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1

聲援圖博/看到立委這樣說,只能無言…



上面是國民黨立委廖婉汝的發言,看到k黨不分區立委發言跟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新華社一樣冷血,坐視西藏數百人喪生、千人被捕,卻還說這些藏人是「暴民」,這是什麼樣殘酷的台灣人?

這些說法又喚起我很痛苦的回憶,k黨做的二二八記憶是所謂「二二八是官逼民反…」的k黨式解釋,同樣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媒體也一直說這次圖博是「漢人死傷多於藏人」,這和k黨強調的「二二八時外省人死傷多於台灣人」的說法這麼雷同,T台還播出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電視台強調藏人認錯的畫面,這和白色恐怖時情境似曾相似,而台灣媒體竟然去附和獨裁集權者,原來歷史不斷重複上演,血不斷流,而我們緊握雙拳只能望著這立委的畫面,我們什麼都不能做!

只能無言!


台灣圖博之友會新聞稿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廖婉汝日前在立法院有關「台灣策動西藏暴動」的言論,台灣圖博之友會會長周美里強力指責廖婉汝的無知及昧於事實,對上百名因中共鎮壓的死亡的西藏人,以及上千名被逮捕的西藏僧侶及平民,毫無憐憫心、慈悲心的說詞,令人震驚。她要求立法院紀律委員會及國民黨中央應處分該黨立委這種沒有人性的發言,也呼籲所有關心西藏的台灣人民向廖婉汝發出最大的抗議。

另外,在台西藏年青會議副主席札西慈仁也表示,在西藏有這麼多人被殺,這怎麼可能是「用錢買的」?台灣的國會議員眼光只看到台灣,而,西藏抗暴的議題是全世界都關心的,不可能是由任何外在的力量可以影響的,這些西藏人是自動自發,甚至冒著犧牲生命的危險出來抗議的,這那裡是外面的人能「策動」的?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廖婉汝在國會殿堂公開質疑西藏「暴動」,是台灣軍情局透過蒙藏委員會,幕後操控的結果,目的就是要影響總統大選,並認定這是阿扁出資要西藏抗爭。圖博之友會會長周美里表示,這種沒有常識無知到極點的發言,竟出自一位國民黨不分區立委之口,實在是讓台灣民主蒙羞。全世界的媒體都已報導,在中國境內藏區所發生的抗暴行動,大都是僧侶及平民不滿中共高壓統治,尤其是以政治干預寺廟內的宗教活動引發不滿,唯獨台灣的立委竟然味於事實,突發奇想,說出貽笑國際的談話。周美里反問,台灣的軍情局這麼厲害,那為什麼不去策動中國人民反抗共產黨,早日反攻大陸呢?

另外,國民黨團書記長謝國樑認為譴責中共暴行的決議會為兩岸帶來不好氣氛的說法,周美里也譴責這種「低聲下氣」「卑躬屈膝」的嘴臉,連對手中共也不會尊重,她警告,如果台灣不能站在自由及人權的這一邊,等到有一天台灣需要別的國家來聲援時,可能也會「求救無門」。

1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可恥的台灣人,我以當台灣人為恥!選出這種立委。唉

匿名 提到...

還有一點也很像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留學生發起像「保釣」一樣的「西藏事件正告西方」運動
堅持告訴全世界
西藏是他們中國人的
解放軍數十萬進去了
但他們仍堅信胡錦濤是民主的
跟被奴化的台灣人太像了

匿名 提到...

k黨跟t台的不解之緣
要提到幾年前在十字路口相戀而起...
= =a
ko黨其實早買通了一些k媒進行傳播
(他的哈尼tvxs台也是其中之一)
卻也同時杯葛在貶總統一些經建提案
藉此達到"施政失敗"跟"流言傳媒"的假象
(好像很難懂0.0?)

白話一點好了
一貫自持中立立場的我
大選前三天我突然醒了
並大肆勸化大家
要讓清"兩岸市場"背後隱藏的利弊
(與藍營親共的事實)
無奈 還是無法挽回其結果
(也看到小謝過人的氣度 值得讚許)
希望綠營藉此機會充實自我 好好振作
因為日後執政黨上台 馬神幻象會立時崩解
一堆考驗也會隨之而來
(希望國共內幕的預感不會實現)
加油^^

匿名 提到...

