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4

「全民祈福圓環新生」文化祭

分類:活動公告
周玉蔻簡余晏駁扁李冰河說


「全民祈福圓環新生」文化祭

台聯台北市長參選人周玉蔻4日晚上在「圓環祈福文化祭」晚會表示,前總統李登輝一向對事不對人,例如國民黨主席連戰、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對阿輝伯恩將仇報,但阿輝伯對連戰、宋楚瑜也從未口出惡言,阿輝伯絕不會去批評任何個人,阿輝伯只談政策,也絕無所謂外傳說要「阿扁總統知所進退」的談話。而台聯市議員參選人簡余晏轉述,阿輝伯近日曾親口強調,中華經濟研究院副院長張榮豐、立委賴幸媛沒有去見台北市長馬英九。
圓環明天(五日)正式交還給台北市政府,中山大同區市議員參選人簡余晏今晚在圓環邊主辦「圓環祈福文化祭」藝文活動,請來台灣心聲節目的黑貓歌舞團等團體演唱,現場許多群眾表示,大家都是從小在圓環邊長大的孩子,想到圓環落幕,心中真是依依不捨。簡余晏表示,雖然圓環明天交還台北市府,她呼籲馬英九團隊在最後任期做出補救,提出符合圓環歷史意義的補救政策,絕不能坐視百年圓環文化就此消失,割掉我們與過去連結的歷史記憶。

針對近日媒體大做扁李關係,周玉蔻與簡余晏都強調,這是藍軍刻意的分化技巧,企圖轉移藍軍內部在罷免案失敗後的焦慮。簡余晏表示,阿輝伯一向對事不對人,他執政十二年,政壇恩恩怨怨多的是,但阿輝伯從未批評過個人,例如阿輝伯談到連戰時是批判他的中國政策,此外,阿輝伯也曾因為民進黨政府打消呆帳而不吝稱讚,阿輝伯曾公開說過阿扁在不到三年時間打銷呆帳,壞帳從20%降到4、5%,這點日本人10年都做不到!簡余晏舉阿輝伯的言談習慣強調,李前總統在意的是連戰的中國政策失當,也擔憂台灣太過向中國傾斜,不會就這些個人恩怨來發言。

此外,外界就阿輝伯是否挺呂王配或馬英九大作文章,簡余晏強調,這都是刻意分化的說法。馬英九至今從不承認台灣是主權國家,中國政策的主張也與阿輝伯南轅北轍,道不同不相為謀。馬英九如果想拜見阿輝伯,應該先拿著荊鞭來負荊請罪才對。

今晚的圓環文化祭現場氣氛熱鬧。周玉蔻指出,馬英九2日晚間到圓環點最後一盤小吃時,並無任何悔意,且夸夸其言「這不算關閉,只是休息與整備」。她認為,這是典型的自欺欺人、粉飾太平,和國民黨當年在大陸打敗仗,把「撤退」硬拗成「轉進」,如出一轍。應該維持傳統的平民小攤特色,「但公權力在他們手裡,阮只有任由他起玻璃大樓,毀掉美好的傳統」,聽了令她鼻酸。連日來輿論一面倒的批評馬英九愧對圓環,周玉蔻說,沒想到今天馬英九還是堅不認錯,「這樣的馬市府和扁政府可說半斤八兩」!

周玉蔻表示,馬市府形同貪污的多項錯誤重建政策中,市民最痛心的就是早期台北城著稱的「北圓環,南龍山」。如今圓環成了廢墟,龍山寺前改建成不倫不類的噴水公園及蚊子多過人的地下商場,但是市民沒聽馬英九說過一句抱歉,只看到他傲慢的卸責。

周玉蔻已整理了馬市府的50大錯誤施政,將製成象徵性的行政墓碑,陸續「致贈」馬英九,以表達庶民文化被摧毀的哀悼,及對錯誤政策的痛惡。繼今天為虛擲2億元的圓環送出第一塊墓碑,周玉蔻說,下一塊墓碑將在7月25日大同區大橋市場關閉時送出。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