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5

一直拖!民權東路三個月路燈修不好,英國籍男子半夜命喪台灣街頭



修路燈修了三個月都點不亮!半夜出了死亡車禍撞死外籍人士。台北市議員簡余晏25日上午與中山區新福里里長童勝輝會勘現場指出,民權東路二段的新生北路到吉林路口,分隔島路燈從十月報修到現在,歷經選前、選戰到現在選完,而且要過年了,路燈還是一路失明至今!更遺憾的是,22日凌晨出現死亡車禍,一名外籍人士枉死台灣街頭,地點就在這暗摸摸沒有路燈的馬路中間。

新福里長童勝輝指出,居民不斷反應民權東路二段只要天一暗,現場就暗森森,既危險又讓居民害怕,但是,從十月路燈故障要求台電速修理,到11月、12月、1月辦理過多場協調會,歷經三個多月不斷協調催促,台北市政府與台電就是有各種藉口不來修理。元月22日凌晨二點多,更有一位外籍人士半夜過馬路時,因為路口太暗等原因,遭一台計程車撞擊死亡。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表示,議員辦公室日也催、晚也卡,就是請不動官員來修燈!部份攸關人民的市政業務因為選舉而停滯,幾盞路燈歷經三個月都修不好,政府效率真是差到讓人無法忍受,難道台電是從選前放假到選舉後嗎?昨天一度還向里長報告說還要再拖延一段時間才施工,聽說今天要開記者會才說立刻搶修,官員現在是都只怕媒體不怕人民嗎?因為路口太暗而慘死街頭的寶貴性命能挽回嗎?我不殺伯仁,伯仁因我而死,這樣的遺憾能釋懷嗎?

中山分局表示,民權東路二段的新生北到吉林路口,從10月1日到1月24日,統計晚上從5時到翌日7時總共曾發生四件夜間車禍。其中尤以22日凌晨2時53分,在吉林路與民權東路口50公尺前,一名持英國護照的1978年生的英國籍男子現場遭撞送醫不治。 

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路燈工程隊表示,這個路段的路燈故障是因為台電公司路燈專線供電系統故障,在里長及議員反應後於10月21日、12月16日、1月20日三度函請台電檢修。但台電表示管路損壞必須重新埋設,因為向工務局新建工程處申請路證,預計於元月13日施工修復。台電表示,13日又沒有修是「因為天雨」延期到元月21日到24日施工。不過,里長與議員痛批,真到今天25日了也沒來施工啊,忙選舉與忙過年比得過人民的生命安全嗎?什麼時候路燈才會亮啊?太離譜了吧!

2 則留言:

陳亮宇 提到...

工程延誤都不必承擔責任,這制度很瞎!!

Narpin 提到...

事實上,自十三年前馬英九接任市長以來到現今郝龍斌第二任開始,臺北市府的重大工程建設那件有準時經過正式的驗收確認完工?更別說市民周曹影響每天生活的各式大小工程!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