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7

充滿階級歧視與政府傲慢的「經濟動能推升方案」廣告!



丟臉的廣告!這則「經濟動能推升方案整體篇」政府廣告的意思是:反正跟你們小老百姓講你們也不會懂啦!選票與錢都交給KMT政府,保證幫你們花光光就對了,反正你們也不會懂也不會問!反正立委也會護航就對了!這樣的廣告突顯的正是菁英傲慢的階級歧視,而這廣告是否又花了小老百姓一百萬?二百萬甚至更高經費來拍攝?請監院立刻調查其中的怠惰,並公布公關公司名稱與經手的大官名稱。

這種不想講政策只是要人民順從相信的廣告,突顯出執政者的傲慢心態,也是儒家教育強調「君君臣臣」反民主化的結果,反正總統與院長講什麼做什麼相信就好了,死老百姓又不會懂,所以「政策很複雜」也不必跟大家講了!這與我曾調過的公文一樣,當時市政府認為:國人衛生習慣不良,擔心會把各種東東(竹片溼紙巾面紙及布等)丟入馬桶,所以台灣不適合跟歐美一樣把衛生紙丟進馬桶!台灣人現在上廁所還會用到竹片與布嗎?台灣人衛生習慣不好嗎?面紙與衛生棉和衛生紙會分不清楚嗎?這是執政者的傲慢吧!

如同美國學者拉許(Christogher Lasch)在《菁英的反叛》主張,當代主流的新菁英統治階級,已成了一個替全球富人階級服務的政商學官僚階級!看看,能拍出這種階級歧視的廣告公司與官僚結構是多麼完美的為統治階級擦脂抹粉,拉許筆下的為「富人階級服務的政商學官僚階級」是多麼瞧不起普通草民的結構啊?也如同拉許所說的,貧富差距的擴大、教育的失敗、學者的虛偽和自私、民眾的沉默,以及媒體的廣告化操弄是當代社會嚴重問題,人們必須認知新的貧富階級已然形成,我們必須重新靠自己不斷努力,才有可能改變現況讓社會中產階級再存活。

這也如同黎智英昨天宣布放棄台灣時所說的邊幫員工簽名邊告訴員工說:「珍重,繼續做下去,用你們一貫的精神,這個社會需要你們!」他指出,台灣政商與中國的關係越來越緊密,讓他感覺自己在台灣的事業「會受到更大的阻攔」。阻撓台灣的不只國共兩黨的大中國意識形態,也不只商人要向錢走,阻撓台灣的其實是拉許所說的「替富人服務的政商學官僚階級」,他們攔阻壹電視上架,攔阻台灣的民主與自由及人權,攔阻言論自由,用飯局及階級籠絡買通記者與媒介主管,他們在公共事務的決策上為大財團護航,不惜犧牲廣大生產力的中產階級,反正最後有大財團老閭站台恐嚇勞工,他們在電視上在校園裡講得道貌岸然,但真的問他們說,一年這麼多預算你們有在幫忙小百姓嗎?他們會拍一支廣告說:你們這種階級反正講了也不會懂啦,「經濟發展需要很完整的規劃經濟才能動的起來,所以這些方案當然很複雜,反正事情正在加速進行中,說破嘴」你們也不會懂的啦~~

行政院宣傳「經濟動能推升方案」的手法又惹爭議,政院在近期推出一則「經濟動能推升方案整體篇(國語版)」廣告,長達40秒的廣告中,只看到4個片中人一頭霧水、若有所思的模樣,至於旁白則僅強調,「推升方案真的很複雜」,「簡單的幾句話實在無法說明」等,影片一上傳到YouTube後立即遭到網友圍勦,甚至被檢舉詐騙或垃圾影片,遭到網站停權,網友痛罵政院根本是惡意消化預算、拍出史上最爛廣告,「本週新草船出現了!」

影片一開始出現4名身著不同服裝的演員分散在影片下方,至於影片上方則有大大的「經濟動能推升方案」字樣,片中人不斷手叉腰、低頭沉思、抓頭、互看,配上旁白更讓人一頭霧水。影片旁白全文:

經濟動能推升方案是什麼呢
我們真的希望用幾句簡單的話讓大家了解
但是啊
幾句簡單的話
實在無法說明這麼多的政策
因為
經濟發展需要很完整的規劃
經濟才能動的起來
所以這些方案當然很複雜
重要的是
很多事情正在加速進行中
說破嘴不如跑斷腿
拚經濟、做就對了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些官啊!!
找出審核同意這部廣告播出的官
看牠污了多少錢!

小記者 提到...

連壹電視的大老闆都抵擂不了政商聯手
連智英老兄都抵擂不了國共商人的「阻撓」他的媒體事業了
請問

我們小記者又如何能抵擋得了國共的「阻撓」?

誰能抵擋得了這一波政商攻擊?

cj 提到...

在一個只想在中國歷史留名的人,台灣人民只不過是他的籌碼,我們還有2016嗎?

cj 提到...

一個只想在中國歷史留名的人 ,台灣人民只不過是他的籌碼,我們還有2016嗎?

cj 提到...

在一個只想在中國歷史留名的人,台灣人民只不過是他的籌碼,我們還有2016嗎?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