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1

書面質詢/菜價太貴,余晏呼籲市府應再增量釋出庫存根莖類蔬果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11日質疑,台北市府昨聲稱:「北市10日蔬菜到貨量為1370公噸,平均售價47.3元,相較於上週平均售價為47.6元。市府認為蔬菜價格是穩定的狀況」簡余晏質疑市府的認知與民眾距離太遠!官員難道不上菜市場不必買菜嗎?菜價比平日貴了數倍,市府竟說「蔬菜價格穩定」實在離譜!簡余晏具體要求台北農產公司應再大量釋出根莖類食物!並提出平穩菜價的具體有效措施。

簡余晏表示,高麗菜過去一箱40斤1100元,最近漲到1800元,青江菜從一斤40元漲到90元,香菜從一斤90元漲到250元,大陸妹菜等早已全面缺貨。簡余晏要求市府正視菜價已到達人民難以忍受的程度,並要求郝市府應要求台北農產公司平抑菜價,避免「菜蟲」趁機哄抬。

簡余晏呼籲郝市長實際走一趟菜市場,提出具體平抑菜價的辦法!不能只看到批發價就說「蔬菜價格穩定」,因為傳統市場與批發市場菜價落差極大,例如萵苣、大白菜、青江菜價等的批發價與菜市場的價差幾乎數倍。葉菜類漲幅已達近年新高,但中秋節將到,升斗小民一方面必須為孩子籌學費準備開學,另一方面連青菜都變成餐桌上的奢侈品,市府應拿出具體措施,要求台北農產公司具體平抑菜價。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小市民要在大樓頂層,陽台盆栽澆水,施肥,種菜的日子要來了嗎??
以前有人這麼做是為了重溫田園之樂,
現在則是因為菜貴買不起只好自己來,
讓小市民玩開心農場.
政府真是好樣的!!
薪水又沒成長,物(房)價拼命漲.
只能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