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3

接獲「孤影」大哥的市政反應信:遊民真的就這樣在郵局門口「坐化」了~~


余晏小姐:


現又有兩樁事向你投訴,也算小市民的心聲吧。

1. 我常在金山南路接近潮州街口處見到埋伏兩名警員,工作是攔檢摩托車騎士,我看後心想莫非官員真已在天龍國住久了,已不知凡世之事,否則為何投下警力攔檢馬路上過往摩托車,對於在人行道上橫行摩托車反而視若無睹?要知摩托車衝上人行道和行人爭路,不單是違法又危險,即便不出事也形成對往來行人精神威脅,是很可惡的事。

  反之,攔檢馬路上摩托車,要查的大概是有無帶駕照之類細事,對市民不會有太大影響,如今官員不嚴令取締摩托車闖人行道,反去令警員攔檢正常行駛摩托車,是否輕重倒置,頭腦不太好了?

  您是否可以建議市府交通等單位頭頭和市警局高層,至少在上下班時間在和平東路一段或其他地段人行道走走,看看摩托車幾機擦身而過或迎面衝來是何感覺(不要帶「隨扈」、不要帶媒體,微服出巡)。

2. 您或記得,我會指出大安森林公園入口之所謂自治條例之英譯搬用政治/法律術語是會貽笑外人,大概是經您一罵,該英譯標示果然消失。但是陰魂不散,其他公園仍有該標示屹立不動,未見改善。難道公務員真已不可救,一定要打一鞭走一步?



本來已是報告完畢,但今天又見到兩樁新鮮事,都和和平東路派出所有關,您或有興趣一聞。

A. 派出所旁巷內兩側,停放約40部警用摩托車,派出所前另停放有數輛。我很好奇,該所編制有40、50警員之多嗎?需要如此多摩托車(此或有合理原因,但看來是有點怪)。

B. 距派出所不遠處有一郵局,我早晨出外運動,常見有一遊民在郵局門口,或臥或坐,分明是在那裏過夜,看上去極衰頹,精神也有問題,我曾兩次向該所建議應作一處理,但也不知他們有否向有關局處反映。

  今天下午我行經師大圖書館園區,見該遊民已坐在門外椅上「坐化」,周遭也拉起封鎖線且有警員在場,大概是在等檢察官來驗屍。

  平心而論,該遊民縱使得到醫療照料,恐也活不了太久,但任由他死在街頭,是否也非關懷人民之表現?

敏洪奎 拜上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郝小兵的最後一年
他向總長報告完之後
就在山頭站了七年了
市政鬆散不意外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