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30

余晏辦公室徵求大學生或青年志工,參與社區服務的《放學窩》計畫!

意者請寄簡歷到ok@yuyen.tw 希望是能一次參與半年每周來一天、穩定協助小朋友寫功課及聊天談話的青年人,讓我們一起從社區參與做起,陪伴這些孩子們成長!也期待能有社工系或教育系等任何科系的大學生長期參與!我們勉強能募到給孩子與志工的晚餐,但實在無法提供志工薪水,但期望還是能有青年或大學生一起參與,陪伴弱勢的孩子們一起成長!

這項志工計畫除了余晏之外,還有教授、老師、企業界人士、里長等各界人士參加,志工小組召集人是郭瑤琪女士,很希望能有更多年輕人站出來,回到社區參與改變大同區!大同區的低收戶數共有1357戶,國順里所在的延平國小是我們展開《放學窩》計畫的第一站,年輕人們,如果你有熱忱與每周固定來一天傍晚的時間,一期為期半年,志工主要是陪伴作功課及談話說故事,所有小學生完全免費參與而且供晚餐,很期待您能來參與這項計畫,讓我們一起回到社區吧!

〈放學窩:放學回家前的探險窩〉
台北市大同區 國順里 國小學童課後班

志工招募
壹、緣起
我們是一群關心台灣小孩的大人,想組織社區資源,讓社區的小朋友在放學後能有一個吃晚餐、寫功課、跟一窩小朋友一起遊戲的公共空間。讓小朋友在這個窩裡培養出個人興趣、團體責任心、與榮譽感,並進而學習關心及參與社會。長遠的目標是希望社區互助,宛如一家,建立平等、關愛、合作、助人,生生不息、人人有份的慈愛社會。
貳、方式
建立一個非營利、平等參與、做完功課、有說有笑、有吃有玩的放學窩。
參、招募志工
一、期間:即日起預計招40人。
二、招募對象:願意常常來國順里活動的成人,有耐心、有愛心、想跟小孩做朋友,並且有課輔、講故事、或帶團體遊戲等能力。
三、『放學窩』活動:民國100年2月14日開課,週一到週五,下午三點半到七點,含晚餐。
四、活動地點:國順里里民活動場所 (地址:迪化街二段163號)
五、志工福利:提供志工服務證明、在職訓練、與志工聚會。
六、志工義務:選定一天,每週固定來服務這一天,每次三小時半,15:30-19:00。建議:能夠承諾半年連續出席者,才考慮來擔任本活動志工。

七、志工訓練日:民國100年2月10日(星期四),上午9點到12點。
地點:國順里里民活動場所 (地址:迪化街二段163號)
交通指示:搭捷運蘆洲線,『大橋頭站』下,一號出口,走民權西路,右轉延平北路(三段),過伊寧街、昌吉街、走到延平北路三段83巷口,見到左手邊有一個全家便利商店,即左轉,碰到迪化街(二段),即右轉,找到163號。步行全程約15-20分鐘。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