民主進步 不只存在於一個黨
而是人民對民主的熱血與堅持
相對的 較於765萬個投藍選民
我比較欣賞544萬理性選民

台灣理性還是佔了近五成
加油 民進黨只要肯理性向前
將來還是有希望

匿名 提到...

民主進步 不只存在於一個黨
而是人民對民主的熱血與堅持
坦白說 不要放棄台灣
台灣就會有希望

匿名 提到...

倘若馬英九引進陸資投資台灣房地產時,可想見中國人藉投資而遷入,那麼台灣將走向著西藏一樣,任由中國透過移民而稀釋台灣居民,淡化台灣的本土意識,台灣將逐步走向統一,並走向西藏的命運.
依馬英九一貫的堅持『一中各表』,而台灣已然用拒絕公投來顯示台灣人不要主權時,與中方的一中是不謀而合的,在雙方都說明『一中』時已然向全世界宣示,台灣與中國的問題是『內政問題』.五星旗的登台控制台灣政局已然不遠了,緊接的是嚴厲控管台灣的民主,台灣的意識,台灣的價值.
在『共同市場』的概念下,台灣的媒體將爭取各類大陸商品的廣告,近而也同樣接受大陸政府的形象廣告,試問出錢者的老闆是否會不會左右台灣的輿論,台灣會不會經由媒體的催化而走向統一呢?
我很悲觀,兒子在學校內流傳著一個流言,劉伯溫燒餅歌預言『中華民國的壽命為100年』我好難過聽到這個流言,但真的說是如此,我只好努力賺錢,趕快成為美國人,以免淪為中國人.

匿名 提到...

T台本來就是謠言製造家,第一次發現他造謠是在1997年的劉邦友命案,我看到那一段時間還上演與老三的對話,真的猶如連續劇般,天天上演劇情,然而所謂的夕徒還不時配合著去電演出,說也奇怪,我們永遠CALL-IN不進去,怎麼T台所要營造的劇情主角永迼CALL-IN得進去.然而十餘年過去了,T台的造謠功夫堪稱一流.

匿名 提到...

希望中華民國的國祚一百年是因為後來變成台灣國了
不然想起來真令人無力啊
我人在國外唸書
不知道到時候還有沒有台灣可以回去

匿名 提到...

短期利益換長期利益,把自己可以掌控的權利,換人家給你的一點經濟利益,有贏嗎?掌控權在別人身上,有贏嗎?你還是聽人家的嘛!看看這些國民黨立委,現在不是在聽人家的話,看人家的臉色辦事,因為他們不要長期利益,只有眼前的肉骨頭.兩岸的氛圍很重要,但是非在哪裡?老共殺人就一定要支持?天安門坦克在輾人,你也一定要支持?

匿名 提到...

请继续追查李庆安的国籍问题,看是不是可以讨回不当所得,给台湾的小朋友买球鞋、运动器材等。加油!

匿名 提到...

別說西藏了
從國民黨聯共以來
連以前的中國海外民運人士都被丟一邊
六年級以上應該都有記憶
六四時國民黨是如何"消費"中國民運
大家也別忘了馬英九說過
"六四不平反兩岸無統一條件"

台灣大條.員林大邱 提到...

這一定是要深度去思索的議題
這個中國黨的查某骨子裡在想蛇
這個中國黨的不分區在想傳達蛇
這個中國黨在台灣領台灣人的錢在做共產黨的喇吧為蛇
這個中國黨的查某骨子裡只是單純的為了出名嗎.

這個中國黨的查某骨子裡在想蛇
..
台灣人不要簡單看事情

匿名 提到...

美國波士頓市政府猶太大屠殺紀念碑前
馬丁牧師的銘文:

起初他們追殺共産主義者,
我不是共産主義者,我不說話。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
我不是猶太人,我不說話。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
我不是工會成員,我不說話。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
我不是天主教徒,我不說話。
最後,他們奔我而來,
再也沒有人起來爲我說話了。

匿名 提到...

簡女士您好,聲援圖博的旗幟,左邊外框應該有一道垂直的黃線,右邊則沒有,您的部落格的圖片少掉左邊那條黃線。請參考http://www.tibet.com/flag.html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