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3

跨黨派議員提案陳前總統保外就醫案兩度闖關失利 ,民進黨譴責國民黨黨意凌駕民意,聯絡人官員竟指揮議員

下圖是奮戰多天的連署單,謝謝這麼多有正義感的跨黨派議員!

由無黨籍議員陳政忠、親民黨議員黃珊珊、林國成及民進黨議員連署的陳前總統保外就醫提案,3日在台北市議會大會二度闖關失敗提案,跨黨派議員提案主張如有「監獄行刑法」第58條情事時,籲請中央儘速讓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這項臨時提案今天在台北市議會兩度闖關,民進黨團全部成員甲級動員,但遭到國民黨團議事杯葛,第一次表決時以26比26無法變更議程,第二次再表決時則是28比26沒有變更成功,黨團成員在傍晚四點半時動員要求復會,但國民黨團議員卻在市府聯絡人指示下被要求離開議場,議長吳碧珠則宣布休會,民進黨團抗議國民黨以議事阻撓讓跨黨派提案無法討論人權提案。
民進黨團總召周威佑表示,這是陳前總統基本醫療人權,社會必須向前行,依法行政保外就醫也是正當的醫療人權,台灣在自由之家的人權自由度不能再被降低評等了,但遺憾的是,市府的聯絡人竟在議場指揮,要求議員不可以進場,而且國民黨的黨部也強力介入,黨意凌駕民意,在全台灣已有十四個議會通過的情況下,顯示台北市議會在國民黨多數下的保守落後,遠遠趕不上民意的變化。周威佑也感謝無黨籍、親民黨、民進黨議員的協助。

民進黨團幹事長簡余晏表示,陳前總統是從1982到1985年擔任台北市議會第四屆議員,也是前任台北市長,基於情理法,都應該讓此議案付諸討論,而不應該閃閃躲躲,這顯示國民黨心虛。雖然郝市長公開聲援其依法保外就醫,而且今天有跨黨派議員連署提案,但市府的官員竟陽奉陰違,公然由官員指揮議員,執政黨開會時跑光光,淪為議會笑柄,此舉不利於未來台北市議會的議事和諧,也勢將連帶影響未來議事運作的和諧。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謝謝你
天龍國議員有進步

匿名 提到...

謝謝你
天龍國議員有進步

匿名 提到...

任何像陳總統病得這樣的人,特別是得到「多重的」「仍正在進行中的」腦中風,都需要立即毫無遲疑的得到醫治。

榮總反而充當法務部的打手,把人拿著,不作治療。

多數的台灣人,仍對這個無動於衷。

台灣,真是令人髮指的落後國家。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