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8

北市府好「機車」,百萬機車族停嘸路

分類:市政議題
台北中山大同區市議員參選人簡余晏8日指出,截至九月底為止,台北市登記機車有 104萬輛,但合格的機車停車格僅 35萬,台北市交通局實施機車退出騎樓及人行道政策,機車停車位大幅減少,許多地點原本規劃為機車停放區,市府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畫為禁停區,卻沒有配合宣導,不知情的騎士們只能眼睜睜看著愛車被拖吊,欲哭無淚。

陳先生拿著機車違規停放罰單,氣急敗壞地衝進市議員候選人服務處,他一向守法地把機車停台北市常德街的機慢車停放區,九月一日,他一如往常地停放,這次機車卻被拖吊,他向交通大隊申訴,員警卻說,這個機慢車停放區已經在八月十二日塗除,駁回陳先生的申訴理由。陳先生氣憤又無奈,他說,這個地點過去被畫為機慢車停放區,一夕之間被塗除,況且新設的機慢車禁停標示根本不明顯,他有被誘入犯罪的感覺。

簡余晏指出,台北目前全市機車數量超過 100萬輛,每年並以高於3% 的成長率激增,但根據停管處公布的資料,截至2006年 9月底,台北市路邊停車場、路外停車場、建築物附設停車位等機車停車位總計僅 35萬個,而市府推行機車退出騎樓、人行道的措施,讓機車停車格愈來愈少。

簡余晏質疑,機車停車格不足,得利的是台北市政府,據統計,台北市每年平均有 47萬件機車的違規停車取締案,市府簡直是「賺翻了」,但是這些罰款用到哪裡去了?有沒有專款專用?機車騎土抱怨政府長期漠視機車停車問題,馬英九到底有沒有聽進去?不要成天只是想開罰單、想塗銷停車格、想賺錢,卻提不出完善的機車停車政策。

簡余晏認為,要解決機車停車問題,一方面得設法降低機車數量,大眾運輸系統規劃不夠完善,才會讓市民不得不繼續以機車代步,再者,要解決廢棄機車長期佔用停車格問題,她建議,台北市政府應該考慮給註銷機車車籍、報廢機車的市民,給予一定額度捷運車費優待,讓市民樂於轉搭大眾交通工具。

另外一方面,要設法增加機車停車位,她建議,市府應考慮從大樓建築法規著手,進一步規定大樓汽機車停車格數,在兼顧大樓住戶安全考量下,增設機車停車格。

台灣女將.敢言能戰
簡余晏競選團隊
電話:02-25570658
傳真:02-25528458
台北市錦西街74-1號1樓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沒錯,關於機車停車位的事
有時候,為了想在附近停車
我們男生力氣大的就可以
搬移左右的機車,竟量讓自己的可以塞進去
但是,當要出來的時候,難免會有小擦撞
所以,在台北市停車真的很辛苦!!
希望您當選後,能幫我們學生或機車族群
爭取!!加油~~支持您!!

匿名 提到...

應該要求市府嚴格取締汽車佔用機車停車格,甚至應立即拖吊,這種情況在巷道內尤其嚴重!!!

archis 提到...

不只是機車,農曆年後在龍江路120巷,所有的汽車停車格全部改繪成機車停車格,而當地根本沒什麼機車停車需求,台北市政府近年來取銷很多汽車停車格,然後改成機車停車格,顯然是為機車停車收費鋪路,市區汽車停車難度大增,因為停車位並沒增加,減少的停車位變成機車停車位,但是機車卻不見的會去停.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