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9

立委歌仔戲團審貪官 挺「台灣女將」簡余晏

分類:新選擇新力量

2006/11/16

由台聯立委組成的歌仔戲助選團 16日在台聯台北市議員候選人簡余晏競選總部,上演狀元樓戲碼,簡余晏粉墨登場扮起「台灣女將」。立委廖本煙說,有人「白賊護貪官」,台聯要把貪官抓來公審,凍結審計部所有特支費,更要查清楚其中有多少假發票。

鑼鼓聲響起,台聯立委廖本煙、何敏豪、尹伶瑛、黃宗源、黃適卓、李先仁等一字排開,巧扮皇帝、皇帝娘娘與宰相,立委們說,皇帝和宰相要審兩個貪官,一個是馬老九、一個是審計大官,有人白賊護貪官,明天要把審計官員抓來公審。

扮「台灣女將」的簡余晏說,給她一把刀,讓她改變台灣。廖本煙力挺簡余晏,他強調,台聯並不貪心,中山大同區只提名簡余晏一人,請給台聯一個機會、給簡余晏一個機會,支持台灣女將,讓她為台灣發聲。

除了歌仔戲助選團,廖本煙、簡余晏、盧靜儀上午也召開記者會痛批審計部官員在馬英九發票偽造文書案涉嫌瀆職。簡余晏說,當初王永興立法院回答立委質詢時,還替馬英九拍胸脯保證,面對立委質疑時還強調有查過了,代馬市府保證特支費發票沒問題,事隔三個月,王永興才承認審計機關沒盡查,王永興的作為已經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第 14條:「辦理監察、會計、審計、犯罪調查、督察、政風人員,因執行職務,明知貪污有據之人員,不為舉發者,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他們同時質疑,審計長蘇振平涉嫌違法請領「專業加給」,溢領部份已涉貪瀆,屬公訴罪,檢調機關應主動調查,追究責任。

台灣女將.敢言能戰
簡余晏競選團隊
電話:02-25570658
傳真:02-25528458
台北市錦西街74-1號1樓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