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7

郝團隊別再做蔣家家奴了

中正紀念堂究竟是古蹟還是歷史建築、普通建築?這麼簡單的事情需要郝團隊一年的時間來討論嗎?蔣介石是獨裁統治者還是民族救星?這個問題難道郝龍斌與李永萍還需要思考嗎?而古蹟大同分局「1933年台北北警察署」去年被馬英九釘牌揭幕,文化局有講過一句話擔心古蹟嗎?

台北市政府從三月五日至今,花了七十幾天,都無法討論出來中正廟是獨裁者遺跡或一般建築,相對於郝龍斌自宅被提報為古蹟,只花了21天就完成一切流程。台北市政府是知法玩法,以人治凌駕於法律之上,究其根本,還是蔣家家奴的心態。所以球員兼裁判,只要「郝蔣集團」喜歡,古蹟隨便郝蔣集團指定使用。

郝蔣集團放話指只要在古蹟上釘一根釘子就統統抓起來,但是,位於大同區寧夏路八十九號的大同分局,是1933年的「臺北北警察署」,日治時期臺北警察官署,1998年3月10日指定為市定古蹟,但是,馬英九在2006年10月17日下午卻在大同分局上面釘了釘子,掛上了「台灣新文化運動館」。試問,台北市文化局有為在其中工作的大同分局警員說過一句話,想過他們現在的辦公環境嗎?文化局有要求馬英九不能釘釘子嗎?

北市文化資產委員審議委員會專案小組成員漢寶德、李乾朗、馬以工、郭瓊瑩、林谷芳、胡寶林等人建議中正廟朝文化景觀及歷史建築多重指定其文資身份,但是文化局遲不敢邀集專案小組開會。此外,中山橋被指定為歷史建築卻可以被馬英九大卸八塊棄置路邊,大同分局可以被馬英九釘釘子,1909年至今的舊鐵道要拆就拆,蔣家有關的中正廟、蔣介石住過的草山行館、郝柏村官邸等卻都有不可拆、違建就地合法、遇火立刻蓋的特權。

台灣雖然進入廿一世紀,台北市的郝團隊卻仍為蔣家家奴,為已死的獨裁者繼續效勞,彷效著統統抓起來的舊跡,踩著白色恐怖受難者的斑斑血跡以做為家奴為傲。台灣人其實不必為郝蔣集團動氣,二二八及白色恐怖受難者在天上望著,台灣歷史會記載台北市政府為獨裁者服務的這一頁。

余晏記者會新聞稿:郝團隊別再做蔣家家奴!

「馬家軍與郝家軍不要做蔣家打手,欺負台灣人,五一九那天我們政治犯全部到臭頭廟去,要抓要殺隨便你們,要抓來抓,反正我們政治犯被老蔣也關得夠久了,不怕他們!」台灣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秘書長蔡寬裕等人17日在台北市議員簡余晏舉辦的記者會上,痛批郝龍斌。台北市議員簡余晏痛批市政府球員兼裁判,馬英九去年10月17日在古蹟大同分局上釘釘子掛牌,只要是蔣郝集團就可以為所欲為嗎?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陳建銘17日與台灣二二八關懷總會、五十年代白色恐怖案件平反促進會、二二八及白色恐怖受難者行動聯盟等政治受害者及家屬召開記者會,痛批台北市政府甘做蔣家奴。簡余晏並聯合民進黨議員在議會提案,要求市府加速中正紀念堂是否為文資法保護範圍的認定。

今天到場開記者會的有台灣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理事林樹枝、台灣二二八關懷總會理事長周振才、台灣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秘書長蔡寬裕、台灣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理事秦世鑑、台灣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理事謝東隆、台灣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監事高儷珊等人。

中正紀念堂究竟是古蹟還是歷史建築、普通建築?這麼簡單的事情需要郝團隊一年的時間來討論嗎?蔣介石是獨裁統治者還是民族救星?這個問題難道郝龍斌與李永萍還需要思考嗎?市議員簡余晏、陳建銘17日下午與台北市政府從3月5日至今,花了七十幾天,遲遲未能討論出來中正念堂這個獨裁者遺跡,究竟是市定古蹟或歷史建築,或者什麼都不是的一般建築物,簡余晏說,相對於郝龍斌自宅被提報為古蹟,從3月7日送件到文化局3月28日回函「不予列冊」,前後只花了21天就完成一切流程。

簡余晏痛批,台北市政府是知法玩法,以人治凌駕於法律之上,究其根本,還是蔣家家奴的心態。所以球員兼裁判,只要「郝蔣集團」喜歡,古蹟隨便郝蔣集團指定使用。郝蔣集團放話,指只要在古蹟上釘一根釘子就統統抓起來,但是,位於大同區寧夏路89號的大同分局,是1933年的「臺北北警察署」,日治時期臺北警察官署;1998年3月10日指定為市定古蹟,但是,前市長馬英九在2006年10月17日下午,卻在大同分局上面釘了釘子,掛上了「台灣新文化運動館」的招牌。簡余晏質疑,文化局有為在其中工作的大同分局警員說過一句話,想過他們現在的辦公環境嗎?文化局曾要求馬英九不能釘釘子嗎?

