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6

轉貼網友來函/見笑與無奈

文/陳穎慧

總統選後,女兒和她的一些朋友去士林參觀故宮,回來告訴我說:故宮裡所有展示的東西(寶物)似乎和咱們台灣都無關,遲早這些東西會被中國拿走,再不趁早去看看,以後恐帕沒機會呀。聽了這些話, 我心有戚戚焉。
別人的東西當然應該歸屬別人,自己的東西則該由自己擁有、自己管理和支配,可是,目前咱們自己居住的國家(台灣)卻硬要被說成是別國(中國)的一部份。中國企圖併吞台灣,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這是惡霸流氓的作風,可笑的是,居住在台灣的一些人,長久來被認為是本土的台灣同胞卻也莫名奇妙和居住台灣的中國人一樣見識,他們跟著中國一樣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她們不自覺的自欺欺人,他們跟著承認92共識,承認一中,她們支持有綠卡也是美國人爸爸的馬英九先生做台灣總統,這些身在台灣心向中國的行徑令人不恥,讓人見笑與無奈。

最近幾次選戰民進黨嚴重挫敗原因很多,個人認為選輸的四大主因如下:
(1)錢財輸人- 選舉必須花大錢,總統選舉要花更多錢,不平
等的選戰,窮人對富人,小孩對大人的戰爭,
沒錢的民進黨對上擁有龐大黨產的國民黨不輸
也難。尤其國民黨擅長運用組織戰、媒體戰、
銀彈戰,花大錢打選戰更是國民黨傳統專長,
民進黨沒得比,錢財輸人,選戰打得辛苦,甚
至嚴重挫敗,恐非意外。
(2)人才輸人-人才包括內在才華、學位、見識、經歷和外在儀
表容貌,謝、蘇才華見識經歷都不差,但是卻有
多數女性選民對馬英九有性趣,認為馬英九英俊
瀟灑高學歷,謝、蘇莫名奇妙被比下來。投馬的
700多萬票中竟然有500萬女性票,這是民進黨的
警訊,更是台灣人的無奈與悲哀。
(3)做人輸人-對社團活動及宗教慶典的參與度,尤其對一般選
民婚、喪、喜、慶的敏感度及平常服務品質和服
務效率,民進黨給人的印象似乎不及國民黨主動
勤快熱心,民進黨和基層間互動比國民黨差。
(4)形象不好-阿扁政府八年執政受困於在野國民黨強力杯葛雖
有建設卻沒有顯赫政績,國民黨遺留下 來諸多不
公不義的現象沒有及時改變, 黨產要不回,統媒
一樣操控媒體,社會是非黑白不分,反而因為執
政黨自己少數老鼠屎壞了一鍋粥,民進黨被認為
違背創黨精神,逐漸遠離清廉執政愛鄉土的理
念,就此背負和國民黨一樣的貪瀆形象包袱,加
上黨內派系角力無心改革,劣幣驅逐良幣,基層
紮根不實輔選不力,終於連續遭致選民唾棄。

綜合上列失敗主要原因,個人提出民進黨救亡圖存解方如附件謹供參考
民進黨救亡圖存解方:

成立『救台灣基金或2012選戰投資公司』:
選舉要花大錢,沒錢無法選,民進黨沒有黨產,缺少外界捐獻,只有自立自強,民進黨應研究成立『搶救台灣基金或2012選戰投資公司』,立即發動這次選戰中無條件支持長昌配,死忠挺台灣之544萬5千台灣人認股,成為搶救台灣基金或2012選戰投資公司之股東。每人認100股股金1000元,資本額募集到550億元,專門從事孳息營利,目的是為籌措下屆立委及總統之競選經費。

儲備下任總統候選人才:
廣登報紙招募全世界(國內外)俊男、美女,男人身高185公分以上,女人身高165公分以上,身材英廷嬌美,男英俊、女貌美,個性陽光瀟灑,高等學歷,留學美、英、日等國,獲得博士學位,熱愛本土,對台灣國忠誠,深愛台灣同胞,雙重國籍不拘(但是入圍代表本黨參選後必須放棄他國國籍),年紀40-50歲,家庭背景清白,富慈悲愛心,但抗壓性強絕不會出賣台灣,無不良嗜好,假以短期訓練,足堪託付治國重任者,儲備為2012年代表民進黨參選立委及總統之人才。(文/陳穎慧)
延伸閱讀/網友來函系列
*民進黨發展方向/小牛
*會做人vs.會做事/CS
*民進黨的耕耘國民黨收割/terxxxx
*以公民運動對抗惡意的媒體/Maskottchen
*阿扁手上的尚方寶劍/cyc
*如果陳總統滿意度達八成…/林守仁
*見笑和無奈/陳穎慧

1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廣登報紙招募全世界(國內外)俊男、美女,男人身高185公分以上,女人身高165公分以上,身材英廷嬌美,男英俊、女貌美,個性陽光瀟灑,高等學歷,留學美、英、日等國,獲得博士學位,熱愛本土,對台灣國忠誠,深愛台灣同胞,雙重國籍不拘…」

這標準太嚴格了啦…可能連簡小姐都達不到!

