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7

吼~~夜夜挖馬路磨路面連續三年,松山機場住戶高喊嘜擱吵啊!





每天到半夜11時之後,台北松山機場旁就轟隆轟隆開始挖工程的噪音,而且斷斷續續持續三年了,真是讓住戶忍無可忍凍未條了!台北市議員簡余晏、李慶鋒、陳建銘27日上午在復興北路松山機場旁住戶現場會勘檢測分貝,痛批民航局太離譜太囂張。民航局台北站副主任徐乃辛現場承認,松山機場施作滑行道整建工程已及松山機場跑道整建工程,確實自2010年開始每天晚間11點至清晨6點、包含六日,夜夜施工,預計到2012年底才能施作完成。工程連續三年,而且專挑半夜施工,26日凌晨施工噪音經環保局稽查人員半夜檢測,證實高達59.7分貝,遠超出管制標準的50分貝。簡余晏呼籲,松山機場現在被定位為「國際機場」,遠比以前的「國內機場」對住戶造成更大的生活傷害。像這幾天秋高氣爽,附近住戶卻被逼得夜夜開冷氣,原因是實在太吵了,不只夜夜磨刀而且夜夜施工拿住戶睡眠開刀,但環保局多年來竟從未對松山機場開出任何一張罰單,難道松山機場附近民福里、下埤里等居民就不是台北市民?環保局稽查大隊大隊長王大鈞現場承諾,若民航局再尚未改善,必定連續稽罰。

陳建銘表示,機場起降噪音居民也就認了,航班現在這麼多其實遠超出了居住忍受的基本範圍,但,住戶去電要求施工聲音小一點時,反被官員回罵說:「你們這些刁民,拿了噪音補助款還要嫌吵?」、「你們不要老是來找我們這些基層的人,上面的長官怕官位不保,你們一找民代來,他們就說好好好,不要做,可是今天不做明天還是要做啊!」、「我問你,國家要不要建設?飛機要不要飛?」難怪現在的政府是無感政府!一個工程三年來長期半夜施工誰受得了?

李慶鋒表示,像這樣夜夜施工真是 太離譜!26日凌晨1:30左右環保局稽查大隊人員趕往現場測試松山機場夜間施工所產生的噪音,測出高達59.7分貝,超出管制標50分貝。因松山機場被劃為工廠工程噪音管制標準,故夜間施工的噪音超過50分貝,初步給一天的機會改善,若尚未改善即可開罰,也就是說只要隔天停一下就不必罰1萬2千400元,這樣業者當然繼續囂張!從中央到地方政府都無法保障居民,日也吵暝也吵要居民怎麼辦?

2010年開始每天晚間11點至清晨6點、不分假日,松山機場施作滑行道整建工程已及松山機場跑道整建工程3年來夜夜施工,而此工程至少到2012年底才能施作完成。簡余晏表示,滑行道整建工程所使用的挖土機所產生的噪音、松山機場跑道整建工程為磨平跑道所使用大型機具造成的聲音,3年來讓居民完全喪失生活機能,要不然政府就說這邊禁止居住,否則就應盡一切努力從施工音量、隔音吸音裝置等配套措施處理,例如日本在施做捷運工程時,會使用超大型的隔音防護罩,可將整個工程範圍罩住,避免灰塵、噪音,為什麼台灣的居民這麼可憐。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們這些為民喉舌的議員才真是「大膽」的「刁民」。

匿名 提到...


松山機場根本就不應該存在於台北市

蘇貞昌說
"過去民進黨的台北市長候選人主張松山機場遷建,有其當時的背景。現在中央政府已經規劃為兩岸直航機場,甚至是亞洲城市對飛的國際機場,情勢確有不同。松山機場將來如何運作,中央政府有主導權,須做整體考量,臺北市政府無法主導,我是務實的人,不會提出無法落實的政見。 "

還真是務實阿
這種人根本就沒擔當沒見識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