簡余晏表示,中山橋被指定為歷史建築卻可以被馬英九大卸八塊棄置路邊、大同分局可以被馬英九釘釘子、1909年至今的舊鐵道文化局說拆就拆完全不理會專家意見,蔣家有關的中正紀念堂、蔣介石住過的草山行館、郝柏村官邸等卻都不准拆、違建就地合法、遇火立刻蓋,這就是郝蔣特權集團。

網路看頭家來開講/

0517 頭家來開講─中正廟週六更名 北市逮捕總統?
來賓:李俊毅、曹來旺、高建智、鄭新助、簡余晏

中正廟週六更名 扁謝掛牌變現行犯?民主館掛牌不准用釘?郝市府啥道理?
中正廟變民主館 除威權?轉型正義?
中正廟變民主館 轉型正義?鬥爭?
中正廟更名 獨派上街嗆?統派鬧自殺?
農漁會法黑金復辟?青春鐵馬繼續行?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余晏,加油!!

匿名 提到...

余晏小姐:
雖然你說有二二八與白色恐怖的冤魂英靈在天上看著
但是我卻不能釋懷
都什麼時代了
中正廟一根毛都不能動
我擔憂的是蔣介石死了
台灣人心中的卻一直留著一個銅像

無奈
宿命嗎?

yuyen 提到...

不要擔心,被稱為中國城的台北市裡,國中小學只剩一百個銅像,我們一尊一尊來打掉。

據說T台2100全民開講批評民進黨是以30%的民意排掉70%民意,但是,其實是我們的步代已接近70%,民意已經在改變了。

台灣人正在不斷自省、覺醒,這是一個認同的過程,我們從被限制者、受害者、被殖民者、被統治者的的角色中慢慢甦醒。因為郝龍斌與李永萍近乎警總式的發言,讓我們在這一場中正廟之辯中找出了我們與他們的差異,這個差異的分別不在省籍,而在於我們對民主、獨裁認知之不同。

Kathryn Woodward曾說,文化認同不是永恆的被固定在某個本質化的過去,而是被不斷上演的歷史、文化與權力所支配。認同不是只根植於過去的恢復,而是過去仍等待著被發現,當它被發現時,我們對自我的感受,也將被永久的固定下來(p71,Identity And Difference,韋伯文化,2004)。

我們在這場蔣介石歷史定位的討論中,召喚出更多白色恐怖受難者的歷史與故事,台灣人也被不斷上演的事件召喚出更多的我們的認同。

銅像不會被留下來的!

匿名 提到...

余晏小姐:

不知是否可請"好笑集團"先將馬鸚酒依現行犯逮捕且加重刑責1/2?

匿名 提到...

台灣人正在不斷自省、覺醒?

1. 閩南人屠殺原住民,侵佔原住民土地"不談"。
2. 閩南人為土地械鬥,驅趕客家人"不談".
3. 日本人二戰期間強迫台灣婦女做慰安婦 "不談"。
4. 228 事件 無辜受害者都是本省人,死的外省人全都是該死,連提都不用提。

無辜受害冤魂英靈正在看著。

匿名 提到...

簡議員,
謝謝妳為台灣的正義而奮鬥! 沒有歷史真相的"國家", 人民要如何往前走.

贊成拆除威權象徵的銅像, 不過倒可參考匈牙利的作法, 把拆卸的威權時期銅像篩選集中在布達佩斯的銅像公園裡, http://www.szoborpark.hu/index.php?Lang=en
讓這段受迫的殘酷歷史留下證據真相給後代做借鏡.

Unknown 提到...

台灣要成為一個真正的國家, 一定要把盤踞在台灣人心中的黨國幽靈給消滅掉, 中國國民黨帶著封建腐敗的舊文化舊思想從中國逃到台灣, 把現代中國人已經不要的文化和政治制度強加在台灣人身上, 二二八屠殺, 白色恐怖, 再加上四十年的長期戒嚴, 除了解嚴後出生的新新人類之外, 大多數的台灣人心中都盤踞著中國國民黨的黨國幽靈 .
中正紀念堂就是黨國幽靈的精神寄託之所在 中正廟一但不在, 蔣介石的徒子徒孫, 頓失精神依託, 難怪一個小小的文化局長, 會公然咆哮, 而郝龍斌市長也不顧一切的放話恐嚇台灣人民, 敢釘一根釘子就抓起來關.
反不義黨產連署已經超過八十萬, 我建議號召三萬人到中正紀念堂去釘釘子, 看看台北市有沒有這麼大的拘留所, 可以容納三萬人!

匿名 提到...

余晏

加油

妳的表現常常一個人勝過好幾個民進黨議員

如果泛綠議員都跟妳一樣認真

郝柏村的兒子就不會這麼好過了

請繼續加油

匿名 提到...

如果可以是"暫定古蹟",台北市民是否也可申請台北市政府是"暫定古蹟";一樣不得裝修

提到...

簡議員您好: 請問野樹已長到屋裡可找那個單位處理 (愈長愈大了)怕到時危及房子結構謝謝
若有相關單位煩請告知謝謝

yuyen 提到...

芳:

您好,要看這顆樹是從那兒長過來的,是來自公園路燈管理處、停管處…依不同職權來處理。還是請您撥個電話來本服務處或議會研究室,留下電話、地址及情況,我的助理會給您專業建議。

匿名:
您好,我會去申請古蹟指定的。感謝

余晏上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