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8

我們不是「中屬台北」!議員高喊Taiwanese Taipei

民進黨台北市議會黨團8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多位議員代表台北市民同聲高呼「我們是Tawanese Taipei,不是Chinese Taipei」。台北市議員周柏雅表示,台灣選手當然要參加奧運,但不值得配合中國的小動作。因為台北不是中國的,Taiwanese Taipei才符合民眾們的期待。

簡余晏議員表示,根據7月15日國際奧會來函指出,當時中華代表團在國際奧會的名錄,中華代表隊是以英文T入場的,但是沒想到,歷經中國媒體 放話成為「中國台北」之後,台灣一夕之間被小動作對待,變成C字入場,但中國國民黨的「國共平台」做為政府的談判管道,竟然沒有絲毫反抗及動作,導致今天的出場讓我們抬不起頭,台灣幾已變成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囊中物。


議員們並強調,台北市花博會的吉祥物現在竟出現跟北京福娃很像的五個吉祥物,議員要求台北市政府全面檢討甄選花博吉祥物的過程及委員,必要時要求刪掉一個吉祥物,不要讓外界以為台北花博只是跟隨北京奧運。
莊瑞雄議員表示,從亞特蘭大、雅典、雪梨奧運至今,台灣隊從未用過China的C,一向是以Public of China的P做開頭。出場順序以中文來表示第一個字是用「中」做筆畫順序,也是香港優先不是中菲,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嚴重抗議打壓台灣。
李慶鋒議員表示,奧運出隊的代表序不符合國際奧委會的的慣例,沒想到馬政府一聽到「中華台北」竟欣喜若狂,真是喪權辱國,他強調台北市議員站在台北市民的立場,我們要強調我們是Taiwanese Taipei。

台北市議員們強調,台北市民突然被錯置成為chinese,依照翻譯英文如: American Samoa 是翻譯成「美屬薩摩亞」, Chinese Taipei 如同向國際社會昭告,台北是中國的,變成「中屬台北」,所以台北市議員今天嚴正呼籲,台北不是中國的,台北是台灣的台北。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怎麼聲援楊惠如呢?

匿名 提到...

唯有大聲的向國際喊出台灣是獨立的國家,才能正名有力,而現在的台灣是被假台灣人統治,正等台灣人民正義的推翻 ,請長期支持台灣的友邦在國際多幫台灣早日加入聯合國。

願在不久將來能看到台灣國旗飄揚國際,升旗時唱著台灣翠青,不時有人演奏著海洋國家。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