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4

抗議貓纜履勘黑箱作業,市府竟以仍待「簽核」為由不提供議員履勘資料,還說沒讓媒體進去是為了記者安全?余晏、慶鋒貓纜抗議


台北市議員李慶鋒、簡余晏4日上午到貓纜履勘會議外,抗議連續幾天向市府索討貓纜的初勘、履勘會議資料、貓纜調查報告等資料,但市府竟以「高層說不能給」為由,至今仍不提供給議會。市府發言人趙心屏原本在場外回應說「市府的一切公開透明,所有的履勘及會議資料也全部都有提供給媒體,甚至連電子檔都提供給記者了,怎麼可能不給議員呢?」但沒多久之後,副秘書長譚國光出來坦言「給議員的資料仍在等待市府簽核中」。李慶鋒、簡余晏表示,今天都在履勘了,為什麼從初勘至今的會議內容及結論仍要等待高層「簽核」,有什麼不可告人的內容嗎?為什麼不能儘速全面提供會議內容及每次的會議記錄給議員及媒體呢?

簡余晏強調,今天這麼重要的履勘會議現場竟然只讓媒體記者在場外守候,沒有像當年木柵線火燒車之後一樣,每一次會議都開放給媒體及議員全程進去參與及公開內容。因為在民主社會的真締就是公開透明,只要會議及記錄是篩選過的局部公布,這樣就不會有透明也更不會有真相,趙心屏回應議員說:「不開放讓記者進去採訪履勘是『為了記者的安全著想』!」

趙心屏的說法更引來議員抗議,李慶鋒表示,發言人趙心屏小姐應為稍早前對他說「所有會議內容都公開透明,而且已全部提供給議員及媒體」的謊話公開道歉,因為譚國光說要給議員的資料仍「在等待簽核」,而媒體記者都只收到新聞稿及簡報,媒體也沒有拿到初勘及履勘的詳細報告。

李慶鋒、簡余晏在場外遇到了「中華民國土木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余烈,余烈應允會提供給議員全部的履勘及初勘全部會議的內容,議員感慨地說,市府應該向全民負責的貓纜會議及報告,竟然要向土木技師公會來索討,不知道市長是郝龍斌在當嗎?還是民間團體來當?

議員並現場抗議趙心屏回應說今天來了「尊貴的議員」而且竟影射議員要貓纜資料是「口水」?簡余晏說,發言人遠比議員貴氣得多啦!^^

李慶鋒議員辦公室三度去函要履勘資料都被市府拒絕,表示「當於奉核後另案提供,敬請諒查」!市府發言人趙心屏竟然當眾說謊,應該公開道歉。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怎樣的市長就有怎樣的官員,市長丫壩,官員也一個樣,可預見的是一定報喜不報憂,三年無政績,臭屁股擦不完,年底又如何與衝、衝、衝選市長寶座?此時任何負面消息都不可有,資料又怎能隨便給監督市政的議員呢!

Powercat 提到...

按趙心屏的說法,貓懶還是很危險,所以才不讓記者們進入,那不是自打嘴巴承認貓懶還有問題嗎?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