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5

余晏質詢民政局:綁樁猛請吃飯?為什麼中央補助款、環保回饋金、民政捐助金你最近都拿來請吃飯?



為什麼連孔廟計畫說明會也要席開八桌,地方需要你們好好說明,不需要你們拿納稅人的錢請吃飯啊?民政體系這幾個月共吃了492桌,再加上孔廟的八桌,總共吃了至少五百桌,郝市長支持度不高,但請不要用納稅人的錢來請吃飯了!
你現在已經變成「吃飯局長」了,光是去年12月到今年3月,短短4個月你就吃了492桌,吃掉人民納稅錢255萬元,吃掉區里建設經費、吃掉民政業務推廣捐助款、也吃掉各區垃圾焚化場及掩埋場的回饋金(77萬0515元)、連統籌款(6萬6000元)都拿來吃,更扯的是,自己的吃不夠,還要去吃觀傳局的,一桌5千元!這一切只為年底幫市長輔選綁樁!

民政局99年工作報告(p.27)寫要「配合花博辦理社會參與活動」,結果卻花「民政業務推廣捐助款」去幫花博配合活動辦餐敘,然後真正屬於民政主政業務的「孔廟再生計畫說明會」,民政局長吃飯,由觀傳局付錢!

民政局向中央開口要了12億,倒底想要做什麼?除了停車場工程,其它都拿來辦活動,根本就是煙火式預算,浪費人民的錢。

除了祭典文化,工作報告中「孔廟經營與管理」,所謂的「經營」,除了活動還是活動。「孔廟再生計畫」規畫思維,也全數著眼於大陸客,完全就只是想著把孔廟發展成觀光景點,工作報告(p.27)寫「以推展國際觀光為目的….針對深度文化觀光需求,規畫具儒家文化特色的餐飲、藝術、宗教、節慶旅遊推廣活動,來形塑儒家華人文化之都….增加北市觀光效益」,大舉開發觀光的大旗,砸大錢。

只是除了祭典、成年禮,孔廟嘉年華、書法活動,計畫每週六上午九時舉行「儒家風格禮樂舞」定時展演等活動,「孔廟」對人民而言,只是觀光景點,孔廟「主人」孔子,留給現代人民的是什麼?


運將的合作社被台北市政府層層設限,為什麼高雄可以十一年為限,台北市特別設限合作社只能三個月?原因就是,社會局、民政局、交通局不肯站在弱勢的這一邊,所以,高雄市府能為運將做的事,台北市政府卻做不到?三位局長欺侮弱勢!民政局專從戶政上找運將的合作社麻煩,交通局為了財團特別要運將自己成立的合作社萎縮,社會局什麼都做不到,這就是台北市政府!人家高雄市做得到的,台北市卻永遠做不到!


之前民政局都是以司機並非在合作社址內有居住事實為理由,駁回司機們遷戶籍入合作社址。不過,根據《戶籍法》的規定,所謂的「戶」除了要有共同生活的事實之外,「經營共同事業」的也可以算,而且可以用其主管人當一戶的戶長。
計程車合作社的架構法源是《合作社法》,《合作社法》第一條就有說:...合作社,謂依平等原則,在互助組織之基礎上,以共同經營方法謀社員經濟之利益與生活之改善...
依照合作社的精神,合作社為每一社員共同所有的,所以,在此「經營共同」是等同於「共同經營」之義。
結論:如果以合作社是由每位社員所經營的共同事業,以理事長為戶長,讓司機入戶籍進合作社址,是否就可行呢?

《戶籍法》第三條:
戶籍登記,以戶為單位。
在同一家,或同一處所同一主管人之下共同生活,或經營共同事業者為一戶,以家長或主管人為戶長;單獨生活者,得為一戶並為戶長。
一人同時不得有兩戶籍。

《合作社法》第一條:
本法所稱合作社,謂依平等原則,在互助組織之基礎上,以共同經營方法謀社員經濟之利益與生活之改善,而其社員人數及股金總額均可變動之團體。

2 則留言:

台灣水牛 提到...

ECFA就是一個中國架構只適用於台灣及中國大陸是一中市場,是把台灣變成中華人民共和國之下一省.密簽ECFA大中華經濟區是取一中架構目前內容尚無訊息~好像拿一張空白的支票蓋好章~支票支付的金額隨中華人民共和國填寫~許多大官員都不知道ECFA內容是什麼? ECFA內容不敢透明、不敢接受立法院立法委員監督~且中共承認ECFA是為統一鋪路~
台灣與中國都是世界貿易組織WTO的會員國地位相同~台灣要對全世界貿易子孫才會幸福~簽署ECFA等同中國一省等同類似香港的地位!市場將無台灣製造產品~是台灣人的不幸!現又開放面板.晶圓赴中國投資.掏空台灣~先密簽mou對台灣的銀行是不公平競爭,中國銀行有國家政策支持強食台灣市場吸收台灣資金、台灣銀行環境更艱辛而勞工可能更辛苦~~
目前偷偷簽訂的合約~如.開放中國漁工上岸是變相引進中國勞工、與中國統一使用規格對台灣經濟是不利!3通直航台灣成為末端機場!台灣運輸業有通嗎?觀光業有利嗎?結果台灣人及產業去中國大陸更多了台灣經濟當然差!台灣與中國簽ECFA等同一中市場!結果服務業及95%產業與中國平等互惠0%關稅全面開放~陸資來台後可專案引進陸勞~馬政府承認中國學歷~讓大陸人就可以考台灣証照在台灣工作!~WTO規定:且10年後台灣市場全面對WTO會員國0%關稅開放!否則台灣退出WTO!且中國人民是沒有遷移的自由,窮苦省.市中國居民為生活全跑到台灣工作,哀~經濟鎖入中國!政治統一不遠了!台灣人民苦日子近了~
其實中華人民共合國憲法是以黨領政~黨大於國的利益!中國經濟與政治一體、對台灣樣樣政治考量。而中國社會中14億人口中0.4%人口掌控佔70%財富與共產黨有關係才能富有~是人治而沒法治屬於不公平社會,台商到中國大陸投資,一輩子都是台商不會被認同為老鄉。中共對台商一切優待,全部以統戰台灣的必要為前提,這個前提不存在就沒有利用價值了,那一切優待也都會消失。自由的台灣消失了,台商在中國所有的資產恐將一併消融~台灣人ㄚ~沒有國就沒有家~賺在多的錢也是中國共產黨的。不要忘記共產黨屠殺自己人民手段凶狠~
共產黨.國民黨以騙治國~是黨國資本主義~國民黨及馬陰久出賣台灣~讓中華民國主權消失.您的財產準備將與14億中國人平分.您的土地是共產黨員的~房屋只有50年使用權!您外銷做台勞.引進中國人.稀釋台灣人.選舉永遠選不贏!現在韓國、新加坡都已經復甦名列先進國家!經濟鎖入中國使台灣正在倒退成為新興待開發地區~正與殺人政權中國共產黨水準拉近好準備被併吞,台灣負債增加.失業率增加,人民變窮及自殺、犯罪變多~這國民黨都在騙.做不好就下台!用選票制裁國民黨!本文章希望各界善心人士多多宣傳或轉貼.影印救台灣!

匿名 提到...

打個岔,說一下最近的一個消息
請看以下新聞連結

http://www.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1003310047&pType0=aIPL&pTypeSel=0

馬總統說美帶骨牛肉已經進入進口了?
請問之前的抵制只是演演戲嗎?為何帶骨牛肉還是進來了
民進黨團為何沒有對這項消息做出反應
消基會也是無聲無息,真是令人失望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