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0

只差六票就能讓社會更有公義,這 51名只顧黨意違反民意的立委名單!


民國99年8月修正通過的公務人員退休法,公務員退休金所得替代率不得超過95%的上限;考試院也在民國99年11月刪除「公務人員退休法施行細則第26條第2項」,中止退休軍公教人員領1.5個月的年終慰問金。一旦發放1.5個月的年終慰問,等於每個月的所得增加12.5%,將出現所得替代率超過法定上限的情形。行政院竟為了政治考量,以民膏民脂對退休公務員進行綁樁,僅以一紙「軍公教人員年終工作獎金及慰問金發給注意事項」,違法發放年終慰問金。99年8月已修正通過的公務人員退休法,法律設定上限的事項,行政權不能任意放寬,否則必須依法追回。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余晏
站出來罷免這些立委

您的選區應該要動起來了

匿名 提到...

這裡面有很多所謂的「形象牌立委」但卻都對社會公義無動於衷,應該要揭發他們的假面目。

匿名 提到...

公務員月退俸的問題,如果不趁這時民氣可用,調整跟勞工一樣。以後就等著全民加稅來付這些人的月退俸。

民進黨真的要動起來。罷免藍營立委,主打勞退、公務員月退。這樣會有很多勞工會關心。

Unknown 提到...

發起吧,有紅衫軍,我門要人民軍

Unknown 提到...

站出來發動總統府遊行
您的選區應該要動起來了

匿名 提到...

羅淑蕾還是投下支持讓公務員多領年終獎金的贊成票了

Info 提到...

建議民進黨的立委議員,有年終的,召開記者會,趁勢宣佈放棄今年的年終,跟民眾共體時艱,這會比選舉時花的錢,要有效多了!

心圓 提到...

1.民進黨有資格領的民代,若放棄只是增加國民黨為惡力道,領出來透過公開管道全數捐給弱勢團體如家扶中心等,公平正義之道還是要從制度去檢討改善
2.如果在這樣的氛圍罷免行動還不能成功,可見台灣社會既得利益者仍然居相對多數,如何有效突破困境值得大家來探討,否則台灣遲早會被搞垮掉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