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6

妥瑞協會年終音樂會!來聽聽孩子們的音樂!


時間在28日周日下午二點,地點在議會地下室一樓,歡迎一起來陪聰明的妥瑞兒玩音樂!

腦能量太多妥瑞症 資優生每班有5、6人
央廣 更新日期:"2008/12/25 11:45" 張嘉芳

孩子經常擠眉弄眼、抿嘴、好動、講話講不停,可能是妥瑞症表現!醫師表示,妥瑞症孩子因為腦能量較多,為了釋放能量,妥瑞兒常會不自覺抖動,喃喃自語等。醫師表示,很多妥瑞人智商其實很高,有運動、音樂或語言方面天份,資優班學生常常一班就有5、6名妥瑞兒。

一般人對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經常眨眼睛的動作,總是感到印象深刻,其實這是一種妥瑞症抽動症狀的表現。根據統計,台灣每1百名兒童中就有一人有妥瑞症,國小一般班級大約3到5班才有一名妥瑞兒,但資優班卻常常一班就有多達5、6位妥瑞症孩子。長庚醫院兒童神經科主治醫師暨台灣妥瑞症協會理事長王煇雄表示,妥瑞症其實是腦能量太多,需要靠運動或多餘動作消耗能量,才能避免發生過動、愛講話、抿嘴、抽動、注意力不集中等情形。

王煇雄說:『擴大他的興趣,讓他忙的更多,他們這些能量如果沒用掉就會坐立不安嘛,所以他們的教育方式要跟我們傳統的不太一樣,傳統都說寫完功課才可以玩,才可以運動,但是這種小朋友可能要相反,先把他操一操。』

長庚兒童醫學中心神經科團隊發現,妥瑞兒大多有運動或音樂方面天份,包括莫札特、NBA運動員等,有些人甚至還有語言、繪畫、讀書天賦。王煇雄說,他曾遇過一名孩子,今年已經就讀小學一年級,他在3歲的時候就展露出優異的語言天份,小小年紀就學習5種外語,現在還會拉小提琴等多種才藝。

醫師表示,妥瑞症孩子容易因為父母、老師疏忽或大眾誤解,誤以為他們故意調皮搗蛋而生氣責怪;由於妥瑞人的血液濃度含銅量較高,醫師呼籲家長最好避免讓孩子吃巧克力,或是含咖啡因類的可樂、茶品、咖啡等,以免妥瑞症症狀加劇。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昨天帶小孩去台北長庚給王醫師看妥瑞症,有小姐發這張DM,我不一定會去,但是在此要感謝您及您的服務處為妥瑞兒所做的協助.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