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1

熱舞的Dancer小薇從舞台衝下來問柯P:「你記得我嗎?」


「柯醫師,您記得我嗎?」在廣播人許鷹聽友會上,台上熱舞的辣妹(上圖右舞者)從台上衝下來竟直奔柯文哲醫師旁,熱情地這麼問他,柯醫師嚇了一跳,但仔細一看反問說:「你是小薇嗎?!」此時,我看到舞衣藏不住的長長疤痕,原來,小薇是曾被CPR心肺復甦術搶救長達四小時,柯P硬從鬼門關前救回的病友!

柯醫師上台後提及這特別的經驗,他說,被心肺復甦術搶救長達四小時而活回來,她是心臟停止跳動最久還救回來的世界醫學奇積!而且他記得小薇不只換了心臟,連腎臟也換了,右側有長長的疤痕,當時強心劑100支,葉克膜9天,沒想到今天意外在現場看到小薇熱舞,這是醫學奇蹟,也是他從醫地感動!


其實許鷹現場安排的是另一位病友的姐姐,姐姐帶著鮮花感謝柯P,稱許柯P是堅持放不放棄病人的鐵血仁醫!意外的是,沒想到在一旁美麗伴舞的小薇也是另一位病友,人生真是處處偶然。



我很好奇,美如玫瑰綻放的小薇,在停止心跳的四小時看到光嗎?她是如何離開病塌重新站在舞台上?葉克膜雖有奇蹟,但醫師真的不是上帝,卻必須在急診室以意志力對抗撒旦,CPR四小時的醫護團隊是怎樣的堅持與努力呢?此刻,穿著閃亮舞衣的小薇笑起來如此燦爛,在舞台上綻放魅力,新的人生隨韻律活躍舞動,那有力的心臟繼續在人世間熱情跳動。

影視筆記延伸閱讀

**看《總鋪師》的心情:一樣的菜色,卻喚不回同款青春滋味
**讓我們一起說「NO」吧,觀看智利史實電影
**電影《神隱任務》裡的槍與刀
**記者問我如何抒壓?專心、射擊、砰砰砰
**我心中永遠34歲的羅斯托波維奇
**像《神隱少女》千尋一樣,找回我們自己的名字
**日劇《家政婦山田》的小破綻
**余晏現場會勘:讓人與機器人和平相處吧
**感性與理性的探討:直覺能訓練嗎
**我為什麼是史巴克迷
**在自我與他者之間的迷文化
**從REAL的文化模式看媒介
**媒介建構他者與我類的文化意涵
**擬像的新聞建構出超真實的台灣
**《鷹眼》《瓦力》《機械公敵》《魔鬼終結者》的天網
**穿起綠制服的熱血青春
**舊文章:不是我的我
**偶像劇《終極一家》片尾的一幕
**電影裡的戰士頭盔
**原來阿凡達是這樣拍出來的
**北市花16億元建構《鷹眼》《瓦力》《機械公敵》《魔鬼終結者》的城市
**《赤色謊言》看國家暴力
**高雄《痞子英雄》與台郝龍斌廣告片的比較
**柴可夫斯基的1812序曲
**看木村拓栽的change,以強大的熱情來改變

4 則留言:

Chester Cheng 提到...

講這麼多 結果後面咧?
到底有沒有看到光?

紐約客 提到...

簡議員,是這一位舞者嗎?

陳錦薇說,昏迷時,她彷彿被抽離身體,只有一個意識隨波逐流,自己好像會飛,她看到自己在飄,可以變成任何東西,碰到欄杆就變成欄杆「昏迷時最可怕的一段,是感覺到自己的意識被支解,四分五裂,意識無法集中,連飄浮的感覺都不存在。」陳錦薇說,她回憶那段瀕臨死亡的昏迷過程,就屬這一段讓她感到害怕。陳錦薇說,在昏迷中,聽力似乎沒有喪失,她曾經聽到一個男生對她說,如果有聽到聲音,就握緊手,她聽到這個聲音,也把手握緊。後來跟醫師印證,確實有醫師在旁邊請她握緊手。

匿名 提到...

>穿著閃亮舞衣的小薇笑起來如此燦爛,在舞台上綻放魅力,新的人生隨韻律活躍舞動,那有力的心臟繼續在人世間熱情跳動<


我個人對台北市很冷感,不想浪費時間在台北市的事情,也完全略過關於台北市的任何報導。對柯先生也一樣,沒什麼感覺,更談不上支持或反對。

不過,看到余晏這一篇,倒是覺得很感動,特別是對小薇展示的活力和生命力,很令人覺得要向她學起來。我也要像她那樣,保持對生命的熱力。

Info 提到...

關於熟女票的部分,建議柯醫師的真柯文哲,加上柯醫師個人特質的部分,由妻來說故事固然不錯,建議可進一步,由各個別柯醫師的病人來說會更有效果。重點是突顯柯醫師的個人特質,每個片段只要二十秒之內,就是愈短愈好,一次說一個柯醫師的特質,像之前有人說柯醫師用手術手套,用簽字畫了成一隻兔子給小朋友,以柯醫師來說,這類的事一定常發生。放上網路,讓媒體再去追,還可省廣告費。而熟女們對這種人格特質,應該會有感動的效應的。加油! 台北不能再被官富二代把持了!!!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