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3

BMW(罷免吳)社區放送頭啟動!換紗窗換玻璃換立委!

BMW(罷免吳)社區放送頭啟動!換紗窗換玻璃換立委!



聲援罷免立委活動,民進黨「民主學院」主任何博文、台北市議員簡余晏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宣布「街頭連署胖卡行動車」即將啟動,胖卡車的錄音版是「換紗窗換紗門換立法委員」!他們在立院記者會現場錄音,憲法133聯盟發起人作家馮光遠到場聲援,加錄一段老竽仔腔:「大餅,饅頭,BMW!大餅,饅頭,BMW!」


何博文表示,新北市第一選舉區有石門區、三芝區、淡水區、八里區、林口區、泰山區等,幅員廣大,大台北區很多朋友苦於無處繳交連署單、找不到連署單、不知如何填寫連署單,基於便民、助民,具體實踐五權分立裡的「罷免權」的實行,他專程募來一台二手「胖卡車」,今天宣布胖卡連署車啟動!他現場錄的胖卡車上廣播通知詞是是:「換紗窗紗門換玻璃換立法委員…」。此外,何博文也邀集友人準備不定時出現在大台北地區各大捷運站口,提供連署書讓選民參與連署。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表示,她的主任顏若芳住在新北市第一選區,像這樣在淡水、林口等地,但天天通勤到大台北的上班族為數眾多,為了方便上班族連署,她的兩個服務處及議會辦公室都備有連署書及連署諮詢服務,簡余晏與顏若芳等人現場的錄音是彷照台北市過去的「資源回收車」的音樂,「有酒干倘賣嘸!有酒干倘賣嘸!舊A冰箱、電視、拉Z歐A凍換,舊A立委嘛A凍罷免,歡迎資源回收!阮現在在樓下,歡迎來領表。各位鄉親席大大家好,舊冰箱舊電視舊收音機可以資源回收,只聽馬意的立委也可以罷免,胖卡連署車在樓下,歡迎您來領表填寫」。簡余晏強調,民主制度既然設計了「罷免權」,人民就有參與的權力,希望年輕朋友從網上擁躍參與,網路便利包最近也將完成,讓台灣的民主再向前邁進,因為投票不是全民主,罷免才是你作主!

作家馮光遠與學術藝文界等人成立「憲法133實踐聯盟」發動罷免立委,他們認為馬政府在核四、兩岸服貿協議、大埔事件等案一再違反民意,公民應實踐憲法133條的罷免權,首波對象鎖定「馬家軍」立委。他們主張,民主不是只有四年一次的選舉,罷免更不是只寫在憲法的空話;既然罷免總統的門檻太高,聯盟將先發動各選舉區罷免馬系立委,依法在各立委選區找到2%選民連署提案,再經13%選民連署成案,就能實踐罷免權。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你們真好
關鍵時刻
總看到您們幾位為了大家挺身而出

Info 提到...

一定要清算國民黨,他們到今日,還在造謠!!!

台灣比日本、南韓兩個唯二亞洲已開發國家還要幸福,這是官方數據,雖然底層平民清楚,但高層不清楚(因為太有錢,本來就沒什麼好不幸福的!),部分媒體(人)不清楚,但言論會留下來,將來回頭查,就會像阿扁一樣,只查到一直罵他的言論,卻沒多少阿扁作了多少事的言論!!

甚至,還有些媒體人故意散佈不實訊息,之前就有一個明明數字錯了,還不更正,文章還保留!! 這影響太大了,因為經過十數年之後,下一代怎麼看現在的歷史?會不會像現在有些人一直以為蔣經國多好又多好,他背底下作了多少壞事,並不能因為他作了一些好事而抵銷,他還是要對歷史負責! 然而那些年的時間記錄,根本沒有負面的,才會讓一般百姓以為那樣的日子很好過,完全錯誤!

當台灣在為敘利亞人的化武內戰感到悲傷時,外國對於我們言論及對獨裁者的懷念,何曾不會感到奇怪?數十年之後,這會不會導致未來台灣內戰?就如敘利亞一般?

正視歷史,及記錄歷史的過程,不要讓造謠者的言論取代了事實,那後代子蓀的苦日子就會來臨。台灣今天會有這樣的苦果,就是因為沒有清算蔣幫一群人,他們佔國高位,18%,享有國家給的資源,才會有馬英九這個「從小就要當總統的人」出現。這是台灣的悲哀。

作台灣的總統要承擔,就是指這個部分,沒有改革制度,清算國民黨。現在看到的,未來都會擴大,到時候搞不好換敘利亞可憐我們了!!

流浪到淡水 提到...

請問午休時間去簡議員服務處可以嗎?
現場領表填表現場繳交可以嗎?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