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2

余晏的教育主張/公平快樂新教改!十二年國教不能變成個別獨招


公平快樂新教改!十二國教不能變成個別獨招!

陪著孩子經歷過六次放榜,同一級分差16志願的北北基聯測之後,面對十二年國教的不確定,也是學生家長的余晏疾呼:我們要公平快樂的新教改,尤其,十二年國教千萬不要再變成明星學校假借「特色招生」之名,進行「個別獨招」之實!尤其,各明星學校的招生方法琳瑯滿目,北一女、建中等明星學校想以「特色學校」方式招生,如果這些明星學校的特色招生名額達25%,十二年國教將變成有特權、有訊息者享特權,或者變成一個孩子要歷經多校考試,甚至變成各校獨招,失去意義。余晏呼籲12年國教要以公平為前提,讓孩子們快樂成長吧!

今年的北北基聯招爭議讓很多家長學子心很痛,孩子們備受煎熬!雖然爭議在重分發之後落幕,但,花了4500萬預算的北北基聯測,卻讓這一代15歲的孩子們心中受到不公不義的壓迫感, 什麼都可以等待,只有教育是不能等待的,因為孩子的骨在長、血在生、意識在形成!

余晏主張,讓教育更自由吧!讓校園更快樂吧!打掉學校的圍牆讓當代孩子的束縛解開,十二年國教已經要上路了,但國一孩子至今還不知道如何升學,千萬別讓特權介入教育。尤其,太過複雜的甄選、考試方法根本是在惡整家長考生,也會造成貧富差距!

別再讓孩子天天補習考試,這不應該是我們要的教育,十餘年前曾推動上一波教育改革的余晏主張,再辦一次全國教育改革會議,推動一場全國家長師生共識的新教改,讓我們的孩子們不要老是在考試框架下追求升學,大學畢業卻又因為怕失業而延畢,學習北歐發展創意的技職教育,讓我們的孩子有公平而快樂的教育學習!

余晏的主張系列

教育政策/公平快樂新教改,十二年國教不能變個別獨招
文化政策/文化自主藝術自治,別再拆古蹟蓋豪宅
120萬戶有都更需求,破舊「整宅」都更應由政府接手
居住正義/由政府興建大量出租國宅,供青年老年租用

沒有留言:

文明.臺灣.環保.弱勢.文化.改變ing