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1

騙局一場!簡余晏指天水站、圓環夢成芭樂票

台北市市政會議1日推翻馬英九任內要蓋捷運天水站的政策,台北市議員簡余晏1日指出,前台北市長馬英九為了彌補建成圓環政策錯誤而提出的捷運「天水路站」,今天證明是騙局一場,加上建設局市場管理處今天發文給簡余晏辦公室仍堅持一定要一次簽約九年賤租圓環,簡余晏今天要求前台北市長馬英九應站出來,為他當年信口開河騙票而做不到的口水政見:天水站與東西軸線翻轉的「芭樂票」,站出來向大同區居民公開道歉。

簡余晏呼籲郝龍斌團隊,請以務實認真的態度面對大同區,請用更多的誠意來建設大同區,不要再讓謊言欺騙台北市民。

簡余晏說,馬英九在第二任市長任內一再向大同區居民騙票強調會重振圓環,2005年8月18日晚上,馬英九還向圓環及迪化街居民承諾說:「為了振興南大同商機因此市府決定設站!」當時捷運局長常岐德還勾勒願景欺騙大同區居民說:「為了凸顯天水路站特色,車站川堂層將設置為美食小吃街,讓乘客一路吃到圓環…。」言猶在耳,市政會議現在全盤推翻馬前市長的政策,簡余晏呼籲郝龍斌市長以更深入的開發案彌補大同區居民,唯有拿出大魄力才可能解決問題,例如設大稻埕文化園區等方式獎勵老舊社區容積率,才有可能協助老舊的西區從遲暮美人重獲青春。

簡余晏說,馬英九與捷運局老早就知道沒有經費、沒有土地,設「天水站」需要增加58億元經費,但為了敷衍地方,為了堵住居民對圓環政策的不滿,為了騙取選票,馬英九編了謊言一騙再騙整整騙了近四年,台北市政府浪費公帑又延誤捷運進度,這樣為了騙選票公然吹牛皮的做法,令人搖頭。

余晏書面質詢稿:請北市府為天水站芭樂票向大同區居民道歉書面質詢

一,猶記得2005年8月18日晚上的大同區區政說明會上,馬英九向大同區居民開出支票說:「為了振興南大同商機因此市府決定設捷運天水站!」當時捷運局長常岐德還勾勒願景欺騙大同區居民說:「為了凸顯天水路站特色,車站川堂層將設置為美食小吃街,讓乘客一路吃到圓環…。」言猶在耳,市政會議現在全盤推翻馬前市長的政策,是昨非今是或昨是今非 ?捷運是否設天水站應有專業的規畫與評估,馬市長任內從決策到公布要建天水站的時間有多久?一個月?二個月?或一年?

二,請問台北市捷運局的會議記錄中,最早提到捷運天水站的規畫的時間為何時?中間歷經了多少次的捷運內部會議、大同區地方協調會、市政府跨局處會議?何時定案?請製表格。

三,請問決定公布同意設捷運天水站的「關鍵決策者」是誰?是捷運局長?或是專業人士會議?或是前台北市長馬英九?請問要負政策責任的政務官是誰?

四,請問從天水站的規畫、研究、協調會等會議及委託計畫,總共花費了多少公帑?

五,北市府早就知道天水站土地與經費取得困難,就像圓環政策錯誤一樣卻不願意承認,不斷的在沙地上面描繪海市蜃樓,為了選舉一次又一次向大同區圓環附近與迪化街居民說謊,不昔開芭樂票信口開河,現在讓大同區居民再度為所謂的「東西軸線翻轉」、「天水站」、「繁榮建成圓環」的空口白話失望。請問郝團隊,未來能否提出具體可行的政策?能否用務實認真的態度來面對大同區?能否用誠意來建設大同區,不要再用謊言欺騙台北市民。

六,台北市政府應以更深入更誠意的開發案彌補大同區居民,唯有拿出大魄力才可能解決問題,例如設大稻埕文化園區等方式獎勵老舊社區容積率?市府是否已提出具體的交通、都市更新全盤方案,以協助老舊的大同區從遲暮美人重返青春。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騙難道是現代人的代名詞嗎?以都市發展的角度來看,每區都應該有他的特色,圓環是大同區的特色之ㄧ,為振新圓環文化重新打造圓環小吃懷舊風情只有靠天水站的新建,如今遽然停建真想不出捷運局在想什麼?趨勢不是一天形成的,也不是一天就能被消滅的,沒錯,時間過了那麼久了,當初的承諾是馬英九被人騙了還是馬英九騙了老百姓,道歉是小事,為了圓環的未來,要據理力爭,有問題必有其解決之道,除非是有心騙人.
指望余晏了.

匿名 提到...

馬前市長的確欠台北市民很多,目前的市長好像也不比馬好多少;台北市民難道就這樣認衰嗎?

衰小市民 提到...

“罵”前市長真的倩台北市民太多了,現在又多了一個喜歡胡搞的“耗”市長,讓人每天都開心不起來。

匿名 提到...

1.首先先謝謝余晏議員的努力!
也請您繼續努力,為台北市民把關,別讓郝龍斌的軍國思想將台北市破壞殆盡。

2.台北市在馬英九8年作秀下,一事無成;現在又再郝龍斌的政治干預教育、力抗中央,造成台北市交通、市政荒蕪。

事實說明馬郝2人或許只適合當學者,而非良好的決策者。

從建成圓環、士林、濱江、龍山、西門等傳統市場更加門可羅雀外,整個台北市的交通道路品質完全不行;台北車站前的公車專用道更是荒唐,最後郝先生還決定不拆、也不供公車專用,白白浪費車道與公帑以及市民空間。

而中正堂27年圍牆可成歷史古蹟,百年以上的中山橋在只有意識形態作祟的馬先生眼裡,竟然說拆就拆,且迄今尚無法回復,真是離譜。

另外,號稱5星級的市民健身中心,設施不齊,遇上人數一多,更要等候多時、也不量管,又如何稱好。

其他馬郝共業,罄竹難書。

匿名 提到...

余晏加油 !!

機車詹姆士 提到...

可惜了
我也是大同區居民,不過我贊成設站
大同要繁榮,拆掉圓環,蓋捷運是必要之惡
看看大同區,有哪個路段比重慶南京路口更適合開發?

路見不平 提到...

大家都贊成設站啊
尤其地方人士爭取這麼久
而且多名市長都來承諾過了
只是
樓上的機車詹姆士大大:您被欺騙了

政府承諾這麼多年以來
每次都說會設站
但結果原來根本從來沒有規畫過

人民被政府欺騙了!
現在的問題不是要不要設站
是政府騙了你很多年你竟然還不知道啊!可憐!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