,而且台灣與西藏名列雙T,同遭受中國極權威脅,同樣追求和平。達賴喇嘛更是國際與坊間知名的宗教、思想、政治領袖。

對於一個聲稱沒有黑名單的國家來說,達賴喇嘛願意來台訪問應該熱忱歡迎,而且1997年和2001年訪問台灣時,都是民間佛教單位的名義邀訪。所以做為一國元首,根本沒有歡不歡迎的問題,而是依情理法來說,達賴就是可以高高興興來台。

馬英九如果怕陳雲林不高興,大可以不見面對好了!政治人物根本無權談論歡迎與否,因為達賴喇嘛本來就可以來,但現在,在馬的一聲令下政府可能會拒發簽證?但,馬英九不是才在七月接受《南德日報》訪問時說歡迎達賴來嗎?現在為何?出爾反爾見鬼說鬼話?例如他昨天根本不必假仙先說「歡迎全球宗教人士來台」的鬼話,三月更不必在選前說些西藏五四三的話。

李登輝與陳水扁兩任總統都曾與達賴會晤,這不只有宗教意涵,而且因為台灣賴以生存的價值在於自由與人權,宗教自由,及尊尚人權的基本價值是台灣可貴資產。選前點著燭光聲稱祈福卻消費西藏的人,現在竟連限制宗教自由的話都講的出來,真是可恥!

這張圖片是余晏與西藏流亡政府外交暨宣傳部長合影

延伸閱讀
**余晏與西藏小姐合影,批馬英九:台灣憑什麼說「政府願意讓西藏自治」?
**東京西藏論壇閉幕記者會,余晏與日澳等代表談西藏
**議場裡面,談圖博人曾流過的血
**轉載/今日台灣與達賴13世的警語
**簽和平協定等待屠殺?台灣正在西藏化
**百般欺侮三t的戒嚴奧運

**遇到超帥且熱情的東京都議員:吉田康一郎
**達賴發表聲明,余晏西藏論壇談人權
**東京論壇余晏發言:中國威脅下,台灣與西藏的命運
**讉責中央社,聲援札西
**聲援西藏,追尋我們的進步價值
**染上鮮血的火炬
**聲援圖博,看到立委這樣,只能無言
**坐在自由廣場,遙想圖博與台灣的未來
**西藏最近發生了什麼事
上圖:多位議員與西藏小姐合影

1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馬兒皇未經天朝首肯
焉敢任意會晤叛黨首領...

很想請問馬兒皇 那什麼時機才是適宜(appropriate)時機呢?

七百多萬人(有台灣人也有在台中國人)選出這樣一位言行不一的兒皇帝
台灣人 何時要覺醒啊

匿名 提到...

支那男妾不管見不見達賴喇嘛, 反而無意間曝露了達賴喇嘛不是中國人的事實, 這點格友們要多加意識到與宣揚!

casper 提到...

看! 又丟臉丟到國外去了!
華盛頓郵報說:
Taiwan 's president on Wednesday ruled out a visit to his island by the Dalai Lama, a gesture likely to please rival China
===>
台灣總統週三以彷彿要討好敵對中國的姿態拒絕了達賴喇嘛訪台

中國打噴嚏,馬桶發燒燒到吊點滴!!
http://www.wretch.cc/blog/casperzaku/17902647

匿名 提到...

馬囧就是馬囧;說了這麼多謊言,遲早會有報應的!

匿名 提到...

面善心惡的騙子、偽君子,選前說一套,選後作一套,標準兒皇帝,誰在背後下指導棋昭然若揭。

匿名 提到...

馬陰狗的名言:「太監是馬做的」

匿名 提到...

抗議啦!
馬區長自己口口聲聲說愛民主與和平,
為什麼中共黑心國的官員陳雲林可以來;
而世界和平的領袖代表「達賴喇嘛」
卻不能來?
請問馬區長的標準在哪裡?

匿名 提到...

因為騜擔心到時有人拿雪山獅子旗出來迎接,
又得派武警出來打人折旗子會讓他的民調下降
只好脫口說出時機不宜的話.

只是一昧向中示好,是否意味著2012總統不必選,直接由北京官派特首,騜,您可知道有綠卡的人當特首好像不符中國傳統,更何況您對中央而言不過是馬三桂罷了.馬特首的白日夢是不是該醒醒了?還是你還想蓋一條
"京北"跨海纜車,反正台灣海峽沒加蓋,可以用
最新的"漂浮"式塔柱,建造一條全世界最長而
且是唯一的海上纜車,您覺的這建議讚吧!

匿名 提到...

可以想像很快的未來,在臺藏人或是將來想申請來臺的藏人要被限制了,必須是"親中"藏人才可以!

匿名 提到...

馬統的想法很簡單
達賴喇嘛想來時偏不給他來
達賴喇嘛不想來時才考慮邀他來
這個邏輯保證達賴喇嘛不會在台灣出現

Nature.Roger 提到...

馬總統5/21國際記者會上說 : 歡迎達賴喇嘛以宗教領袖身份來訪
Click進入了解
http://www.muzi.com/cc/fanti/10001,19931.shtml?q=1508233


尊者達賴喇嘛 正法之精髓-修心八頌講疏
http://chinese.dalailama.com/page.3.htm

匿名 提到...

馬九婉拒達賴喇嘛訪台是為了西藏的"和平",
就像陳雲林訪台時,以暴力陣壓民眾是在"製造和平"的道理是一樣的.這就是一個"華西青年"的和平觀!
當然,他馬的三七仔燒成灰剁成醬都是中國台灣(省)人,所謂"賣台灣西瓜不賣台"就像援交妹說"賣內衣不賣身"意思一樣,把台灣掏空榨光後,便可逼簽賣身契賣身契推下海了!

匿名 提到...

以下這篇選自自由廣場的文章,
為"華西青年"您先生的程度,
提出了合理的解釋!


有關總統的謠言
◎ 王至劭


馬英九先生選上了中華民國總統,我們這些馬迷樂透了!馬先生俊秀的臉龐、流利的英語,尤其是穿上短褲慢跑的丰姿直叫我們瘋狂。

然而現在街頭、巷尾、坊間、市場、榕樹下,到處都有不利於馬先生的傳言,讓我們這些馬迷深感不安。我現在將這些傳言整理成以下四點,懇切希望馬先生能解釋一下,安定我們這些馬迷的心,堅定我們繼續支持您的意志。

一、馬先生具有香港僑生身分,考高中和大學時皆加分百分之二十五,因而得以進入建中和台大。

二、您事實上是在中國大陸出生,但為了獲得上述百分之二十五的加分特權,所以去弄了個香港的出生證明,並以此獲得香港僑生身分。

三、馬先生高一時數學的學年成績只拿了四十八分,死當!您的數學老師堅持公平打分數、拒絕關說,毫不給您情面,讓您氣得轉換班級。自由廣場十二月八日徐正毅先生大作「我是『您』的同班同學」一文亦有提到相關事情。

四、您已不需要美國綠卡(永久居留證),因為您已經獲得美國國籍,綠卡已自動升級,自然無須再持有綠卡。依中華民國憲法規定,持有外國國籍者無權競選中華民國總統,更別說當總統。更糟糕的是中共已經掌握了這些情資,並不斷進行政治勒索。

我是基於愛護您的心理才告訴您這麼多,您若能將這些疑點一一釐清,下回總統大選必定能更順遂,我們這些馬迷的這一票也將投得更安心。(作者為高中教師)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