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5

余晏質詢:22秒=30分?劫貧濟富的公有停車場


一、22秒收半小時的錢,對悠遊卡使用戶不公平的停車場制度
1、羅局長數學好還是張處長的數學好?
2、15時16分38秒進場,16時17分出場,請問總共花了小時幾分幾秒
3、停車費的收費計費單位是以秒為單位還是以分為單位
4、請全面修改電腦程式,不要再A民眾的小錢,以分為單位,或者檢討三分鐘的彈性進場時間。


Online Videos by Veoh.com
結論:智慧卡公司應允修改程式,不能再不公平了!!



二、地下停車場的空氣汙濁度與溫度
1、看照片:溫度,地下二樓溫度,怎麼解決
2、公共場所的空氣汙度,但通風機的噪音嚴重。

Online Videos by Veoh.com


三、劫貧濟富的停車場
1、交通局羅局長,停管處張哲揚處長停車場設置的目的
2、為什麼大同區建成國中地下停車場停車月費7200元、大稻埕停車場月票5760元、成淵高中5760元、朝陽公園5760元?但為什麼大安區大安森林公園停車場4800元、金華公園及附中停車場5760元、龍門國中地下停車場3840元?為什麼地價愈便宜的地方,停車費越貴?
3、請看表格一,是我們把各區停車月費、各區車位數(2008年3月)、各區家戶所得收入總計、運輸費支出(主計處2006年度),,細看。請教局長:愈窮的地方停車費愈貴?為什麼?因為你們本來就是為有錢人服務的政府嗎?
4、要不要檢討?因為市府訂了一個依「供需」來決定打折與否的規定,但是,依2006年主計處數字顯示,!大同區平均收入為137萬元,比起大安區的175萬元較低、交通開支為7.6萬元的大同區也比大安區的11.1萬元低,反而因為公有停車位少,依供需政策而造成大同區的平均停車費比各區都貴。因為大同區只有1640個停車位,平均停車月費為5363元,大安區卻有接近一倍2930個停車位,平均月費4852元。買不起有好建設高房價的大安區之外其他區的人,卻連停車費都要付出的多,公平嗎?檢討!@!!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局長說處長你的數學比較好
結果官小的只好算
哈哈哈

匿名 提到...

結果前任交通局長一出來
果然「馬上」就可以改了
奇怪,這是悠遊卡設計本來就應該有的功能才對。

匿名 提到...

我經常在成淵停車場停車 確實通風情況很糟
夏天時熱氣完全罩住無法排除 進出停車場要跟逃往一樣 受不了 還有收費機器並沒有顯示出悠遊卡扣掉多少金額 這應該是不符合消費者保護法的要求 不過要改善通風事 可能不易 因為只有整體重建通風系統才有效 否則只是糟蹋鈔票而已 (還好國民黨官員這一項最在行)

匿名 提到...

余晏

謝謝妳又讓我們省了不少冤枉錢~~

p.s.很高興蘇花高環評被退回了!!

MLB in Taiwan 提到...

簡議員,不知您第三點的質詢,官員是如何回應?因為我就住建成國中附近,對於他們的高收費我也覺得很xx,比附近的民間停車場都還貴,有請議員對這議題持續追蹤,謝謝妳, 加油!

匿名 提到...

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匿名 提到...

我們政府常常把停車場外標給民營.但是在民營得標之後.問題都來了.像在公有民營停車場.車隨便亂停都沒關係.反對交大也不會來取締或告發.甚至於停車費的價格也隨民營業者訂定.以大同區的市立聯合醫院的中興院區為例.停車費1小時50元.月租1個月是12000元.不知道是否給迪化街的有錢人停車.而得標的民營業者竟是遠東鋼鐵工廠.更離譜的是從中興院區走到堤防外的公有停車場也不用10分鐘.三號水門堤外停車場計時20元,月票2400元.10分鐘的價值卻是9600元.這些都沒有任何業管單位正視.只能說可悲~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