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8

兩年前抓出新生高弊病的稽核施培林請到議場…



很謝謝這位公務人員,他雖然現在在大地工程處,但是被我逼到議場來談兩年前他所寫的稽核報告,我的心中還是很擔心這位大地工程處的專門委員被秋後算帳。施培林專門委員很實在地談出兩年前他寫這份稽核報告的確是覺得公文流程沒有承辦人員實在不合常軌,而且後案併前案來付「預付金」也令人質疑!

但是,當施培林答詢結束後,郝龍斌再上台,他的第一句竟然說施培林「只是盡他本身職責該做的事」簡余晏呼籲,相對於郝市府內層層鬆脫的鑼絲釘,郝團隊就是欠缺這樣「盡職責該做的事」的公務員!

簡余晏表示,這樣的市府稽核人員能夠在兩年前發崛出問題,真是難能可貴,很可惜市府事後沒有檢視反省改進而錯失良機,如果其他公務人員也能盡本身職責做出相關事宜,今天可能就不會有兵分27路的事情發生,簡余晏呼籲郝市長應給予這位稽核人員施培林記功獎鼓勵,讓公務人員敢於任事。但她很遺憾的是,郝市長今天在議場竟說「這位稽核人員只是盡本身職責該做的事」,而不願給實質功獎鼓勵。

簡余晏今天在議場出示調出來的郝龍斌市政會議,當年工務局長倪世標主持的工程會報,以及技術會議裡面有關於新生高架橋的裁示,上級長官都層層要求下屬必須儘速發包完成。會議記錄裡面當然不會明白寫到一定要如何圖利的文字,但是,究竟層層上級有沒有「口頭指示」?為什麼公家的款項發包細項及單價都這麼離譜呢?郝市長不知道這是納稅人辛苦血汗錢嗎?

簡余晏呼籲,相對於郝市府內層層鬆脫的鑼絲釘,像施培林這樣的市府稽核人員能夠在兩年前發崛出問題,真是難能可貴,很可惜市府事後沒有檢視反省改進而錯失良機,如果其他公務人員也能盡本身職責做出相關事宜,今天可能就不會有兵分27路的事情發生,簡余晏呼籲郝市長應給予這位稽核人員施培林記功獎鼓勵,讓公務人員敢於任事。但她很遺憾的是,郝市長今天在議場竟說「這位稽核人員只是盡本身職責該做的事,而沒有實質功獎鼓勵。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簡議員看一下這篇,謝謝。http://momoge.blogspot.com/2010/09/blog-post_08.html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