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5

戴起斗笠,519周六,我們一起向前行!

戴起斗笠,穿上核四公投促進會的白色T恤,閉起嘴吧只是靜靜的走,這一天,我們辦公室及眾多好友們要參加這一場活動,如果你想要來一起靜靜的走,一同為這塊土地,為公民投票法而走,歡迎來報名。

這麼多年來,核四公投促進會的朋友們一直默默的在台灣街頭行走,靜默的發傳單,大家在街頭上不突顯個人,不用麥克風,只是一步步向前走。這才是真正讓台灣改變的的一股人民的力量。距離1994年林義雄與葉博文執行長等人出發行腳已經近十三年,沒有作秀、算計、搶鏡頭,這一天,讓我們學習著以靜默、行走,來表達我們對於公民投票法,當家作主的渴望。

距離2002年9月21日的第三波「核四公投 千里苦行」至今已四年多,雖然這段期間補正公投法並通過「立委減半」。但核四公投促進會的終極目標:「補正公投法、人民作主」仍未完成。因此,五一九這一天,核四公投促進會的志工將走向總統府、行政院及立法院,遞交公開信。為我們的目標而前進。

最後,再借用這首李敏勇的詩作,這首詩是李敏勇寫給林義雄當年要開始全台行腳前的詩作,沒想到我去年在偶然之間,也借用了李敏勇的這首詩。此刻,希望你我牽手,為這美麗的島嶼踏出希望的旅程,一起邁步前行吧!

如果你問起
島嶼台灣的未來
我會甲你講
踏出腳步才會當去開採
對著天
對著海
島嶼台灣的身世
深深印佇心內
對著過去
對著未來
你我牽手
佇受傷的土地描繪系世界
為美麗的島嶼
踏出希望的旅程
為希望的國度
行出重建的道路
(摘自詩人李敏勇〈如果你問起〉1994年)

活動日期:2007年5月19日(星期六)
集合時間:上午9:00
集合地點:台北龍山寺對面廣場
結束時間:預計下午2:00
注意事項:請著核四公投促進會T恤,長褲、斗笠,且必須先報名。

備註:
0519非武力行動參加志工應注意事項
一、參加人員需向報到處簽到,製作識別證及購置服裝(已有者免購)。
二、服裝:斗笠、核四公投T恤、深色長褲,牧師、神父、法師等,可依其原有服飾,儀容應力求整潔。
三、隨身物品盡量簡化,行李或背包可存放於服務處(貴重物品請隨身攜帶)。
四、完成報到手續之志工由服務人員(帶臂章者)引領至定點就坐。
五、隊伍盡量保持裝嚴肅靜,活動中不進食、不抽煙、不嚼食口香糖或檳榔、不嘻笑喧嘩。
六、行動全程已安排休息時間,如需喝水、休息、上廁所等,請於休息時間進行。
七、身體不適之志工,請告知服務人員,以便安排至適當處所休息。
八、如因個人因素需提前退出行動之志工,需向服務人員報備,由服務人員引導離開。
九、如有未盡事宜,由決策中心決定。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議員您好,是不是可以跟台灣民眾解釋蔣經國當初建核子發電廠的心態?我記得台灣有個紀錄片,是說,其實台灣電廠夠用,建核能發電廠是想用美國的技術,自己製造原子彈,依蔣經國的想法是,萬一做不成原子彈也要把核子反應爐的廢料丟到大陸去,這種政客,只是想要回他的政權,跟統治大陸的夢想,大陸人民的命,也是人命,居然有這種屠殺的想法!難怪他們會失去大陸的政權,因為民心已失!!!!反觀美國,科技多麼先進的國家,他或許幫很多國家設置核能發電廠,等他們穩定以後,自己才想蓋,唉,大家都這麼願意當美國的白老鼠啊,可見美國政府保護他們人民的心,是我們的十倍有餘,我們的政客居然卡在核能電廠上的利益輸送,一直要無止境的增加核能電廠,人民?你們去死吧!這跟獨裁蔣家的意識有何不同?台灣人民缺乏很多民主素養的教育,媒體長期在國民黨的控管下,把人民洗腦的差不多了,現在居然一些頭腦不清楚的台灣人,主動當國民黨的先鋒立委,地痞流氓跟國民黨勾結當上議員立委的比比皆是,這種民主素養,無非只是告訴你,老大說了算,民主?投票? 做做樣子就好了,還是老大說了算。

匿名 提到...

請問明天可以現場報名嗎?
有沒有路線圖
可以半路加入嗎

想參加的路人甲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