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7

您的一票,改變台北!支持長仔、力挺余晏,我們共同來改變台灣

分類:新選擇新力量

作者/簡余晏

2006年,這是台灣紛擾的年代,但,這也必定是最美好而關鍵的年代!

我,以資深記者身份、以一個政論節目主持人的身份轉行從政,這也是余晏第一次參選。這些日子以來,我的腳印踏遍中山大同每條巷弄,菜市場裡、公寓樓梯、路邊朋友給我許多熱情擁抱,所獲得的鼓勵遠比付出的多得多,汗水淚水交織,交會出選戰中難忘的故事。

許多場合裡,謝長廷市長帶著我一桌一桌拉票,支持者熱情吆喝,這一幕似曾相似,時空彷彿回到了1998年。八年前,謝市長在高雄市陷入苦戰,我做為主跑民進黨的記者,專程從台北飛到港都,陪謝市長坐公車、坐渡輪、一步一步跑基層拉票,努力讓這些新聞從台北傳達出去。當年因為地方媒體封鎖與地方組織為國民黨把持,地方人士給我們的臉色至今仍歷歷在目,但,八年前謝市長在棘地中苦行,最後以幾千票勝選,八年後,歷史的偶然讓我又站在謝市長身邊,我的角色從記者變成中山大同區候選人,不變的則是媒體與地方組織系統的打壓,不變的是謝市長與我面臨了一樣的苦戰。

此刻的台灣,又比起八年前面臨更嚴峻的考驗,在威權轉型到民主的時代,需要很多修補、增添、消除和糾正的工程。在意識上,更需要換頭腦、換心靈、換知識和換態度。中國的虎視眈眈,國際的孤立封鎖,台灣的出路在哪裡呢?生在這樣一個偉大的時代,我能做什麼呢?怎麼做,台灣人才能活在富裕、快樂、民主、自由、獨立、自主、安全、有尊嚴、有文化、有教養的社會呢?

這是我投身台北市議員選舉的大背景,讓我欣慰的是,我的身邊總有許多鄉親並肩作戰,為共同理念打拼。深耕基層的同時,這段期間正逢台灣社會政治變動,紅軍反扁、特支費與機要費、台灣認同面臨中國認同挑戰,台灣社會在一場又一場試鍊中前進。運將朋友遇到我大談憲法,里長朋友傳真向我專業深入分析特支費法源,也有朋友在路邊見到我竟因擔憂台灣前途流淚。

2006年這場選舉,正是台灣面臨中國壓力、內部紛擾紅綠對抗的關鍵時刻,站在台灣歷史的十字路口轉行從政,巨浪掀起時站在浪頭上無可迴避,只能期許讓台灣的聲音進入議會,共同來改變我們的未來。

選舉不該是場花錢大賽,選舉不該因插旗、掃街、上廣告等技術來決定結果,更不該讓現在充斥的請客吃飯買票等惡質選風決定勝負!我堅信理念型選民必可決定選舉結果,我期許台灣的選舉不要再為「選棍」所把持。關鍵時刻,請務必要配一票給沒有基層樁腳,沒錢廣告、不請客吃飯、也絕不會包工程的余晏,支持謝長廷力挺簡余晏,讓我們一起共同來改變台北市,請用你手上的一票 共同改變台灣吧!

1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是的~~我也要呼籲大學生出來投票
用年輕選票來改變台北
用選票換ㄧ個好的未來
市長謝長廷、議員簡余宴!!
PS:剛大學畢業的我

匿名 提到...

市長謝長廷、議員簡余宴!!

匿名 提到...

民進黨的市長
台聯黨的議員
本土的兩黨政治!!

市長謝長廷、議員簡余宴!!

匿名 提到...

這些日子對於台北市及高雄的選舉有些觀察跟體會...

選情緊繃,我個人在此大膽預測:

台北市謝長廷會當選
(關鍵:無泛綠瓜分票源及有高雄政績背書)


高雄市黃俊英會當選
關鍵:1.台聯瓜分票源
2.邵曉鈴車禍,大家太過關注

也就是北高都會呈現逆轉輪替的情況~

匿名 提到...

恭喜妳當選囉,恭喜妳當選囉,在台北市議會期待您以最有台灣心自居問政,加油,加油全力支持您的市民

匿名 提到...

從有投票權以來,從沒投過*民黨候選人,只是為了理想,但最近以來開始失望了,或許未來仍不會投*民黨,但確定不會再投綠黨了,失望到了極點!但對於簡議員是例外的!
樵夫

匿名 提到...

余晏
立即和台聯李登輝劃清界線
否則 下次鐵落選

匿名 提到...

我喜歡妳但
我不喜歡台聯
變來變去 李 黃 舊國民黨 黑金

匿名 提到...

我們不需要報仇,我們有票可投
http://tw.youtube.com/watch?v=lsS-1-VH6DI

匿名 提到...

簡議員 您好:
由於我心存僥倖,所以到今天才向您道歉!我就是那個在噗浪上,轉噗文說帝寶停車位問題是您去關說的喵喵阿草。
真的好對不起!我不該散播那種不實的言論的,損害到您的名譽對您造成困擾真的是我不對,還請您能夠原諒!
不知道要如何才能獲得您的原諒,所以冒昧的請教您我該如何做?您才會原諒我的無知與行為。
我是衷心對您感到對不起!更不該沒在第一時間向您道歉並澄清,這事根本與議員您無關也不是事實!現在真的很後悔。真的,很希望獲得您的原諒。

道歉人:〈喵喵阿草〉

匿名 提到...

謝謝關於你0921在大話..所提出之消防器材所詢價之價格.因我也從事消防工作(小包商)..LED出口燈去年我買的價格為900元1盞.今年5月廠商才降為680元..如今讓我可以再跟廠商議價或換廠商供應...謝謝你.另外你可能少算消防設備個別認證價格大約差幾十元..

匿名 提到...

對不起..再給一次意見上次發言.沒將意思表達清楚.0921大話所發表材料差價其他我可能不懂.但本身是消防小包.你所詢價之價格比我當小包所進貨成本便宜10~20%.你可能是中大盤價格.另外10P滅火器1具300元.這種品質我不敢買給顧客(進口).我買台製10P滅火器1具約4.5佰元(成本)..希望打弊案.的你.要料敵從寬.雖然我知道花博確實弊案連連.但提出ㄌ資料還是要仔細核對.以免受人話柄..僅此建議..

匿名 提到...

台北市政府再花博開幕要花二千多萬放煙火,足浪費人民納稅錢,聽說官員還經常在不正當場所蕎這件事情,請你要監督這件事情。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