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6

簡余晏、盧靜儀告發審計部官員瀆職

分類:新選擇新力量
台北市議員候選人簡余晏辦公室新聞稿

台北市議員候選人簡余晏、盧靜儀十六日上午在立委廖本煙陪同下召開記者會,痛批審計部官員在長馬英九發票偽造文書案涉嫌瀆職。簡余晏、盧靜儀並撰寫告發狀,將向台北地檢署告發審計部官員瀆職。

簡余晏指出,王永興於八月十日在立院回答立委質詢時,為台北市府長馬英九拍胸脯保證,面對立委質疑時還強調有查過了,代馬市府保證特支費發票沒問題,事隔三個月,王永興昨天才終於承認審計機關沒盡責。簡余晏質疑審計部從八月立委告發到現在三個月期間沒有依法依職權調查馬英九特支費,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第十四條:「辦理監察、會計、審計、犯罪調查、督察、政風人員,因執行職務,明知貪污有據之人員,不為舉發者,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簡余晏與盧靜儀將前往告發。

簡余晏與盧靜儀列舉出過去三個月來,發言人王永興的談話,質疑審計部發言人的專業程度,因為依照審計法第21條:「審計機關或審計人員,對於各機關違背預算或有關法令之不當支出,得事前拒簽或事後剔除追繳之」即刻啟動調查。但審計部應作為而不作為。直到昨天,王永興才褫言:「出現這樣的狀況也覺得非常的訝異,我不覺得我們有被陷害,或者揹黑鍋,因為我們以前到現在,我們講的就是一個事實,發生了問題就是審計機關沒有盡責。」他們呼籲審計部就馬市府過去八年的發票,全面清查。

此外,簡余晏與盧靜儀質疑審計長長年請領「專業加給」,但根據審計人員任用條例第二條規定:「本條例所稱之審計人員,為副計長、審計官、審計、稽察、審計員及稽察員」,審計長顯然並非審計人員,根本不適用規定。他進一步要求調查審計長蘇振平違法溢領專業加給,溢領部分己涉嫌貪瀆,是屬於公訴罪,求檢調機關應主動調查,追究責任。

簡余晏競選總部新聞聯絡人:葉素萍0918946541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整個台聯高層只剩廖本湮還醒著吧...
馬特支費是謝新霓告發的
才有今天重創馬腳的成果
現在我們也記住了簡余晏、盧靜儀
告發審計部官員
好好努力吧!台聯諸公!
跟著民意走
不要跟高層瞎起鬨
取代新潮流立委、議員就靠妳(你)們了。

匿名 提到...

余宴姊加油!!
讓馬市長脫下他清廉的面具!!

匿名 提到...

簡余晏 妳走對方向了!!!

就是這樣!! 我長期是泛綠支持者, 就是會投給你!!

匿名 提到...

我覺得台聯的良心份子,應該要建議阿輝伯遠離一些人士:張榮豐、賴幸媛等前國安會人士。這些人在政黨輪替後,因為在民進黨政府的國安會內,和國安會領導階層有摩擦,他們都有一種抑鬱不得志的「反扁情節」。阿輝伯或許不喜歡阿扁,但如果沒有這些人士搧風點火、胡亂獻策,不至於有所謂的組第三勢力的傳聞出現。

這些人士有他們的國安或財經的專業素養,也不是統派,但缺乏本土意識。他們對馬英九的印象還好過對阿扁的印象。當這些「策士」對阿扁心存偏見的時候,如果他們對阿輝伯獻「策」,這些「策略」本身都是相當有問題的。例如拉王金平組第三勢力就是一例。由於這些前國安會人試缺乏本土意識,又把過去在國安會的私人恩怨看得更重於國家認同,所以對王金平的印象好於阿扁。

最近一些統派媒體上出現的「近李人士」的發言,應該都是這類相關人士在講話。哪有什麼「近李人士」是講不出名字的?這些人士從一開始傳出「拜會馬英九」而被批評之後,就一直隱姓埋名來發表這些分裂泛綠陣營的言論,自以為很專業,再加上統派記者加油添醋,好像煞有其事。這些人雖不是統派,但他們如果以私心來發言,在關鍵時刻扮演分化的角色,他們在台灣歷史上會變成「罪人」。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