匿名 提到...

抱歉,採特高標準招募2012年總統候選人是針對這次選舉的奇異現象,大話新聞說票投馬英九的7百多萬票中有5百萬是女性,讓人驚悟到馬氏對純樸台灣女性竟有如此誘惑力?因應之道,下任總統大選,要應付馬英九,似乎非找個像王建民這種年輕帥哥型或像林志穎這種女模特兒美女型加上有李遠哲這種高學歷高智慧的候選人不行,這只是個人淺見,提供大家腦力激盪。

匿名 提到...

是沒錯啦
與其要在短時間內全面提升台灣選民的素質
不如先找帥哥有效喔

匿名 提到...

加油
救台灣基金的點子不錯

匿名 提到...

对李庆安的美国籍身份要继续追查啊!如果还是没法办下去,是不是要像以前一样到中正庙去抗议?只不过,现在大专院校比以前多很多,需要好好串连哦!

匿名 提到...

民進黨執政的最大問題是,相信司法(檢察官)而忽略了對自己的政務官或縣市長的積極辯護。導致民進黨很難在用貪污打擊國民黨,而國民黨的貪污對台灣人已經是沒感覺了。

匿名 提到...

快成立選舉基金吧500億一定沒問題~我捐1萬~不要只會說不會做!沒錢一定輸.但錢要有人監督才行.免落外人口舌.!

doctor 提到...

國民黨竟然在立法院阻擋故宮收藏亞洲文物預算,堅持故宮應該收藏中國文物為主!這算不算鎖國阿? 李慶安見笑....

匿名 提到...

認真檢討民進黨嚴重挫敗的原因,大家共同替民進黨找活路,不讓民進黨成為在野黨後繼續萎縮一闕不振,未來4年在野的民進黨才能有效監督執政的國民黨不敢由一黨獨大變成一黨獨霸,甚至回復戒嚴時期的一黨專制獨裁政治,現在所有台灣人民應該張大眼睛共同檢視國民黨選前的競選諾言及支票。

匿名 提到...

這是朝鮮日報的一個評論文章,作為民進黨大敗的醒思:
去年11月,兩名十幾歲的少年在法國巴黎郊外騎摩托車時與警車相撞而死亡。事故發生後,巴黎郊區的第二代移民青少年發動騷亂,縱火燒毀警車並襲擊警察。當時正在中國訪問的法國總統薩科齊,每隔一小時便向法國總理菲永打電話,詢問事態進展。隨後,菲永親自前往騷亂現場,增派警力及時應對,使事態沒有像2005年移民第二代騷亂一樣蔓延到整個法國地區。結束訪華日程後回到巴黎的薩科齊隨即將因車禍身亡的少年的父母請到法國總統府愛麗舍宮表示哀悼並稱,將徹底調查這起事故。

去年11月初,薩科齊還曾在週日乘總統專機出訪非洲乍得湖,並在當天返回巴黎。他為了解救被扣留在乍得湖的3名法國記者和4名西班牙女乘務員,經過往返12小時的長途飛行,在乍得湖逗留2小時後於當日返回。盡管返回時已是深夜,但薩科齊仍將總統專機中途降落在西班牙,並將西班牙女乘務員安全送到本國後回到巴黎。

去年夏天,法國某農村發生了載有47名波蘭遊客的客車墜入溪谷,導致27人死亡的事故。其中大部分是訪問天主教聖地的40至70多歲的波蘭中老年人。薩科齊和波蘭總統萊赫-卡欽斯基均前往事故現場進行視察。卡欽斯基說:“這真是一場悲劇。”薩科齊則允諾:“將竭盡全力處理事故。”

管近來因隱私生活問題而形象大跌,但薩科齊深得國民支持的原因就在於此。他是為解決國民的問題而奮不顧身的總統,而不是“高高在上,下達命令”的總統。

將內政交由總理處理,自己專注於外交的法國前總統希拉克也是如此。即使諸多海外首腦訪問巴黎,他也很少親自到機場迎接,頂多在位於巴黎市中心的愛麗舍宮大堂迎接,但在與國民安全相關的問題上卻判若兩人。2005年,在伊拉克被扣留157天后獲釋的巴黎《解放報》記者走下飛機後,就迎來了70多歲老總統的深切擁抱,那一場面就像是父親親切迎接脫離虎口的子女並說“歡迎回家”,令人深受感動。從總統的表現中,法國國民深切感受到“國家正在保護我們”。

