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30

台北市動支8.9億元醫療基金,專門服務「境外」觀光客的醫美健檢服務,余晏指控涉嫌圖利、資源濫用!


台北市衛生局花費8.9億元在北投興建了一間新大樓,目標竟是要服務「境外」觀光客,而且六到十二樓是屬於溫泉觀光飯店!目標是一年服務四百到五百名的「境外觀光客」,台北市議員簡余晏指出,所謂「境外觀光客」的醫美醫療服務目前多屬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如果將這筆支出簡要計算,如果以一般的市府委外簽約一約九年時間來計算,興建費用大約九億元等於一年花費一億元來服務500名觀光客,平均台北市花在一名觀光客醫美服務的費用高達20萬元,簡余晏要求台北市衛生局既然厚待觀光客,明年起也必須同等對台北市民提供等值的每年20萬元的「醫學美容健檢服務」,否則就是圖利。

簡余晏質疑,根據「台北市立醫療院所醫療基金收支保管及運用自治條例」,衛生局要動支醫療基金只能花用在相關業務支出,但這預算花費的「醫療大樓」竟准許六到十二樓是溫泉飯店,而溫泉飯店並非衛生局主管業務,涉嫌違反自治條例,如果衛生局完工之後放任業者經營溫泉旅館,甚至為港澳中觀光客做高級醫美服務,她將與其他議員赴監院告發此事。

簡余晏表示,根據市府的委外評估報告,花費至今8.9億元,評估報告中竟然預估在15年內只能回收2.72億元,而且只收百分之一的權利金,只收1300萬元的房地租。簡余晏強調,醫美行業不需要市府花大錢去用公家的8.9億元去專門服務「境外觀光客」,而且目前的醫美觀光客是以中國、港澳客人為主,等於是花納稅人的錢去服務中港澳觀光客,太不合理了。如果這項政策不更改的話,將具體杯葛2013年衛生局的預算。

簡余晏表示,台灣的醫美行業水準高、素質好,問題是政府管太多,反而讓韓國專美於前,政府此時需要協助業者開拓更多的市場,而不是花8.9億元去扶助特定業者,接著只服務「境外」觀光客,還強調是「高等」服務,太惡劣了!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余晏美女不要生氣
否則變老了政府不會提供二十萬元醫美服務服務台灣人民

匿名 提到...

册除~提議將該筆基金激還健保欠金

風信子 提到...

這兩天什麼都漲價,日子苦哈哈,政府卻只想著如何服務中國人。真是糟透了。

匿名 提到...

無法無天
得知此事真的讓人也很生氣

Unknown 提到...

沒看過權利金只收1%的,至少要收20%

Unknown 提到...

沒看過權利金只收1%的,至少要收20%

匿名 提到...

台北市的税金有一部份是來自中南部的工廠因為總公司設籍台北(如台化,六輕之類),今天台北市吃到滴出來都不願將税金還給中南部缺少治水須要的縣市,,這樣欺負人,你們外省人真是逆天行事,,總有一天台灣人一定團結起來反抗你們這些亂搞的外省人...

林泰陞 提到...

無能的政府,請看看我們台北火車站外有多少可憐的無家可歸.有一餐沒一餐的流浪老人露宿街頭,經濟不景氣我們能理解,但政府拿台灣人民辛苦的納稅錢幫外人,而不是好好治理我們的國家,政府不是跟走狗沒兩樣,馬英九在你大魚大肉的背後,請你好好想想民間百姓的辛勞與苦痛,一國之軍當的如此狼狽,選你不是來政鬥,而是好好治理我們福爾摩沙美麗的台灣,而馬總統卻一再讓人民失望看不見希望甚至絕望,自覺點下台說不定還會有少數人能尊重你,死撐不認錯這樣只是讓台灣全體人民更厭惡你,!小弟我有感而發~民主時代人人有發言權,馬桶不爽 有種把我關第一個,我也無所謂!至少我替台灣人民狠狠吐了馬桶一口口水,這樣我就知足了!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