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4

書面質詢/新北垃圾袋降價四角/一公升,台北市也請跟著降!

臺北市議會第十一屆議員書面質詢稿
質詢日期:2012年9月24日
質詢議員:簡余晏
質詢對象:台北市政府
質詢題目:台北市垃圾袋請速速降價!10月1日起新北市垃圾袋由一公升0.42元降為0.4元。台北市政府卻說北市垃圾處理成本一公升0.72元,垃圾袋一公升0.45元是6折價?這顯示台北市政府官僚體系中間的人力物力浪費情況嚴重,市府應縮減其中的浪費而不是將官僚浪費轉嫁市民身上。新北市可以為何北市做不到?北市物價高但薪水低,請市府體恤人民的辛苦,從環結中找出垃圾處理成本居高不下的關鍵,調降垃圾袋費用,苦民所苦,協助市民在物價飛漲的時期共度難關。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台北市三座垃圾焚化爐,因為垃圾量減少,只需要兩座就夠了。但是居民都會希望廢的是他家隔壁這一座。公務員最怕得罪人,反正人事等等費用花的是公家的錢,就繼續維持浪費。

多的人力、經費就拿來購買器材監視民眾亂丟垃圾包開罰單。

為了怕民眾不用專屬垃圾袋,於是大幅減少路邊垃圾筒(就是鼓勵民眾隨手丟垃圾)。然後再派專人或買監視器材去監視這些垃圾筒抓無辜民眾開罰單。實在是荒唐。

不過抱怨也沒用,天龍國反正錢多,天龍人也很滿意。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