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4

颱風天車可停紅黃線 簡余晏:車放停車格變冤大頭

分類:市政議題
兩則新聞網址:
http://tw.news.yahoo.com/060714/4/3cqjk.html
http://tw.news.yahoo.com/060714/195/3cq3t.html


颱風天車可停紅黃線 簡余晏:車放停車格變冤大頭
【東森新聞報 台北訊】

「不公平!」台北市中山大同區市議員參選簡余晏13日發布新聞稿,抨擊台北市政府開放紅黃線停車的同時,卻對合法停在停車格的台北市民照常收費,違反行政公平原則。

簡余晏呼籲台北市政府虛心傾聽人民聲音,處理市政議題應有同理心及全盤規畫,她呼籲台北市政府做出補救措施,應停收今天台北市民的路邊停車費用。

簡余晏服務處接獲許多民眾投訴指出,碧利斯颱風襲台,北市府開放路邊紅線黃線停車,這雖然是權宜之計,但是,合法照規矩停在路邊停車路的民眾卻還收到收費單,一天就要交數百元,民眾表示,乖乖停在停車格的民眾反而像是受到處罰,這讓他們很後悔,覺得當了冤大頭。

簡余晏指出,依照行政程序法第六條的差別待遇禁止原則,行政程序不得為差別待遇,政府的行政應以公平、公正為原則,既然開放紅黃線停車,市府就應該依行政裁量宣布對停車格內車輛不收費才對。

簡余晏說,雖然台北市長馬英九來不及趕回來,但市政決策不可以馬馬虎虎。

簡余晏呼籲台北市政府在宣布開放紅黃線停車的同時,也應該同步開放免費停放路邊停車格,她呼籲台北市府儘速做出補救措施,宣布停收十三日的路邊停車費用。

北市13、14號被開路邊停車格繳費單車主
【中廣新聞網 】

碧利斯颱風(新聞)期間,台北市開放路邊紅黃線停車,不過許多民眾抱怨,許多乖乖停在停車格的車主,反而要繳交停車費,台北市交通局今天宣布,只要是在7月13號及14號,停在台北市路邊停車格的車主,都可以申請退費,退費的時間為期一個月。(林麗玉報導)

台北市在碧利斯颱風期間,開放路邊紅黃線停車,不過許多民眾乖乖停在路邊停車格,卻反而需要繳交停車費,為了避免更多抱怨,台北市交通局14號宣布,民眾只要是在7月13號及14號,停在台北市路邊停車格的民眾,都可以申請退費。交通局長林志盈表示,總計兩天有將近9萬件停車單,民眾都不用繳交,至於已經繳費可以申請退費。

台北市交通局表示,已經繳費的車主,可以將已經繳費的單據,以傳真的方式,傳到台北市停管處申請退費,至於使用悠遊卡(新聞、網站)繳費的民眾,則可以透過停管處的網站,輸入悠遊卡號及停車號碼,列印繳費收據,台北市停管處會以支票寄發的方式退費,而申請退費時間為期一個月,詳細的退費方式,民眾可以上停管處的網站查詢。台北市交通局也表示,他們會檢討未來堤外停車場水門關閉,是不是需要同時開放路邊紅黃線停車,不過如果一旦開放紅黃線停車,路邊停車格就不會開繳費單。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行政程序法第六條:『行政行為,非有正當理由,不得為差別待遇。』

希望簡小姐下次若要引用法條說明,請引證清楚,並充分說明所謂『非有正當理由』的事實為何,否則個人情緒性的用語或字眼,只會讓人覺得簡小姐只是在打文宣戰,搶打版面,就算這是競選策略,此時『打馬』已經毫無意義,還是站在市民的角度,來討論並監督市政才是重點,尤其簡小姐又是中山、大同的候選人,更要充分了解許多現存的問題,提出妳的政見。媒體出身,當然懂得媒體操作,但更重要的是要讓市民知道,你當選後能為市民作什麼,這必竟和在電視上評論是不一樣的,希望簡小姐可以擺脫迷思,好好以一個新聞人的眼光,監督市政。

匿名 提到...

謝謝您的提醒,未來發新聞稿給媒體的時候我們會先查證清楚。這件事情市政府亡羊補牢,給予退費,希望未來做決策時可以先考慮清楚。

我們會對市政議題持續的關心,尤其是中山大同區的事情。

十分感謝您的加油,我們會繼續努力。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