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9

簡余晏抗議審計部 白賊七護貪官

分類:新選擇新力量

2006/11/17

「豆漿免錢!狗食免錢!衛生棉也免錢!有特支費,通通免錢啦!」杭州北路審計部前 17日上演一齣《天馬茶房之白賊七仔護貪官》行動劇,由台聯台北市議員候選人簡余晏發起的抗議活動,用行動劇反諷台北市長馬英九及審計部官員,並向監察院、審計部遞狀抗議審計部官員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第十四條。

「特支費、免錢啦!特支費、免錢啦!」現在群眾高呼口號:「蘇振平、歪一平」,連一旁圍觀的官員和警察都忍不住偷笑。《天馬茶房之白賊七仔護貪官》行動劇,演員包括貪官馬老九、掌櫃白賊七仔、店小二、貪官的狗馬小九也沒有錯過曝光機會。不管是要買豆漿、狗食還是衛生棉,只要高舉「特支費」牌,通通都免錢!

九○八台灣國運動召集人王獻極也前來支援簡余晏。王獻極說,蘇振平查陳水扁國務機要費,發票是一張一張地翻,審計部查馬英九特支費,一整箱的發票都不去查,蘇振平歪一邊。王獻極語帶諷剌地說,他擔心馬英九拿到的發票不夠報特支費,要幫馬英九呼籲所有的台灣人都來幫忙蒐集發票,好讓馬英九報帳。

簡余晏指出,馬英九一年的財產可以增加四百多萬,這麼驚人的數據,社會各界早就懷疑馬英九把特支費移作生活費用途,要求審計部調查。審計部發言人王永興一開始說,調查過了,替馬市府保證特支費發票沒問題,說「一切核銷都合法」,還遷怒立委,現在真相愈爆愈多,王永興才坦承這是作假帳。

簡余晏質疑審計部從八月立委告發到現在三個月期間沒有依法依職權調查馬英九特支費,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第十四條:「辦理監察、會計、審計、犯罪調查、督察、政風人員,因執行職務,明知貪污有據之人員,不為舉發者,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簡余晏說,審計部官員瀆職事實明顯,王永興現在不能用一句「也覺得非常的訝異」就掩蓋過去了。抗議群眾在審計部大樓前演完行動劇,隨即轉往「沒有監察委員」的監察院陳情。

簡余晏指出,過去三個月來審計部發言人王永興的談話,讓人質疑審計部發言人的專業程度,因為依照審計法第 21條:「審計機關或審計人員,對於各機關違背預算或有關法令之不當支出,得事前拒簽或事後剔除追繳之」即刻啟動調查。但審計部應作為而不作為。

她同時也質疑審計長長年請領「專業加給」,根據審計人員任用條例第二條規定:「本條例所稱之審計人員,為副計長、審計官、審計、稽察、審計員及稽察員」,審計長顯然並非審計人員,根本不適用規定。蘇振平違法溢領專業加給,溢領部分己涉嫌貪瀆。

台灣女將.敢言能戰
簡余晏競選團隊
電話:02-25570658
傳真:02-25528458
台北市錦西街74-1號1樓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