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2

魚目混珠、以紫奪朱!動物救援車竟兼捕狗抓貓車!被處決的流浪貓狗冤魂仍在上空飄蕩



從我當議員的第一年至今,動保處的預算年年成長,到現在己經一億多了,但那一年我提議將處決貓狗的安樂死費用砍到30萬元之後,幾年來就沒有再降了!預算組織擴編之後,公務人員升官了,殺的貓狗一樣多,顯然這不是經費問題,是當政者的心態問題!

撲殺一隻流浪動物要四千八百元,結紮要二千五百元,結紮較便宜,公立收容所七天費用三千六百元,坊間收容可用半年,這是什麼樣的政府?每年不斷抓來處決,給了一億多元了,就不能用政策來一次解決流浪狗問題嗎?一定要屠殺再屠殺嗎?

市議員陳建銘、簡余晏、李慶鋒今(31)召開記者會指出,農委會在2008年底制定通過之「動物救援車固定特殊設備及標幟規定」,內容規定動物救援車專供「遊蕩中危難之犬貓救援」使用,而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處日前在平面報導展示「台北市添購之全國首創動物人道救援車」,竟仍以捕捉流浪動物為主要觀念,和過往捕犬大隊顯然無異,辜負當初設置的美意,更有欺世盜名之嫌!

陳建銘表示,在2008年所協助推動增訂的「動物救援車固定特殊設備及標幟規定」,內容明確規定動物救援車應使用台灣區塗料工業同業公會塗料色卡編號一-0五之「大洋綠色」,其間也多次與動保處確認車身顏色,然動保處卻不顧法律規定,車身執意使用「白色」,共3台車輛目前已進入驗收階段,完全蔑視現行法律規定,相關人員明顯失職!

李慶鋒表示,現行法律規定動物救援車既為大洋綠色,民間團體如照生會所申請使用的動物救援車皆按照規定顏色設置,而台北市官方動物救援車卻堅持使用白色,和一般救護車顏色相同不僅妨礙民眾辨識,也不禁讓人聯想,背後是否有政治壓力運作而使相關單位不願遵照法律規定辦理?

簡余晏更指出,每台造價高達一百七十萬元具備有各項動物救護醫療設備的救援車,現竟多以捕捉流浪動物之用,日前平面媒體大篇幅報導動物救援車的相關消息,動保處卻隻字未提動物救援車挪用作遊蕩犬貓捕捉工作,簡直是自欺欺人,嚴重誤導民眾,更教如此信任政府的動物保育人士情何以堪!三位議員同聲譴責台北市動物保護處如此知法違法的行為,要求市府追究相關人員失職之處,並儘速依照法令將動物救援車身顏色更正為法定顏色大洋綠,以回復正確宣導動物保護觀念的原意。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