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7

余晏抨擊:郝市府竟在八月25日再追加六百多萬元給工信工程,新生高給工信的總金額已追加到近21億元了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7日表示,郝市長25日在議場堅持說新生高架橋「查無不法」時,沒想到當天工務局新工處正再追加預算,也就是在25日當天再追加了新生高架橋橋下增加欄杆高度等「新生高架橋零星工程預算」698萬9450元。此外,就連中山二橋的主體工程也都追加,工信工程公司從原本的5億3462萬元,追加接近1億7千多萬元,而其中的2885萬元是到了六月24日時市府再追加進去的,所以新生高及中山二橋的金額到了八月25日止,已經到達近20億3千萬元了,逼近議會給的上限21億元預算。

簡余晏表示,市府今天說明八月25日時追加的新生高金額698萬9450 元,是因為橋下瑠公圳旁必須增加欄杆高度,以及要增加濱江街閘道下停車場的不銹鋼電動門及欄杆,以及要整理籃球場,還有一個停車場重鋪。簡余晏表示,面對議員質疑,郝市長一方面批判說議員是浪費司法資源,另一方面卻又讓工信工程再繼續追加預算,一方面說並無不法,卻又在八月25日當天完成給工信工程的六百多萬元的限制性招標。

此外,針對郝市長面對檢調27路搜索,郝龍斌竟說是「因為選舉,結果讓人家把所有的事情放大來檢驗,讓我們這麼多工作同仁受到這麼大的委屈。郝龍斌仍堅持沒有錯不必道歉,讓人體會到這個政府的傲慢層度,不知道人民的納稅血汗錢被這樣亂花的心疼!

」,簡余晏表示,她今天請到兩年前主張發崛出不法而寫下稽核記錄的施培林專門委員到議場備詢,施培林當時就在稽核報告上面說不該只有科長一人就通過所有的金額與標案,而且認為小案併大案給予預付金額必須檢討。簡余晏質疑,施培林今天在議場談完當年情況之後,郝龍斌竟然說施培林「只是盡他本身職責該做的事」簡余晏呼籲,相對於郝市府內層層鬆脫的鑼絲釘,這樣的市府稽核人員能夠在兩年前發崛出問題,真是難能可貴,很可惜市府事後沒有檢視反省改進而錯失良機,如果其他公務人員也能盡本身職責做出相關事宜,今天可能就不會有兵分27路的事情發生,簡余晏呼籲郝市長應給予這位稽核人員施培林記功獎鼓勵,讓公務人員敢於任事。但她很遺憾的是,郝市長今天在議場竟說「這位稽核人員只是盡本身職責該做的事,而沒有實質功獎鼓勵。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是廣告業者,市政府花大錢的還有廣告招牌,整個預算幾千萬,一個直式招牌補助5萬,橫式招牌也是補助5萬,平均一家商家補助10萬,說是節能減碳,所以大量採用大陸製led燈組,每個直式招牌要800個led,耗電量根本比一般日光燈要來的高,而且明明規定採3mm不銹鋼材,卻只有1.8mm,更甚者,中山北路段,民族東路段,靠近花博的地方居然都用一般鐵材,招牌版面也不是指定的3M軟性材質,不知道這些一家商家補助的10萬的費用是不是另一項買票,或者是市政府官員只會花大錢根本不管品質,真的那麼迂腐嗎..請簡議員幫小老百姓查一查,耗電量可請一般水電師傅測試就知道了.

J 提到...

臺北市政府分層負責明細表(甲表)

http://www.dop.taipei.gov.tw/ct.asp?xItem=60576&CtNode=6090&mp=113001

工務局暨所屬...2-9

p.44-51

J 提到...

台北市文化局
公共藝術法令與程序講義

http://taipeipublicart.culture.gov.tw/tw/master_download.php?resource_menuID=9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