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7

快樂三口組/20100316什麼是台灣人在乎的價值呢!英年早發還是英年早逝、英年早洩?



台灣社會真是這種誇張浮華不實的社會嗎?自誇英年早發,一句百萬廣告詞就能讓年輕男女看了立刻生小孩,這豈不是比春藥還有效?

不合作運動 satyagraha為印度民族獨立的印度之父 甘地說:「我的人生正是我的留言」,沒有吹牛及驕誇。

牛頓被大多數人所承認其為歷史上最偉大的數學家, 但是牛頓對自己成就十分謙虛, 晚年時 他寫著:「"If I have seen father than Descartes, it is because I have stood on the shoulders of giants."」自謙他只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牛頓遺言還說:「我就像小孩在海邊撿拾美麗的小石子與貝殼,而真理卻像大海一般不見邊際。」牛頓發現了那麼多的理論,但他自謙於他只是撿拾到美麗的貝殼。

相較之下,台灣呢?吳敦義推稱《院長小傳》是看報才知道,但事實上,這篇文章卻是院長室親自送交新聞局刊登的,而裡面的內容更多是吳敦義私事,如果不是自己人寫的,外人能了解得這麼清楚嗎?

大家都知道,幕僚就是老闆的延伸,什麼樣的幕僚會寫出這樣「英年早發、扶老攜幼、國民黨官員翹楚、文筆洗鍊、全國最年輕的縣市首長、熟讀歷史…」,這就是官大學問大、官大馬屁大、官大幕僚拍很大!

再看看美國第三任總統托馬斯.傑弗遜,他在1826年7月4日在《獨立宣言》50週年紀念日83歲辭世。他為自己寫的墓誌銘上說:「這裡埋葬的是托馬斯.傑佛遜,《獨立宣言》的起草人,《弗吉尼亞宗教自由法案》的製作人,弗吉尼亞大學的創建人。」沒有提到什麼英年早發、扶老攜幼之類的,連當過美國總統也不值一提,這顯示他所重視的事是什麼。

吳敦義小傳只是儒林外史一幕,其中顯示的是台灣人的價值觀,什麼才是我們所在乎的基本價值呢?名牌?名車?豪宅?英年早發?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的確是中年早洩

匿名 提到...

陳師孟老師的人格真讓人敬佩,我投陳老一票。也希望兩位議員繼續努力,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修身養性。

匿名 提到...

I am listening too. From a far-away small town you probably never heard.

小白菜 提到...

定宇講得好,是英年早廢。

Unknown 提到...

好久沒來留言了,
看到這則標題,就讓人想到這幾天幾位DPP立委在院會質詢吳先生的新聞畫面,

大家都知道吳先生口才不錯,腦筋也動的快,
所以常給人奸巧的映像
但是我在媒體所看到的內容上,似乎是聚焦在DPP立委對吳先生做人身攻擊,以及質詢內容空洞的畫面

對照台上的吳先生一派溫文儒雅談笑風生的態度,和台下罵到面紅耳赤臉紅脖子粗的窘態
還真會讓人以為DPP沒人材了,連這種角色都能進到國會殿堂

余晏姐在議會上質詢的專業態度比起我上面說的立委實在高出許多,
不過在大眾媒體的宣傳上,余晏姐的努力很容易被忽略

而媒體又喜歡找一些嘴泡立委發表他們的高見,
每次聽到那些嘴泡立委講話就很倒彈,
台灣政治這麼糟糕,最大的問題就在立法委員身上,
該追的法條不追,該審的不審,該做功課的不做功課,
無怪乎吳先生三兩下就把他們打發掉,
丟人現眼

可惜余晏姐還要準備年底的議員選舉,
不然真希望您能夠站在更好的舞台發揮您的專業

至於那些現任的嘴泡立委,
希望他們廢話少說,專心監督政府施政,
ECFA如果真擋不了,就該參照美牛案做法,
看能否訂定管理法則來將傷害降到最小

就算KMT黑箱作業,明天就宣佈已經簽好兩岸經貿互惠合作協議,
也不要一昧的只把球(責任)丟給台灣全民承擔,而毫無應變能力

1/4的席次要做出超過1/4的影響力,
不然選前的承諾,豈不成為下次選舉再拿來利用的口號而已?

一時氣憤,話多了些
還希望各位見諒

余晏姐加油!
各位愛台灣的朋友們也一起加油!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