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2

好的保母哪裡找到?余晏要求北市府提出自己的保母政策,撥款訓練並加強證照嚴格管理

台北市又傳七月女嬰遭褓母疑施虐案,但另一方面,部份擔任褓母多年卻苦無機會再進修考照的人也大有人在,台北市議員簡余晏12日質詢指出,台北市政府光只是仰賴中央來地方開課,台北市空有一年近二千億元這麼多預算,卻絲毫不想建立更好的制度,但中央一年只對台北市補助少數金額,培訓少數人,而且台北市政府欠缺強而有力的褓母政策,導致供需失條。簡余晏表示,台北市的合格褓母從數字上看來只有數千人,相對於台北市民的需求,遠遠不夠。 余晏主張,台北市政府不只應該加強培訓功能,而且應定期查核考證通過的褓母環境,給予雙薪上班族更多的後盾,甚至應該有更多公家稽查過後的好的立案褓母的稽核工作,而不是放任證照有過沒過差不多,讓人民體會不到合格褓母的好!余晏主張,台北市社會局實在太消極被動,人民只好事事都只靠自己,繳稅又有何用?局長只想蕭規曹隨,不想大格局向郝市長爭取更好社福預算,那麼又何必尸位素餐? 1,台北市保母專業訓練課程的分哪兩種?補助班、自費班? 2一次的課程費用多少?8000元,補助(勞委會撥款)多少?6400元--->也就是說補助班的人只要付1600元,自費班付全額8000! 3,補助班有幾班?9班,一班多人?50人?; 中央對台北市一年只補助不到450人 4,中央對台北市補助一班的經費=6400*50=32萬*9班=218萬,為何台北市無法自己撥款?台北市有沒有自己的政策及主張?連218萬都沒有?花博、聽奧中央編幾十億,北市府甚至動用二備全力配合,為何台北市的保母政策只能被動消極等中央撥款? 5,系統內保母:經過訓練班或已獲取保母執照,有自願登記系統內的保母人數,因目前沒硬性規定要登記,所以代表保母人數其實更多~台北市社會局有沒有意願展開稽查、通報、再訓練?放任社會自已去運作,那麼,政府何用?證照何用?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