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6

感人的索羅門酋長,台灣送您這麼失禮的禮物我覺得很難過,真歹勢!




快樂三口組/20100326

善於分享的酋長笑著露出了門牙的齒縫,很高興的感謝台灣,但是,部落裡難道還有其他手機跟酋長對話嗎?酋長說不會用手機時,也沒有絲毫責怪,讓人難過的是,又有人用「我會把你們當人看」的語氣去對酋長說「我一定把你教到會用手機」,更顯示出台灣的失禮!部落裡快樂的生活何必須要大哥大呢?外交人員有去了解一些友邦的需求嗎?

索羅門酋長曾辛苦帶著4400元善款跋山涉水送給台灣農耕隊的酋長,此刻望著這相片,讓人有深深愧疚,很抱歉我們國家承受了你們的真情對待,收了厚重寬大的五項厚禮,卻傲慢地自以為是的給您一支您現實生活沒用的手機,不是禮輕,而是情意輕淺非常不當,一份失禮的禮物讓全國人蒙羞,令人慚愧而難過。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中央廣播電台╱楊雨青 2007-08-23 10:51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23日在雲林體驗柚農生活,對於近來政府對柚農損失的補助政策,遭到外界批評反覆不定,馬英九表示應該視實際情況給予幫助。同時他提醒,外國已經有將台灣的外交稱為「支票外交」的觀感,政府此時外援需要更小心。
馬英九23日繼續在雲林的下鄉長住行程,雖然前晚遭到部份綠營民眾鬧場,馬英九的心情卻沒受到太多影響,一大早就學著採柚子,體驗柚農生活。日前聖帕颱風過境,造成花蓮地區柚農損失慘重,但是政府補助政策卻被外界批評反覆不定,引起農民強烈不滿,馬英九表示,政府政策搖擺不是第一次了,像是瘦肉精的使用與否,就是很好的例子。
而柚農的補助政策,馬英九表示當然不可能百分之百補貼,但也應該視實際情況而定,一公斤3元農民真的無法接受。馬英九:『就看他損害的程度,看怎麼樣能夠大致上回復他的損失。(補助)要想百分之百當然不容易,但至少讓他不要損害太重。你一公斤補助三塊錢,農民沒有辦法接受。』
而就在陳水扁總統出訪友邦拼外交的時候,馬英九指出,台灣遭受颱風豪雨災情嚴重,正需要用錢,外國已經有將台灣外交稱為「支票簿外交」的觀感,政府在這個時候進行外援應該要更小心。

匿名 提到...

送手機失禮,馬英九沒家教的批評更失禮!

http://www.wretch.cc/blog/cliquer/17927682

匿名 提到...

陳水扁總統昨天上午啟程前往帛琉參加「第一屆台灣與太平洋友邦元首高峰會」。他行前指出,在中共打壓下,第一次搭乘空軍一號代表我國主權的專機出訪是歷史重要的一刻。

陳總統強調,台灣沒有理由自我限縮,過去委曲求全,並不代表可以放棄國家尊嚴,台灣不能放棄突顯國家主權事實的任何機會。

總統陳水扁昨率團出訪南太友邦,包括副總統呂秀蓮、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王金平和民主進步黨主席游錫堃都前往送機,文武百官齊聚,包括立法委員以及駐台使節團,送機人數至少7、80人,送機人數和陣容可說是陳總統就任以來最龐大的一次。

外交部:專機飛越日領空

總統行前表示感謝日本政府,引發媒體揣測。外交部發言人呂慶龍表示,總統此行會經過日本的飛航情報區,陳總統專機依航空器無害通過向日本申請,日本同意總統專機通過,台灣方面很感謝日本協助。

外交部:諾魯總統過境轉機

在野黨質疑諾魯元首密訪台北,外交部次長張小月表示,諾魯總統史可迪對這次在帛琉舉行的高峰會非常重視,一定要及時趕到帛琉,但因諾魯每週只有一個航班,過境台北是比較方便的行程。她強調,質疑諾魯對台灣有額外要求,完全是沒有根據的臆測。

張小月指出,如果南太平洋不重要,為何中國和美國、日本等國,都對南太平洋投注很大心力,希望各界重視南太平洋的邦交國。◇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