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9

短評/大官的舌頭與嬰孩的小嘴

馬英九批評「國內不運動的人很多,要克服的就只有一個字:懶。」愛在臉書爆料的前政院發言人胡幼偉在草船借箭、自曝情史後大言不慚地說:「你們熟悉的那位風趣幽默、言語犀利、讓人愛到不行的胡教授又回來復職了。」不久前,經建會主委尹啟銘被批只寫部落格沒拚經濟在立院抱怨:「經營的部落格像皎潔月亮,光芒過亮,辛苦的同仁才會被遮住星光」…。

前述大官的舌頭字字像利刃,割得小老百姓滿身是傷,但大官逞口舌之後個個還是自覺滿腹委屈,繼續發抱怨文!尹啟銘數度哽咽落淚,胡幼偉繼續在臉書書寫瓊瑤劇情,馬英九呢?護主的總統府發言人再次批國人不運動是因為「最需要克服的就是自己的心態,不管工作再忙、再累都應該儘量替自己排一個規律運動行程」發言人責怪人民「曲解」馬意,並影射批判說「運動不該分藍綠」。

大官只會怪人民、怪藍綠、怪媒體,這種現象在台北政壇一天演一齣,看到媒介都厭了。大官舌頭動不停,台灣的物價則漲不停,甚至嬰孩的小嘴也要大歎牛奶喝不起,因為不只油、電、健保費、便當漲不停,連,嬰幼兒奶粉也大幅漲,S-26金幼兒樂、金學兒樂系列與雀巢能恩HA3、HA1水解配方共六款嬰兒奶粉,漲幅最高一成三,有嬰幼兒家庭每月支出一次多了好幾百元,甚至有家長說快哭出來了。輝瑞藥廠坦承四品項奶粉每罐調漲21元到40元不等。

辛苦撫育幼兒的家長能像大官一樣,只用長舌抱怨嗎?辛苦的人民真得有空抱著小嬰兒去公園悠閒地運動跑步嗎?政府有協助人民請褓母或是提供充足的公園嗎?人民不去運動真得不是因為一個「懶」字!家長看著懷中嬰幼兒呦呦待哺的小嘴,看著日日調漲的油電奶粉鮮奶衛生紙,我們再去罵這些大官不懂民間疾苦又有何用,馬英九會說「我不是來了?我已經把你們當人看了?真是好心沒好報?」這些近親繁殖、只與有錢階級及軍公教往來的大官們真的一點都不懂得基層人民的實際生活啊!再費唇舌有何益?現在,只能就讓他們繼續長舌地說三道四吧,人民累了,我們也只能繼續埋頭苦幹來討生活!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