而李明博總統為責問疏忽應對誘拐兒童未遂案的警察而前往一山警察署的事情也令人深受感動。對此,有人評價說“李明博總統值得信賴”。但相對於法國的情況和從近來頻發的兒童誘拐事件的嚴重性看,這可能是必然的結果。

但是,國民稱讚總統並深受感動表明國家的高層官員以往只是在嘴上慰勞國民,但實際上是凌駕在國民之上。

實際上,韓國只是表面上實現民主,傳統的官品秩序仍十分森嚴。根據職務高低,待遇也不同。此次事件反映出,無論是公務員還是警察,對比自己職務高的人畢恭畢敬,但對於普通人的哀求卻緩慢應對。若想保護自己的生命和財產,國民就應從現在起與總統一起找出社會治安中存在的漏洞。

匿名 提到...

我想有一位人選十年後它出來選肯定破千萬票當選,那就是台灣之光建仔,看來他大聯盟退休後的邁向總統之路肯定無人能敵,身高符合,長向OK,陽光瀟灑。

匿名 提到...

余晏

我又來妳的部落格看妳了,這是我第一次留言。有關改造民進黨的提議,看來引起不少有志一同者的迴響,可喜可賀。

成立基金的點子真的不錯,有機會趕快透過黨內友人向黨中央建議吧!

如果要加入民進黨,可否請妳當介紹人呢?

kajin1967

匿名 提到...

馬英久除了本文招募的條件之外,最重要的是有媒體的包裝,除非綠營找的的人真的近乎完美,不然媒體總是可以找到一點缺點或失言將之無限擴大,正如阿扁的罄竹難書,但馬英九在新加坡同樣的引用錯誤媒體會自動幫他加上口誤或開玩笑等註解,在long stay期間『鋤禾日當午』馬狗講成『荷鋤日當午』媒體連提都不提,所以不是找個帥哥就可以,內鬥有的是人會提供題材給媒體鬥。

匿名 提到...

阿扁總統
寧可要媒體,可以不要國家

這句話在正常的國家可以說

台灣目前是ㄧ個高度畸形的國家
連號稱高度水準的台北市議員都還在爭執,
西藏是台灣的土地
這種問題時,

早已自掘墳墓。

匿名 提到...

被騙憂鬱 VS 騙人神氣
看到週遭朋友各個很憂鬱...
因為被騙了選票..
看到國民黨員各個很傲氣...
因為騙得了選票..
看到馬蕭和身邊人都很神氣..
她們騙得了選票很得意...
台灣人一次次被騙了好生氣..
未來茫然不知何處去?...
大家不知如何相互打氣?...

匿名 提到...

惆悵 + 回顧 + 傷心 + 懷念
盧修一逝世十周年,鄭南榮逝世十九周年,台灣先賢先烈流血流汗爭台灣民主自由與主權,爭臺灣人地位與尊嚴,爭台灣人出頭天,終於,八年前民進黨支持者將代表台灣人的阿扁總統推向台灣政壇最高峰從國民黨手中取得執政權,八年後阿扁將政權完好的再移交給國民黨。人生起起伏伏,成是阿扁總統,敗也是阿扁總統,這是台灣人的宿命嗎? 未來台灣人真的甘願做順民接受國民黨的一中市場和終極統一??

匿名 提到...

趕快成立基金會,我全家共5人參加,共5,000,要匯給誰?請通知!

匿名 提到...

最近看大話新聞說要在對大陸台商服務這部份有所著墨,民進黨的人的『藉口』是民進黨連去不都不去,更別說要服務了。

話說前一陣子某百貨被硬吃了,在台灣新聞炒大之後,讓中國中央不得不出面叫中國商人吐出來。

正如台商受害者協會會長,就是有一陣子常上大話新聞談台商受害案例那位講的,民進黨從來不宣傳這些案例,民進黨應該反向抄作,在自己的立場與路線內找出達成同樣效果的方法,而不是向本欄提供的想用對方的方法玩,基本上是玩不過對方,把台商受害案例拿出還大力宣傳將之曝光,這樣就可以對中方造成壓力,提高台商赴中國投資之前的風險意識,降低中國熱,可為台灣保留一些資金,該為會長也提過民進黨也沒有大立宣傳一些根留台灣的成功企業,不過現在下台了,就沒有資源做這些事了。

所以民進黨為何會下台?就是民進黨那些政客太懶了。

匿名 提到...

國民黨的中視不遺餘力培養歌唱新秀 在每一次選舉 都利用年輕人的偶象在媒體前大放送搶選票

人家步步為營綁人 製造人情 拉攏年輕族群 這是民進黨不會和選民博感情一大致命傷

人家說:見面三分情 我們輸在結好緣的能力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