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8

小便一條溝之男廁驚奇,給皂器余晏買122元,市府竟買1757.36元

真害羞!最近遇到的街頭大哥竟問我那個「小便一條溝」的男廁!市府回應說是基於環保特別設計的,所以花博廁所用了「一條溝」,竟有大姐跟偶說:「女性也要環保、也要藝術設計」,女男平等!女性廁也該要有這種傳統又環保的一條溝式廁所!哇哩!

最近台北市政府拿出全花博展區都遍尋不到的整盆空心菜,說花博的空心菜的「直徑要達20公分」?!&^%$#,哇哩,那這真是「空心樹」了!這是繼:環保、藝術、設計費之後,又是新說法!但是,為什麼市府就是不肯回應:究竟市府的花博建設中,有多少物件是「單價」離譜偏高呢?


在「一條溝廁所」裡有一個「給皂器」,從市府給我的「單價分析表」來看,一個是1757.36元(請看上表),但是我請若芳美眉跑了一趟特力屋,買回來了一模一樣的「給皂器」,竟然只要122元!請看我的手上的給皂器照片及特力屋發票!這當然不是因為若芳美麗才買得便宜嘛!這是因為市府單價實在是亂訂的!難道是因為屬於「一條溝」的廁所配件所以有環保及藝術價值?或者要保活?還是有給皂器的設計費?




下面再把廁所的相關單價也一併貼出來,請浴廁用品業者來留言一下,我訪到的不鏽鋼烘手機台灣製價錢二、三千元,更別說這些明鏡及配件的價格了,但是,市府就是不回應從花、菜、客土、燈、到給皂器的單價浮濫的問題。招標不是說標到了就給錢,政府特別要層層審核單價究竟是為什麼呢?

這段期間,副市長林建元竟說單價費裡面「有些還要包括設計與工程整合管理的服務報酬」,有嗎?給皂器裡面還要「設計費」嗎?給皂器、廁所衛生紙架千餘元、空心菜一「株」20元、陶甕一個2100元、35w複金屬燈一組8500元等等單價過高是事實,市府不要牽拖,說一個謊還要再用另一個謊言來遮蓋。

花博一定要成功!但是,設計費是設計費,已經另計給建築師及得標的設計業者了!展區的設計規畫標非常多,單單調出六個規畫案的設計案經費已經達1億5112萬元市府在回應上周陶甕照樹燈記者會時說 「為利整體花博視覺之美感,建築師亦特別精心設計」因此價格不能相提並論,但是,為什麼燈泡也比市面貴?而且另有志工照護費、養護費、水費、設計費等,單價採購就算買不到最便宜,也不能像給皂器差個十三倍,真是此株彼株此器彼器一模樣,只是價格差很大!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給皂器按鈕顏色不同,余晏小姐的是白色,市府的是黑色。所以花博的有特殊「噴出」設計!

匿名 提到...

我想親國民黨的也許又要跳出來說,空芯菜會因為颱風漲價影響價格大幅變動,那給皂器也會因為六輕停工塑膠原料上漲價格變貴吧,還是那個給皂器是藝術品裝置@@?

小書 提到...

查弊沒有假期, 既然小書有心挺余晏議員, 也希望議員努力認真, 最好槍槍都打中貪腐者的心,現在我有一個綽號是網路糾察, 沒有人忽視我的意見, 我也不會無病呻吟, 政治要清明, 就要多舉發不法事件, 做好一個在野黨角色!有句話說認真的人最美麗, 現在的情形不就是如此嗎?

匿名 提到...

加油!為市民除弊。

匿名 提到...

所謂的保活費用就是額外的值栽費用,這些都是在單價分析表中可以找到的...
台北市政府刻意的混淆視聽,說什麼一株20元的空心菜包括保活費用...
郝市長無恥到極點了...

symis 提到...

我是淺藍民眾,連我都看不下去了!
我的想法是:應該用更有效的方法來處理這件事,如:行文監察院舉發,或者直接告官員瀆職罪!

J 提到...

簡議員

能不能以後在工地會勘時邀請在台北市有承攬政府工程經驗的承包商和設備(廁所)供應商一起出席,然後現場物品和單價分析表當場逐項對價,讓型號,規格和品牌能做到一致,這樣的對價就比較客觀

另外花博的監督至今已有些時日,或許民進黨市議員該整理出一個問題列表,將市府尚未回應的,已回應的答案都列出來,這或許有助於"提醒"市府回答那些一直都避而不答或刻意忽略的問題

Skylight 提到...

給皂器也需要保活嗎 ? @_@

匿名 提到...

請問議員:
最近藍媒又轉變了說法,表示就是因為你們審查預算的時後沒有好好審查,所以今日才拿著單價分析表來「大做文章」,意思是說,這一切都是你們設下的圈套,想請教議員,在審查預算時,你們拿到的是大項的總價還是已經有單價分析表呢?

大台湾人 提到...

哎呀,浴厕用品业者得负担台风受损啦!

匿名 提到...

現在查完結果怎樣?
要給市民一個交代啊!
啊我的膠帶咧?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