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6

余晏與小英主席等人扮採茶女

文化總會副秘書長陳秀惠很辛苦的,完成了女人的故事第二本書,超利害的找來很多很多人,有唱歌,有詩歌,裡面有一個橋段是找了小英主席、管媽委員、作家李昂姐、鄭麗君和我,換裝來採茶。換好衣服在後台差點熱到中暑,重點是我們沒有人會採茶,還有人以為要跳採茶舞,上場後才知道是要把茶心挑出來,沒想到,小英主席很認真的把茶葉子都挑出來了…。(照片引自中評網)


以下為中評社的報導,鄒麗泳跟以前一樣,還是努力認真一直發稿發不完的記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中評社台北8月5日電(記者 鄒麗泳)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下午出席文化總會主辦的《女人屐痕》新書發表會,包括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作家李昂、前“青輔會主委”鄭麗君、台北市議員簡余晏等五位女性,巧扮古代台北大稻埕(今台北大同區一帶)採茶姑娘。五位沒有揀過茶的現代女性,與其說是揀茶,不如說是玩茶,不時撥動文山包種茶、拿起來聞一聞又放下。蔡英文開玩笑說,哪有採茶女載眼鏡的,主持人、台大社會系助理教授范雲馬上開玩笑回敬“揀茶也有揀到近視的”,蔡英文又質疑“哪有燙頭髮的揀茶姑娘?”。幾個大女生在台上東一句西一句的。出席該活動的多是年逾7、80歲的老阿嬤,男士稀稀落落,前“新聞局長”謝志偉出席,差點變成“稀有動物”。國民黨籍原住民主委章仁香則是在場少數非綠色陣營的人士,她欣慰書中收錄太魯閣的和平使者─姬望、依娃爾。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揀茶很費工,要把茶梗撿出來

撿好才能包裝



http://residence.educities.edu.tw/hylim/images/ta9.jpg

茶葉經過萎凋、烘烤後,製成成品販售之前,仍需揀除葉梗,就是所謂「揀茶」。看圖細按,揀茶的主要人手,都是老幼婦孺。

她們在屋外的「亭仔腳」﹝簷下的走廊﹞用心、仔細地把茶葉上的枯梗揀除──四十年後的今天,台灣多數的茶鄉,揀茶的工作大半還是由老幼婦孺擔任。

匿名 提到...

還是余小姐最美麗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