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2

掛布條貼貼紙來宣示主權?別花納稅人的錢做這款事吧~~

掛布條就可以宣示主權嗎?這跟寫作文寫臉書一樣很唐吉軻德啊!花納稅人的錢掛布條在市府大樓外面,不如在郝市長臉頰上寫字更有效又省錢!也是用門面寫文字宣示主權啊,就算如果要掛布條時,應該也多掛一條「台灣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來回應中國的「釣魚島白皮書」才對吧~~

郝團隊想在外交主權的保釣議題沾邊,想到掛布條方法其實等同是為郝市長宣布參選總統,所以這布條的費用建議由郝龍斌「參選總統辦公室」來支應!否則,建議郝市長具體提升支持度及市民滿意度的辦法,不如在布條上寫著「報告市民,台北市的路真的平了!」或者「我保證,台北市的交通不會再塞塞塞了!」

郝龍斌宣布將懸掛「國慶日向國旗致敬,釣魚台是中華民國的!」巨幅海報 宣示北市立場。因應即將到來的10月10日國慶日,臺北市長郝龍斌2日上午於市政會議後記者會宣布,將在市府大樓、舊市議會等處外牆,懸掛「國慶日向國旗致敬,釣魚台是中華民國的!」巨幅海報,另外也在臺北車站、忠孝復興、市政府等幾個人潮眾多的捷運車站燈箱,顯示和市府外牆相同內容,明確表達北市的立場。

為擴大民眾參與,郝龍斌表示,北市府還將印製相同內容的大、中、小三種尺寸的貼紙,首波印製1萬8千張,10月8日上午10點開始,在12個區公所免費提供民眾索取,10月10日國慶升旗暨路跑現場也會免費發放。郝龍斌表示,拿到貼紙的朋友,可把貼紙貼在汽車、家裡窗戶、隨身包包或衣服等各種地方,以自己的方式來慶祝中華民國生日,也宣示釣魚台的主權。

郝龍斌表示,值得一提的是,無論大型看板或貼紙,都以中、英文併陳方式呈現,因為10月返臺僑胞與來臺觀光遊客都很多,希望他們能夠看到我們捍衛釣魚台領土的決心。

相較於其他國家,郝龍斌說,臺灣民眾在釣魚台的議題上,溫和理性,但不代表沒有聲音,更不等於懦弱屈服。郝龍斌呼籲民眾在慶祝國慶同時,勇敢捍衛釣魚台主權,向內凝聚國家共識,向外要讓世界各國明確瞭解,中華民國的主權不容踐踏。

3 則留言:

情緒話 提到...

余晏:
那就印「台灣不是中國的」貼紙,當天站在他們旁邊一起發如何?

大直妹 提到...

這種自欺欺人的做法和以前學校教科書會說:
福建省,江蘇省,廣東省......蒙古國都是中華民國的領土有啥不一樣.
阿輝伯很務實的要談漁權,
是現階段正確的做法.
主權的問題再用和平的方式,上國際法庭打官司解決.(日本證據較充分,預估可能判給日本).
現在馬政府這種鬧法,不但得不到釣魚台.
漁權也沒得談,
更可能破壞美日安保條約要保護台灣安全的條款,把台灣對外關係陷入孤立無援的處境.
更萬萬不得的是還拿五星期去保釣,或跟中國聯手,等於對外宣告台灣的主權屬於中國.

匿名 提到...

弱國只能當唐吉柯德
貼紙自娛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