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3

台北市18趴支出從47億暴增到53億!馬政府怎能口喊請客,卻讓小老百姓買單?



18趴真的為國庫省錢嗎?北市人事處數字顯示,台北市政府2011年原本支出給軍公教的18趴利息費用為47億2884萬7490元,但國民黨修退休法後,今年得多支出5.6億元!也就是說,北市府每年撥給老軍公教18趴利息高達一年53億元。這些錢如果用來整建各校園的危樓?或是用來做社會福利?老人照護?老人假牙?該會有多少人受惠?



大台南市原給台灣銀行的軍公教退休人員18趴優存利息支出是28億元,經馬政府加碼現在必須追加4億元。不論台北市或台南市,都要從那裡找來這四或六億元18趴利息?考試院不是說可以節省一億元嗎?怎麼台北市反而要多貼6億元?而台北市已經是各縣市最有錢的地方政府了,過去從沒有欠過18趴的利息錢,但是窮縣市要誰來買單呢?還不是靠小老百姓的錢?

再看看馬英九點名的連戰的退休俸,連戰退休本俸是24萬8千元月薪,依18趴規定乘以年資之後,大約可以存1479萬6千元,依舊制一個月可以拿22萬1900元,經過民進黨修正後降低了,但國民黨這次又把所得替代率從79%調整到92%,連戰優存額度因此變成1100萬元,每個月多領十餘萬元。奇怪,國民黨不是說這回是「改革」嗎?怎麼愈改愈回頭?連戰領愈多?

馬英九曾在2002年1月11日時批判中央政府說:怎麼能「中央請客、地方買單」?當時北市因此一路欠繳健保費並強悍地說將中央應負擔的轉嫁給地方政府,這種做法是「中央請客地方買單」,北市不是沒有誠意繳錢,而是欠債1600多意,實在是財政困窘,就算是不吃不喝,也無法還錢。而回顧台北市政府財政,馬英九任內是台北市府舉債最多的,卸任時讓台北市舉債將近1900億元,創下台北市自治史的新高,同樣的,馬英九到中央政府後,也是猛舉債借錢,完全不顧 子孫後代生活,例如下表中,2010年舉債高達5326億元,創新高點,借這麼多錢誰來還?何時還呢?當然是子孫後代受苦啊!

現在,希望各地方政府也學學九年前馬英九,希望地方政府應以全民公義為先,把馬英九的話送給今日馬政府,只為討好1995年前任職的軍公教,一紙退休法就讓台北市的18趴利息支出從47億飆到53億元,台北市就算徵收所謂的「豪宅稅」也只是意思意思多3億元收入而已,但給這些老一輩軍公教的支出一年就多6億元,而且中央請客強逼地方買單,根本是拿工農受薪階級辛苦納稅錢去補貼1995年前的軍公教,這是對現在年輕的公務人員不公平,而且拉了全體軍公教揹黑鍋,造成一般人民的被剝削感!

我們很理解馬英九為了總統大選要現在一定要顧基本盤拉18趴的老一輩軍公教,但請不要犧牲地方政府財政,更不該為了鞏固鐵票而分化公務人員與一般人民!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53億元給十八趴,太不公平了!請議員公布全國一年的十八趴利息錢究竟有多少!

匿名 提到...

三口組放送一下吧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106151

lutetia 提到...

想到十八趴,
台灣人真的好厲害,
辛苦血汗錢到底有多少比例貢獻給十八趴?

尤其是職業軍人,
不用繳稅,
享受台灣最多教育,社會,醫療....等福利
社會的公平正義原則到底在哪裡?

希望議員們能好好地替我們把關,
不要辜負選民對議員們的期待。

匿名 提到...

看來要等這些人都下地獄或上天堂亦或投胎轉世轉成甚麼不知道了以後,才有可能把這幾年選舉中微小的差距拉大.當然立法委員選舉從來沒有過半,就像陳水扁說過多一席就把新聞局廢掉成立FCC,後來真的成立的NCC因為沒多一席變作另一個更無法無天的新聞局.18%只是個開始,反正法院也判警察打人沒事,幾個小小的台北市議員,難道馬英九會怕?怕甚麼,還有濤哥在.

TTim 提到...

記得他拒絕東興大樓國賠的原因嗎?他說要幫市民看緊荷包...那18啪ㄌㄟ?

匿名 提到...

18趴根本就是在劫貧濟富,軍公教不用交稅,我們一般勞工賺的比軍公教人員還少,却一毛錢也不能少,馬英九用貧民百姓的血汗錢來買票,應該要下台,全民公投馬人渣下台

匿名 提到...

本人不久前50歲時從國中教職退休,目前每月可領7萬多元,一年可領13.5個月, 一年退休金約100萬,如果不再調薪,一輩子領的退休金仍將超過3000萬。
可是月退休金可以跟隨公務員調薪,另外本人死了配偶可以繼續領一半的月退休金,直到死亡,所以一輩子領多少很難估計。雖然領的很荒謬,政府卻還要讓我們再增加18%存款金額。
現在我們退休老師普遍都很不願意跟別人提到自己領多少月退休金,即使是對同事也普遍不願意透露,我想一般民眾都還不了解情況的嚴重性.難怪這個離譜的制度,遲遲無法大幅度改革。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