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4

新生高橋下無障礙斜坡道為難身障者! 長又陡還有髮夾彎跟路擋!



無障礙斜坡道應該是要便利身障朋友,但剛改善完工的新生高架橋下無障礙斜坡道,卻是處處為難身障朋友,充滿危機!台北市議員簡余晏24日下午與身障朋友一起到新生北路2段123巷口,實地走一趟新生高架橋下剛完成的無障礙斜坡道,發現不但出入口沒有紅路燈,無障礙斜坡既長又陡,轉彎處又是180度的「髮夾彎」,好不容易爬上停車場,入口處又是一支路擋,擋在出口正中央!簡余晏當場要求一個月內改善完成,不要讓身障朋友進退兩難!

簡余晏日前接獲當地里民陳情,表示市府剛完工的新生高架橋下改善工程,讓身障朋友寸步難行,今天下午在陳情人黃小姐及里長蘇國昌的陪同下,現場實地會勘。

陳情人黃小姐指出,這個無障礙斜坡道坡度太陡,如果沒有朋友陪伴是非常危險的。簡余晏會勘發現,新生北路2段123巷口新建的無障礙斜坡道出入口,沒有通行號誌,光是過馬路就是一場「生死鬥」,到了出入口,就出現地不平的狀況,只要稍稍下點小雨,出入口就會積水;往上走無障礙斜坡既長又陡,如果沒有朋友的輔助,輪椅族真的很吃力。

接下來坡道轉彎處竟然出現180度的U型彎,黃小姐必須用極慢速轉彎,若只要稍稍不注意就有可能衝出細細的鐵絲護網,真的非常危險。好不容易到了橋下停車場,沒想到出口處就出現一支路擋,擋在出口正中央,今天現場會勘時,路擋前還正好違停了一部車,身障朋友根本無路可走,這讓費盡千辛萬苦才到停車場取車的身障朋友,完全進退兩難!

簡余晏當場要求市府各單位在30日內完成所有缺失改善,包括在新生北路2段123巷口增設交通號誌,鋪平無障礙坡道出入口處以免再積水,並在坡道的轉彎處將半徑增大,坡道的鐵絲護欄改善為適當的材質,並重新規畫路擋放置位置,以維身障朋友行的權益。

2 則留言:

jiahungli 提到...

簡議員您好:非常高興你總是仗義執言,這次為身障者長期忽視的權益出來幫忙,我相信很多人都會看在眼底記在心裡。在此先感謝您的付出。

不過,新生高橋下殘障坡道還有斜坡過陡的問題,新工處卻完全沒有處理。按照內政部無障礙斜坡的規定,坡度建造應以1:12的坡度建造才方便行動不便者使用。新工處完全沒提到該怎麼處理?

這單位真的很喜歡便宜行事,等到出錯時再花大錢彌補。都沒有完全的規劃,甚至都已經有規範出來了,還是無視,難怪弊案一大堆。

請議員再次轉達斜坡坡度的問題,謝謝。

Narpin 提到...

同樣在新生北路一段61號前面的殘障坡道更離譜,搞了三個月,還沒來收尾完工。爬坡道上坡入口很窄會撞上階梯!連接到新生北路的地面竟是斜坡,不小心便會自由落入馬路上,很危險!郝市府的規畫、監工單位到底有沒有來看過?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