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7

衛署聲稱拖一個半月是研究檢測方法!請說明是那一位大官四月偷偷通知兩大超商下架?



三月中就獲報有毒澱粉「順丁烯二酸」毒澱粉製成粉圓黑輪進入大超商,,衛署卻以要「研發檢測方法」為由到四月才查,五月中才公布,讓消費者多吃了兩個月的毒珍奶及粉圓!其中涉嫌有人為了特定業者而刻意隱瞞?請問為何超商四月份得知此事而緊急送驗下架?為何證物都被事先銷燬了?是否有人收賄?是那位大官通知兩家連鎖大超商的?涉嫌圖利及瀆職的部份請檢調速速追查。

一個檢測法要搞一個半月嗎?從三月中詢又拖到了4月24日,衛生署食藥處這次再接獲「檢調舉報」,又拖到26日才稽查。這一個半月衛生署都在呷賽嗎?

這個毒澱粉的訊息直到前天五月中旬才曝光,人民的健康可以這樣拖著慢慢來嗎?請立委徹查三月中收到檢舉後是那一位大官通知業者撤架?最大宗的超商何時知道其黑輪有毒?那位大官去通報超商的?請調出公文內簽並說明院長、署長、處長、組長得知毒澱粉的實際日期~~

還記得2011年5月27日我也因為塑化劑事件去告發衛署瀆職,當時的告發狀是這樣的

「塑化劑風暴自衛生署查驗出來至今月餘,仍未公布全部流向,且衛生署早就知道飲品粉末加入塑化劑,卻遲未通知地方衛生局,例如台北市衛生局遲至5月19日才接獲衛生署通報,導至無法全面清查,引起全民恐慌,甚至可能引發國際事件,但署長邱文達至今仍未出面向國人說明,衛生署還要業者自行送驗以自清,有凟職之嫌,懇請監察院依職權展開調查。」

請看,兩年整了,告發狀的「塑化劑」三個字改成「毒澱粉」仍完全適用,這種大官太扯了,其中必定有人刻意要「壓住案情」才會一路拖!衛生署跟兩年前一樣,根本是把全民的健康當兒戲!

不久前,我因為懷疑下一代孩子的平均身高似乎沒有成長,發文衛生署、衛生局追查近十年的青少年平均身高,讓人訝異的是,衛署及地方政府回報「從沒有做類似的調查」,所以無從得知人民的身高與世界的平均消長,最近才會開始委外研究!

相對於日本、美國等國長期注重孩子的健康與體能訓練,衛生署連接到檢舉都被告知說食品有毒了,還要花上一個半月「研究檢測方法」?這其中必定有鬼!看來,人民的健康只能靠自己把關了~~

請看看昨天高市衛生局的動作,這應該是兩個月前接獲通知時的作為「高市衛生局16日稽查上游供應商乘儀商行查封一六四五公斤」,各地衛生局這兩天的感覺據說也是「想吐血」,試問,如果衛生署是三月中即告知地方的話,各地方衛生局會到昨天才能循線去查上游供應商嗎?署長請親自出來說清楚!





余晏推動的《食品安全運動》
**有毒醬油、有毒粉圓查不勝查,余晏質詢主張提案加重化學品入食材高罰則
**「雞蛋口味布丁」卻不含雞蛋,請看《美味的詐欺》一書
**余晏質詢衛生局長:只標示「雞蛋口味」還是欺騙消費者!
**市府六年來只檢騙191顆蛋,而且雞蛋布丁竟不含雞蛋
**官方數字首度公布!蔬菜含硝酸鹽嚇死人,余晏質詢市長
**啟動食品安全運動,捍衛國民健康權
**北市將開始檢測蔬菜硝酸鹽,余晏努力為市民健康把關
**《美味詐欺~黑心食品三百年》讀書筆記
**《偉大城誕生與衰亡》--美國都市街道生活的啟發
**吃了二十年塑化劑的我們這一代
**余晏辦公室協助塑化劑求償
**余晏告發衛署長瀆職,如何讓媽媽們安心
**食品原料應該這樣標示才對
**洗腎用PVC管,余晏與環團擔心愈洗愈傷
**PVC保鮮膜千萬別再用了,余晏與環團記者會
**0.2公分的真相!還原果汁不敢標示清楚
**環署應即刻禁用PVC保鮮膜,不要再拖到明年了
**衛生署拖一個半月不查毒澱粉,四月卻事先通知兩大連鎖超商銷燬!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政府都是為財團而存在的!

匿名 提到...

>>
三月中就獲報有毒澱粉「順丁烯二酸」毒澱粉製成粉圓黑輪進入大超商,,衛署卻以要「研發檢測方法」為由到四月才查,五月中才公布,讓消費者多吃了兩個月的毒珍奶及粉圓!其中涉嫌有人為了特定業者而刻意隱瞞?
<<


恐怕不只是「涉嫌有人為了特定業者而刻意隱瞞」而已,這已經是涉嫌蓄意集體謀害消費大眾,這是殺人罪。

匿名 提到...

難怪覺得超商怎麼突然不賣黑輪,過幾個星期,新聞才報出。做官的要壓新聞必得有好處,追追看。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